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2.2.25] 消失的美好时代

2012-2-28 11:18|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7855| 评论: 37|原作者: all特慢

摘要: 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发达经济体经济倒退了十年
消失的美好时代

幸福感指数

受欧元区债务危机影响,发达经济体经济倒退了十年

Feb 25th 2012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经济危机与我们的如影相伴已经有5年时间了。为了了解它对经济发展造成的损失有多大,《经济学人》建立了一个衡量标准来显示那些经济危机严重的国家浪费了多少时间。我们可以看到希腊的经济退步最多:倒退了12年。欧洲的其他国家,爱尔兰、意大利、比利时和西班牙倒退了至少7年。英国,这第一个被迫向丧失偿还贷款信誉的银行伸援手的国家,经济也倒退了8年。美国,这一危机的始作俑者,倒退了10年(可见左边图表)。

我们的这个度量表用到了经济健康发展的7个指标,可以分成三大类。家庭财富和其重要组成部分,家中存款数目和房价是第一类。年产出和民间消费的分配时第二类。实际收入和失业人数是第三类。简单计算下多少时间浪费在这三类中的平均值,就得出了我们总体的结论。

股市更是将一些结果赤裸裸地摆在我们面前。美国股票市值在雷曼兄弟2008年9月垮台之后的一个月下降了25%。股票是当时家庭养老基金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在那一个月里,近五年的积蓄毁于一旦。从那以后,各大主要指数得到明显提高:标准普尔指数回到了其峰值的90%,但也只是达到了20世纪90年代末的水平,所以一些投资商将在未来13年内将没有资本收益。希腊股票1992年的市值要远比现在高:20年的时间就这么白白被抹去了。

从历史角度看最近的市场表现其实已经算不错了:在1929年华尔街危机和1989年日本的资产破产后的5年,股票实值都只能达到峰值的一半。但是历史也发出警告:美国股市花了25年才重返1929年的高点,而日本股市却永远回不去了。

房价也走下坡路了。一般的美国房主还像是生活在2001年,被房地产值的通货膨胀所胁迫。英国的房价下滑倒没有那么严重,不过也倒退了7年。倒退这几年的代价是惨重的:英国有房居民的房产价值,以现如今的价格来看,比峰值时少了5000亿英镑(7850亿美元);美国则丧失了庞大的92000亿美元。
20120225_FNC642.gif

20120225_FNC637_1.gif

经济恢复的快慢取决于它们在哪里反弹。一些指标可能会迅速反弹:股票价值就是对期望回报率不断地重新评估的前瞻性标尺。它们可以摔倒,也就能爬起来,继续向前。

另外一些指数就有些迟滞了。产出的走势是爬行的,而不是跳跃的。名义国民生产总值,这个指数就是对国家债务可持续性的重要度量工具。由于债务是以过去的值作为基准,借贷增加和通货膨胀会使借款的负担更容易得到控制;不过经济的下滑会使问题更严重。根据名义国民生产总值来看,有14个国家经济出现倒退,其中包括欧盟的8个成员国,这些国家需要靠不健全的计税基数来偿还贷款。葡萄牙和西班牙退回到2008年;爱尔兰则稍好于2006年。

国民生产总值的另一个度量方式可以显示消费者做出了多大的贡献。因为是高产出,而不是高物价才让百姓生活更好,所以我们必须要消除通货膨胀。人口增长也需要放入考虑范围之内,因为生活水平在个人基础上才能得到很好的体现。实际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显示,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在184个国家采集的数据中有三分之一都比在2007年的情况要差。这61个国家每个都退后了至少5年。

令人吃惊的是,以这一标准衡量,经济体的类型和地位仍没有显现出来(可见右边图表)。欧盟的表现极其差劲:27个成员国中的22个经济都有倒退现象。经济大国组成的七国集团中,只有德国经济没有退步。加勒比海地区和东欧也在退步国家之列。只有亚洲的表现很优异。

我们的劳动力市场指标提供了更多表现经济倒退的数据。智囊团——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了25个发达国家的工资数据。其中的十个国家2010年的实际工资要比之前低,相当于平均倒退了4年。希腊和匈牙利的工人的工资倒退了6年,低于2004年的水平。

不同于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还没有原因可以解释失业统计会年年攀升。虽然许多发达国家设法将失业率降低到2007年之前的新低,但经济危机让这些努力前功尽弃。在美国,失业率占到了劳动力的8.3%,相当于1983年的水平。在英国,则是17年最差劲水平。在欧元区,就业前景差距很大:德国的失业率下降,但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失业率都创下了20世纪90年代以来的新高(可见底部图表)。

这些度量标准是最让人担忧的。发展将会通过提供工作岗位和资源还清债务,来重置经济周期。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三年后,意大利将是七国集团中唯一一个实际国民生产总值低于2007年水平的国家。在这个集团中,经济已经重返发展轨道的美国会比英国更占优势。但是失业的时间即使在经济恢复后仍会给工人们造成损失。对于一些国家来说,经济危机给经济倒退带来的创伤将永远不会抚平。

感谢译者 all特慢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ouyangyulou 2012-2-28 17:09
引用 音色糜烂 2012-2-28 17:54
为了考研,每天过来看一篇
引用 湮蓝 2012-2-28 19:53
我也是啊~~ 顺便学习下翻译和词语
引用 yahlin 2012-2-28 21:57
The Proust index 希望类似的名词应该有些注释,版主、
引用 ouyangyulou 2012-2-28 22:05
引用 all特慢 2012-2-28 22:08
回复 yahlin 的帖子

我已开始以为The Proust index 是个专业名词,但怎么也查不着。单单查proust(普鲁斯特),结果是写追忆似水年华的小说作者。这部小说的主题是就是把过去逝去的东西再找回来,我感觉很切合这篇文章的主题,就是各大经济体现在想要把经济危机让他们国家倒退的那几年弥补回来,所以就没有直译。
多谢你的建议,以后我会把文章中出现的专有名词和必要的背景知识做好总结,贴在文章下面。谢谢!
引用 ailerkevin 2012-2-28 23:17
要是有朗读就好了
引用 all特慢 2012-2-28 23:53
回复 ailerkevin 的帖子

好像版主会帮忙加上
引用 yahlin 2012-2-29 12:50
回复 all特慢 的帖子

版主的想法挺好的。我也是看论坛的帖子里这样说的,原来感觉注释不是那么重要,慢慢发现也是不可缺少的。
引用 all特慢 2012-2-29 13:46
多谢版主帮忙加音频,嘿嘿,动作好迅速啊
引用 zhang-long 2012-2-29 14:00
为什么是 消失的美好时代呢?
引用 all特慢 2012-2-29 14:06
回复 zhang-long 的帖子

这篇文章讲的是现阶段的欧债危机把欧洲国家之前为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都给抹杀掉了,大部分国家都出现了5年以上的经济倒退现象,之前发达国家过的好日子再也回不去了。好像跟“失落的文明”的意思大概一样。


引用 annjwong 2012-2-29 16:15
judging by inflation-adjusted property values:扣除通胀因素
引用 all特慢 2012-2-29 16:36
回复 zhang-long 的帖子

题目翻译成“反方向的钟”怎么样
引用 xingmengdk 2012-2-29 17:10
回复 all特慢 的帖子

反方向的钟很好!
引用 xingmengdk 2012-2-29 17:32
楼主应该不是经济学专业的吧? 呵呵。这篇文章基本上是说宏观经济的,似乎有点抽象。
Anyway, 冒昧就以下一些问题和楼主探讨:
1、 “Household wealth and its main components, financial-asset prices and property prices, are in the first group.
      家庭财富和其重要组成部分,家中存款数目和房价是第一类。”
      金融资产价格(也就是家庭购买的股票,债券等,在欧美很普遍,而不是“家中存款”)和房产价格是main components的同位语,而不是并列关系,因此应该翻译为“金融资产和房产价格作为家庭财富的主要组成部分,算在第一组里。”

2、专业名词的翻译,为什么我猜楼主不是经济专业,因为在宏观经济里有约定速成的译法的几个概念,楼主都翻译不当:
     第一,private consumption,楼主翻译“民间消费”。  但实际上,民间是除官府之外都称民间,包括公司和个人。但这里只是“私人消费”,公司购车等都不算的。
    第二,real wages, 楼主翻译“实际收入”。但实际上,收入income包括工资wages和财产性收入(如股票分红,租金收入),所以收入和工资是两码事儿,不可混用。
   第三,simple average,是一个统计名词,简单平均是相对于“加权平均”而言的。楼主把这个名词拆分到“简单计算下多少时间浪费在这三类中的平均值”这句话中了,改为“对三类损失的时间之和进行简单平均” 更准确。
   第四,asset bust, 楼主翻译“资产破产”。 公司可以破产,“资产”如何破产?实乃“资产泡沫破裂”
   还有一些逻辑问题,也是由于宏观经济知识不足导致,如通篇中多处对“名义价格”和“实际价格”的区别没有很好地体现出来,还有倒数第二段对失业率的理解不当。先去吃饭,稍后再与您探讨
引用 all特慢 2012-2-29 17:37
回复 xingmengdk 的帖子

啊您难道是学经济的吗!?碰上专业的了,我这个三脚猫功夫的露馅了,嘿嘿!多谢指教,真是很多地方都不明白呢。不过我对宏观经济这方面还挺感兴趣的,以后就跟着您混了,哈哈
引用 zhang-long 2012-3-1 01:17
回复 all特慢 的帖子

引用 xingmengdk 2012-3-1 14:00
回复 all特慢 的帖子

不敢,我也是半瓶醋,呵呵,互相学习~

查看全部评论(3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17:09 , Processed in 2.149161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