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02.25] 伟大的破坏

2012-2-28 23:11|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081| 评论: 0|原作者: 馨雪方晴

摘要: 印尼总统以及他所带领的政党日益衰微的信誉正不断侵蚀政府的权威,瓦解人们对于进一步改革的希望
导读

印度尼西亚大选委员会主席纳沙鲁丁20日因涉嫌贪污被印尼肃贪委员会逮捕。这起贪污案和去年举行的印尼总统选举有关,此前已经有3名选举委员会成员被捕,涉及的贪污和贿赂总金额达到上千万美元之多。腐败滋生一直是印尼政坛和社会面临的严重问题。在全球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的腐败排行榜上,印度尼西亚名列第五。苏西洛总统在去年竞选时承诺,要坚决清除政府中的贪污腐败行为,改善国家形象,为吸引外资创造良好的环境。上台以来,他成立了专门的反腐机构,该机构有权提名、调查和逮捕嫌疑人。然而结果却似乎并不尽如人意。这位总统的仕途将何去何从?印尼的政治又会有怎样的发展变化?

【译文】

印度尼西亚的政治
 
伟大的破坏
 
总统以及他所带领的政党日益衰微的信誉正不断侵蚀政府的权威,瓦解人们对于进一步改革的希望

Feb 25th 2012 | JAKART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处在两难境地的尤多约诺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印度尼西亚民众是全球最快乐的。在这片蜿蜒的群岛上有足足51%的受访者告诉益索普(Ipsos)这家调研机构说他们“很快乐”。尽管如此,我们依然可以说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总统并不是快乐人群中的一员,他所领导的民主党的成员也不是。目睹着对民主党直线下跌的民意支持率以及不断凸显的政治难题,他们一定感觉几乎和匈牙利人以及俄罗斯人(根据益索普的调查,这是最不快乐的两个民族)一样不幸。(关于此民意调查的更多信息参见此条款)


继在2009年选举中大获全胜之后,总统的地位稍微有所下滑也实属正常。然而近几个月之内,这一地位却遭到重创。三年前的选举中尤多约诺获得了61%的支持率,然而去年年底的民意调查中这一数字低至42%。据国际战略研究中心设在雅加达的办公室的一项调查表明,如果宪法允许连任两届的总统继续参选的话,只有17.3%的印尼民众表示他们会在2014年的选举中投票给他。总统带领的民主党(PD是其印尼语的开头字母)也一样进展困难。2009年的选举中它赢得了21%的支持率,最近一次民意调查中这一数字暴跌到了13.7%,低于它的主要对手专业集团(Golkar)的15.5%。因此,党内一位资深的议员哈约诺.伊斯曼(Hayono Isman)声称民主党现在“面临着史上最严峻的挑战”。

造成这种困顿局面的直接原因是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腐败丑闻,但这仅仅只是部分原因。政府处理这些事情的方式使得人们更加明确的感知到政府已经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总统本人也已经失去权威。尤多约诺的第二任总统之路才刚刚过半,他就已经看起来像一只瘸腿的鸭子。他的部长们绝大多数都忽略了他,每个人都意图当总统。对于这个地区内最重要的国家来说,这些迹象预示着其政治的稳定性前景堪忧,即使印尼的经济在消费需求以及对于国内煤矿及其他资源的强劲需求的刺激下发展良好。


腐败丑闻主要缘起于去年对民主党前财务主管Muhammad Nazarruddin的逮捕。在去年由印尼举办的东南亚竞赛中的建设招标中,他敲建筑公司竹杠,将建筑工程款提高至36500万美元。目前,他正因此而接受审判。这本身就已经很糟糕了,然而使事情变得更糟的是他在法庭上解释说他这么做并不是出于个人利益,而是为党内的政治运动以及开销筹集基金,并且他指出了一些人的名字。民主党主席阿纳斯.乌尔巴宁鲁(Anas Urbaningrum),前印尼小姐,民主党副秘书长的民主党下议院议员孙达(Angelina Sondakh)目前都已被认定为嫌疑犯。两位部长在法庭接受审讯,印尼反洗钱机构称Nazarruddin与“一或者两位”部长之间进行过至少23项疑似重大的交易。


印尼民众已经习惯了看到腐败贿赂或者挪用公款。不幸的是,他们的祖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腐败的国家之一。然而尤多约诺当年当选的主要原因就是其承诺要反腐。即使他本人被普遍认为是廉洁的,但是随着Nazarruddin在法庭中不断地做出陈述,就不断地牵扯出更多的人,这就进一步瓦解了民主党的根基,也玷污了总统的名誉。


即使是在民主党内部,总统处理危机的过程也充满阻碍。除了在调查进行过程中要求民主党主席辞职之外,总统没有采取任何其他行动。相反,乌尔巴宁鲁在有正式的法律案件可以起诉他之前一直在职。对于评论家来说,这只能使得民主党在公众面前蒙羞。


总统的犹豫不决甚至是胆怯将进一步瓦解他的权威,并且使人们更加相信曾经的将军尤多约诺先生缺少圆滑以及忠诚来推动他所谓的这个国家需要的改革。如果印尼继续以目前每年6%左右的速度发展,那么它就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出口煤矿,进口智能手机。它需要建设更完善的道路以及港口,需要减少腐败,建立良好的官僚体制以及其他许多事情。然而除了承诺之外,它几乎没有做到任何事情,并且经常来不及做。然而现在计划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少了。


归根结底,改革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印尼本身就很难进行统治。印尼有23800万人口,有权利高度分散的政治体系,因此要在国内推行任何联邦制改革都是困难重重。然而这种失败同样也可以归咎于总统的领导风格。除了他本人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得到全体选民的授权之外,作为六党联盟的领袖,他总是赞成达成一致并且让每个人都能在有实权的政府内有一席之地。去年总统个人的陈述报告(总统职责的一部分,为了确保总统的想法能够得以实施)中显示有超过50%的他的政策或者是命令都被部长们忽视了。然而在之后的改组中大部分人因为他们的政治价值依然得以保留他们的部长职位。


如此软弱的执政风格不仅削弱了改革的势头,同样也导致民众对过去“更强大”甚至更专制的政府,例如苏哈托(Suharto)风格的怀念。这一现象令人担忧。一件事可以证明这种迹象,那就是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以2014年可能的继承人的身份出现。他曾经是一位将领,作为20世纪90年代中期东帝汶特殊武装力量的领导以及在苏哈托统治末期雅加达战略保留武装力量的领导,他被指控侵犯人权。普拉博沃式的统治风格当然不是尤多约诺的支持者们所想得到的遗产。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Asia                               译者:马鼎        校对:史蕤

原文出自《经济学人》杂志


【生词】

Archipelago [͵ɑ:ki'peliɡəu]

n.(pl. archipelagoes, archipelagos)
多岛海区;群岛, 列岛

[the Archipelago ]爱琴海及其岛屿


Adrift [英] [əˈdrɪft]  [美] [əˈdrɪft]

形容词 adj.  &  副词 adv.

1.漂泊的(地), 漂流的(地)

The ship was adrift on the high seas.

那艘船在公海上飘流。

2.漫无目的(地),随波逐流的(地),

The storm set the boat adrift.

风暴使那条船漫无目标地飘流。

3.<主英口>脱开着的(地);松动着的(地)

I nearly suffocated when the pipe of my breathing apparatus came adrift.

呼吸器上的管子脱落时,我差点给憋死。

4.<主英口>偏离的(地);出了差错的(地)

adrift from the subject

脱离主题

5.<主英口>不联系的(地);不接触的(地)

She had been cut adrift from everything she had known.

她远离了她所熟知的一切。

6.把某人逐出家门;使某人漂泊无依

He turned his son adrift in a snowstorm.

他将儿子逐出家门,让他在暴风雪里四处漂泊。


Graft [英] [ɡrɑ:ft]  [美] [ɡræft]

名词 n.

1.〈农〉接穗, 嫁接

2.移植的皮肤(或骨骼等);移植

Her burns were treated with skin grafts.

她的烧伤是用植皮方法进行治疗的。

3.贪污;行贿;贿赂;受贿;赃款

4.行贿得到的利益

5.艰巨的工作; 艰苦的工作

及物动词 vt.

1.〈农〉移植, 嫁接

Apples are easily grafted.

苹果树很容易嫁接。

2.使(思想、制度等)成为(…的一部份);植根

不及物动词 vi.

1.行贿, 受贿, 贪污

2.努力工作,卖力地工作


Embezzlement【英】 [ɪmˈbezlmənt]

名词 n.

1.盗用,挪用

charges relating to the embezzlement of public funds

与挪用公款有关的指控

embezzlement of funds

盗用公款


Humiliation[英] [hju:ˌmɪli:ˈeɪʃən]  [美] [hjuˌmɪliˈeʃən]

名词 n.

1.丢脸;羞辱;耻辱;蒙羞

feeling the intense humiliation of having failed

感受失败带来的强烈耻辱

He left in a rage of humiliation.

他羞愤离去。


Sap[英] [sæp]  [美] [sæp]

名词 n.

1.<口>傻瓜, 笨蛋

Didn’t you know I was joking, you sap?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在开玩笑吗?傻瓜。

2.树液, 体液

Maple sugar is made from the sap of maple trees.

枫糖是由枫树的树液制成的。

3.元气, 活力

及物动词 vt.

1.逐渐削弱(某人〔某事物〕的力量、活力等)

Lack of planning is sapping the company’s efficiency.

缺乏计划正在削弱公司的效率。

2.逐渐消耗(某人的力量、活力等)

Her long illness gradually sapped her strength.

长期的患病渐渐地消耗了她的体力。

【注释】

【1】印尼国会全称人民代表会议。国家立法机构,行使除起草和修改宪法、制定国家大政方针之外的一般立法权。国会无权解除总统职务,总统也不能宣布解散国会;但如总统违反宪法或人协决议,国会有权建议人协追究总统责任。共有议员500名,均兼任人协成员。任期5年。其中462名经选举产生,另38名为军警代表,由武装部队司令推荐,总统任命。本届国会1999年10月1日成立,议长阿克巴尔·丹戎(AKBARTanjung)。共十个派系,即斗争民主党派系、专业集团党派系、建设团结党派系、改革派系、民族觉醒党派系、新月星党派系、民族团结派系、信徒主权党派系、关爱民族民主党派系等九个政党或政党联盟派系,一个军警派系。

【2】.政党

  1975年政党法只允许三个政党存在,即专业集团、建设团结党、印尼民主党。1998年5月解除党禁。1999年1月28日新政党法规定,50名以上年满21岁的公民只要遵循"不宣传共产主义,不接收外国资金援助,不向外国提供有损于该国利益的情报,不从事有损于印尼友好国家的行为"的原则,便可成立政党。1999年参加大选的合法政党共48个,主要有:

  1、印尼斗争民主党(PARTAIDEMOKRASIINDONESIA-PERJUANGAN)由原印尼民主党分裂出来的人士组成,1998年10月正式成立。总主席梅加瓦蒂。系民族主义政党,印尼世俗政治力量代表。1999年6月大选赢得33.74%选票,是国会第一大党。

  2、专业集团党(PARTAIGOLONGANKARYA)1959年组成松散的专业集团联合秘书处,1964年10月由61个群众组织联合成立专业集团,1970年12月扩大为包括291个群众组织的专业组织,1967年至1999年6月为事实上的执政党,但一直自称为社会政治组织。1999年3月7日正式宣布为政党,总主席阿克巴尔·丹绒。1999年大选获22.44%选票,为国会第二大党。

  3、建设团结党(PARTAIPERSATUANPEMBANGUNAN)1973年1月由伊斯兰教师联合会、印尼穆斯林党、印尼伊斯 兰教师联盟党和白尔蒂伊斯兰教党合并组成。原宗旨为建国五基,现回归伊斯兰教,并将党徽重新改回麦加天房图案。总主席哈姆扎·哈兹。1999年大选获10.71%选票,是国会第三大党。2002年1月,该党的一名领导扎伊努汀在伊斯兰教入宪等问题上与哈兹矛盾激化,另立改革派建设团结党,自任总主席。

  4、民族觉醒党(PARTAIKEBANGKITANBANGSA)1998年7月23日成立,被认为是以伊斯兰教师联合会(NU)为背景的政党。总主席马托利·阿卜杜尔·贾利尔。强调宗教和睦,反对宗教问题政治化和宗教歧视,反对建立伊斯兰教国。1999年大选获12.61%选票,是国会第四大党。2002年1月分裂为两派:一派拥戴马托利;另一派由前外长阿尔维·希哈布任总主席,前总统瓦希德任中央指导委员会主席。

     5、国家使命党(PARTAIAMANATNASIONAL)成立于1998年8月23日,党员多为第二大穆斯林团体穆罕马迪亚(MUHAMMADIYAH)成员,具有伊斯兰现代派特征。主张三权分立制衡、人民主权、经济平等、种族宗教和睦等。1999年大选获7.12%选票,是国会第五大党。总主席阿敏·拉伊斯。

    6.新月星党(PARTAIBULANBINTANG/CRESCENTSTARPARTY)成立于1998年7月17日,以"伊斯兰现代主义"为特征,支持者多为城市现代穆斯林。强调伊斯兰政治作用,反对压制穆斯林势力。1999年大选获1.94%选票,是国会第六大党。总主席尤斯利尔·伊扎·马亨德拉。

   7.繁荣公正党(PARTAI KEADILAN SEJAHTERA):以伊斯兰教为纲领,主张通过参政来影响国家发展进程,利用传教便利教化大众,发扬伊斯兰互助精神,扶危济贫。2009年国会选举中赢得57个议席,成为国会第四大党。总主席鲁特非·伊萨(Luthfi Hasan Ishaq)。

【3】印度尼西亚反腐败委员会KomisiPrantasanKorupsi(简称KPK)

       是根据印尼第30/2002号法律《印度尼西亚反腐败委员会法》成立的。KPK成立之前,只有印尼警方和检察官有权执行反腐败工作,它们根据的法律有两项:第31/1999号法律《消除腐败罪行法》(经第20/2001号法修订),以及第28/1999号法律《国家官员清廉法》。印度尼西亚反腐败委员会(KPK)的成立,是希望为全国停滞不前的反腐败工作带来正面的转变。其实,早在五十年代印尼已设有反腐败机构,因此,反腐败并不是新的概念。但是,为何以往的反腐败工作未能取得成效呢?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以往的反腐败策略只注重惩治性的措施,例如:预查、调查及检控腐败行为。虽然惩治性的措施对消灭腐败极为重要,但由于缺少其他的预防措施配合,从长远角度看,反腐败工作无法取得较好成效。因此,印度尼西亚反腐败委员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始,并以新的角度正视腐败问题:它不独揽反腐败工作,而只是担当一个起动机制的角色,赋予反腐败机构权力,以发挥更大效能。KPK也会选取一些大案亲自调查处理,藉以向民众说明案件的严重性;至于预防性的措施,例如鼓励民众参与反腐败活动、推行预防腐败教育以及研究各政府部门的潜在腐败风险等,则为长期的反腐败策略奠定基础。KPK的职能及权力包括:协调及监管其他有反腐败职能的机构;对腐败行为进行预查、调查及检控工作;推行预防工作和监察政府的管理。




感谢译者 馨雪方晴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21:13 , Processed in 1.54505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