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2.24] 规避问题

2012-2-29 09:54|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2368| 评论: 1|原作者: mzxmm

摘要: 以色列 规避问题。
以色列

规避问题


Feb 24th 2012, 16:56 by D.L. | JERUSALEM

本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忙着告诉他那立场截然不同的联盟伙伴们,对于最高法院判决yeshivas(犹太宗教学校)学生豁免兵役的法律违反宪法,他们完全用不着担忧。沙斯党(Shas)和圣经犹太教联盟(United Torah Judaism)是他的两个极端东正教盟友,内塔尼亚胡向它们保证新制定的法律将不会显著改变现有的架构。而他的另一合作伙伴以色列家园党(Yisrael Beitenu)则主要由俄罗斯人及主要由世俗成员构成,内塔尼亚胡却是向其暗示将会有显著改变。

第二个讯息是大多数以色列人,东正教(尽管不是极端东正教)以及世俗派想要听到的。内塔尼亚胡将在八月之前,即法院最后期限前努力在Knesset(以色列议会)取得多数,以便达成一项能够安抚沙斯党和圣经犹太教联盟的新法律。

他面临——至少根据公认权威评论员——其政府的内部斗争和秋天的选举,他的法定期限已不足一年。而且,这一政治危机可能扩散到街头,给予极端东正教人员并让其感觉强大,却也带来反对它们的普遍愤懑情绪。这可能在选举中损害到内塔尼亚胡的利库德党(Likud Party)。他称极端东正教是他的“天然盟友”。即便是他获胜,他也将会发现后选举时期的联盟建设变得更加困难。

以色列政府官员规避犹太宗教学校学生豁免兵役一事已有数十年之久,甚至要从以色列国父大卫·本-古里安(David Ben-Gurion)在建国早期首次同意豁免400余位学生算起。豁免人数从那时的400人到现在已增长到60000人,而且还在继续增长。在以色列及海外犹太人中的极端东正教得到大家族及年轻夫妇的力挺,极端东正教在犹太大屠杀中被大批杀害,而现在已经强势复兴。

尽管如此,不同于在海外的犹太人,对于以色列国内而言,大多数这些学生由于他们大部分的生活历程而被定义为学生。他们呆在犹太宗教学校长达数十年,享受军事劳役的豁免但被禁止工作及获得工资。一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近期研究表明,如果以色列能让它的极端东正教徒和巴勒斯坦裔以色列妇女成为劳动力,总产值将增加约15%。该报告指出,“考虑到这些群体预计将从现在占总人口数的四分之一,到30年后增长到占总人口的一半,这些所涉及的议题属于宏观经济学的范畴。”

这些经济现实,加上固有的不公平的犹太宗教学校学生大规模兵役豁免,正是这次高等法院判决的背景因素。法院裁定十年前通过的一项法律未能达成目标,该法律被设计用于鼓励极端正统派年轻人参军(削减了服役期)并在之后成为劳动力。数千人走上这条道路,但该数目已停滞不前,而且并不匹配这一群体的人口数量。

军队将被迫作出让步以容纳犹太宗教学校的学生。它设立了独立的部门,那里的新兵只会由男性教官来训导,并且会为他们腾出祈祷和学习的时间。

也许始料未及的是,由高等法院的裁决所引发的满溢的危机可能被看作是去年夏天为寻求社会正义导致数十万人走上以色列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的后续发展。组织者小心翼翼地避开政治议题,强调的是房屋和食品价格,教育费用以及经济领域的腐败。

然而对于许多以色列人而言,身处一个面临频发的战争和持续不断的低烈度冲突的国家之中,似乎没有什么情景比得上社会某一部门逃避兵役而国家却视若罔闻更显社会不公的了。当以色列十二部族中的十个部族准备为迦南(Canaan)的土地而战时,摩西告诫剩下的两个部族,“你们的兄弟要去打仗了,你们竟然还坐在这里”。伊莱基姆·鲁宾斯坦(Elyakim Rubinstein)是最高法院九法官之一,他本人就是东正教徒,在他的判决中他引用了这一义愤填膺的圣经口号。这是一个可能再次在今年夏天被众多以色列人所接纳的口号,除非内塔尼亚胡从一开始就留意去倾听它。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Ivlianvs 2012-2-29 13:05
Orthodox应该不是指东正教吧,这个词本身是正统的意思。早期基督教自称正统大公教会,分裂后西部被通称称为大公教会,东部被通称为正统教会,尽管他们都自认为是正统大公教。
这里显然说的不是东正教,而是犹太教正统派,见wiki条目Orthodox Judaism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3:53 , Processed in 1.15839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