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2.04] 草芥之争

2012-3-3 10:4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051| 评论: 3|原作者: cindykyd

摘要: 探究耕地涨价的原因
农业的繁荣

草芥之争

探究耕地涨价的原因


Feb 4th 2012 | MELTON MOWBRAY, LEICESTERSHIRE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20204_BRP007_0.jpg

在梅尔顿矛保利的牲畜市场里,混凝土砌起来的棚子里分别挤满了奶牛、绵羊还有鸡禽,氛围却总是很沉闷。满头灰发的农民们,衣衫褴褛,神情黯淡地埋怨着英国政府、欧盟还有倒霉的天气。


“庄稼人的命运多烦忧啊,”克里斯•卫斯理感叹道,他是林肯郡的农民,到这儿来买牛犊子。靠在自己的杆子上,在冬日暖阳下晒晒太阳,卫斯理说现在比以往可要景气的多了去了。他说,在2006年,奶牛售价平均1英镑1公斤;如今,售价已经翻了一番。羊排也涨价了。


大宗商品价格一直在飙升。去年,小麦买到了200英镑(315美元)一吨,三年前仅80英镑一吨。俄罗斯今年遭遇歉收是此出现的原因之一。此外,一些新兴市场,如中国,对以谷物为食的牲畜肉类胃口大增也推动了食品价格,正如卫斯理所说,“沾的是乐购的光”。同时,随着生物燃料的使用增多,粮食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今年,美国约40%的玉米都将会用于生产乙醇。


当然,高涨的物价对农民也没有太多益处;种田的都奔着去看化肥的价格,养牲畜的都跑着去查饲料的价格。有些行业,特别是乳制品和生猪蓄养行业,还在不断挣扎着。但是,从2006年起,英国农业已经有所改观,当时的英国皇家农业协会主席,斯图尔特•汉普顿爵士当时还用“深远的危机”来形容。之前的几年,都充满曲折,从2001年的口蹄疫危机到超市卖场对生产商的控制愈加严密,这一路没少过麻烦。




农业市场信心回归最显著的例证就是耕地价格的攀升,现已处于新高水平(见图表)。土地经济人指出,去年土地价格上涨了约14%,高质量的可耕地更是一跃登上了历史最高点。产品稀缺性加速了价格增长:2011年,英国不到总量0.5%的耕地纷纷打出出售的牌子。


投资者长期以来,会在经济困难时期将土地视作资金的安全港。尽管农业年度财政盈余较低,投资者的小心谨慎给予了他们回报。在过去的十年了,耕地价格的上涨幅度是伦敦房土地价格的2倍,更是远远高出股票的涨幅。对于独立投资者而言,耕地的吸引力尤为突出,因为在一些累赘的税款中,耕地为投资者带来了些许欣慰。


然而土地经济人表示,农民驱赶投资者,想拿尽可能多的地来耕种,这是近几年驱动价格上涨的原因。根据一名土地经济人萨维尔斯的调研,去年,公共投资者和土地所有人购买土地的数量上升,越来越多的农民也进入了市场。在2011年,后者的比例占到了61%,前年为56%。透过持续上升的商品价格,人们的焦急情绪可见一斑,这种焦急,自古以来就在人们的骨子里。“自古以来就是这样,抱住土地就是为了对抗风险。”在梅尔顿矛保利的安德森中心工作的农业咨询师,史蒂芬•金如是说。


当然,只有那些卖土地的农民才能趁着地价上涨时,大把大把的数钞票,但大多数农民都不愿这样做,尤其是现在。虽然,随着土地资产价值日益上升,所有者向银行借钱会很容易,但是佃户去借钱还是有困难。但是二者都表示,在经过几年的经济困难后,这些从居高的食品价格上得来的利润都会再次被用作对农场的投资。有些人抱怨道,高物价对提前卖掉庄稼的农民来说没什么利益可图。


土地与日俱增的价格对农民来说还意味着不受欢迎的政治意图。欧盟日前正提议修改同一农业政策,要将“单一农业付款”体制下的款额设限。该体制根据其所有农业产品产量的多少为农民提供补助。攀升的物价使原本有理有据的补助变得有些站不住脚。出于对自然的考虑,欧盟委员会成员也希望能多留出点儿地。对此,农民们坚决反对。他们指出,现在把土地撤出生产是很不合时宜的。

原文出自《经济学人》杂志 译者:朱妍霏

感谢译者 cindykyd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cindykyd 2012-2-4 22:34
forward-look 我才可能是 提前售出的意思 貌似查不到耶 等高人指点吧
引用 道生于野 2012-2-4 23:25
那农民签订期货合约提前卖了,才如是说
引用 cindykyd 2012-2-5 01:03
我貌似发错区了 不过 大家都给指点一下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4:58 , Processed in 2.98597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