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3.3]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弃恶从善?

2012-3-5 13:1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885| 评论: 1|原作者: 乌龙水草

摘要: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立誓不再从事绑架活动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释放人质?


立誓不再从事绑架活动

Mar 3rd 2012 | BOGOTÁ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扣押人质长达十数年之久

遥想20世纪90年代后期,哥伦比亚堪称全世界的绑架频发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游击队在高速公路偏僻的路段上设置路障,那些在他们看来能够付得起不菲赎金的人,从五千块到几百万不等,都逃不出他们的魔掌. 然而,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于2月26日宣布将停止绑架勒索赎金的行为, 并将释放其关押的10名安全部队成员,这些人作为”战俘” 一直受到监押,有的已被关押了长达14年之久.此举使得哥伦比亚民众在惊诧的同时也感到欣慰.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游击队一向得不到公众的支持,他们的绑架活动更是遭人诟病,2008年,数百万哥伦比亚人进行了游行示威. 游击队利用那些重要的人质来制造声势,释放某些人质以登上头版头条.安全部队曾在某次突袭行动中解救了15名人质,其中包括具有哥伦比亚和法国双重国籍的政治家Ingrid Betancourt。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监押着多少人质无人得知.据国防部资料显示,2011年共发生的298起绑架事件中有77其要算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头上,其他绑架事件则是一般性犯罪活动.据慈善组织Nueva Esperanza基金会猜测,在游击队关押的725名人质中,只有50人尚存人间.

从实际角度出发,终结绑架活动或许势在必行。在哥政府打压之下,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已由2002年的2万人减少至8千人,活动范围也选在了穷乡僻壤,队伍减员,采取游击战术,这也使得绑架和关押人质变得愈发困难重重。据波哥大(Bogotá)智囊团成员Arco Iris估计,绑架和勒索带来的收益只占到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收入的三成。其它收入源则来自贩毒和向非法采金者征税。然而安全事务分析家Alfredo Rangel表示,对于那些拒绝支付保护费的公司和个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如不采取绑架威胁,或将转而使用破坏和炸弹等手段。

要证实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是否履行终结绑架的誓言并非易事。2月28日,7名石油工人在与委内瑞拉交界处的阿劳卡市(Arauca)被抓,而该地正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和一个规模较小的游击队ELN的地盘。官员们在划分责任时异常小心谨慎,如履薄冰。

乐观人士希望,放弃绑架活动以及用战俘交换被关押的游击队成员等行为都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新任领导人Timoleón Jiménez(别称Timochenko)为进行和谈创造条件而进行的尝试。这位领导人曾两次致公开信给总统桑托斯,要求进行谈判。

桑托斯总统表示,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发表的声明”虽然力度不够,但仍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的重要一步.”然而,哥政府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提出一系列正式谈判的先决条件,包括结束强制征兵、禁止使用地雷以及不再袭击平民等。而Jiménez本想再度上演1999-2002年以失败告终的谈判,当时哥政府从某大片区域内撤军,却眼睁睁地看着该地沦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军事操练和关押人质的场所,现在他不得不放弃这一如意算盘。去年桑托斯总统在接受本刊采访时表示“我不准备陷入他们惯以和谈为明目设置的陷阱,好让他们获得喘息之机。”小心谨慎总不为过.哥伦比亚民众或将亲眼见证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FARC)的末日来临。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The Americas

感谢译者 乌龙水草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yaya2011 2012-3-6 13:32
“并将释放其关押的……”——“并释放其关押的……”,承接句子前部分的“将”。
“据国防部资料显示”去掉“据”。下“据慈善机构……”同。
“其它收入源则来自……”——“其它收入则源自……”
有些咬文嚼字了,莫怪~~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4:19 , Processed in 2.11065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