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03.03] 秘鲁游击队

2012-3-7 09:5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5891| 评论: 1|原作者: liyp2126

摘要: 秘鲁的“光辉道路”游击队
【导读】这是一篇关于秘鲁政府军清剿反政府游击队的报导,简要叙述了名为“光辉道路”的极左毛派反政府游击队的历史及现状。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相关资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5%89%E8%BE%89%E9%81%93%E8%B7%AF

秘鲁的“光辉道路”游击队

干掉了一个

 还剩下一些残余势力需要清剿


Mar 3rd 2012 | LIMA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1.png

在“光辉道路”的领袖被政府逮捕并关押的20多年里,反政府游击队带来的恐惧已经远去,但是仍然有一些残余的“光辉道路”成员坚持战斗在亚马逊山谷腹地,他们是信仰毛泽东主义的游击队。事实上有两支残余武装,但是其中一支游击队已经趋于瓦解,因为政府逮捕了被称为“奥特米奥同志”的游击队领导人弗洛瑞斯。

28年来,弗洛瑞斯领导“光辉道路”的一个分支武装力量占据着Huallaga山谷地区。通常认为,他是该组织最后一位依然战斗着的中央委员会成员,他麾下的军官大部分已经战死或被俘。反恐特警们正在搜寻剩余的其他22名游击队成员。政府将对弗洛瑞斯涉嫌屠杀至少1300人进行审判,在候审期间,他被关押在位于卡亚俄(秘鲁西部港市)的海军基地的特别监狱中,而此地正是“光辉道路”组织的发源地,1992年阿维马艾尔’古兹曼(也被称为“刚扎罗同志”)在此创建了该组织。

另外一支“光辉道路”的残余武装规模更大,活动也更频繁,他们主要盘踞在偏远的南部地区,Apurímac山谷以及Ene河流域,该地区被人们称为vrae。军方估计该地区大约有400名游击队员,其领导人为Quispe,他们去年杀死了12名政府军士兵。游击队领导人Quispe已经与创始人古兹曼分道扬镳,但是作为对逮捕弗洛瑞斯的回应,他袭击了当地政府军的一处军事基地。

值得注意的是,vrae地区的古柯种植面积已达2万公顷,已经取代了海拔较高的Huallaga山谷成为秘鲁的主要古柯种植区。就像哥伦比亚的FARC一样,如今的光辉道路也是靠毒品贸易来筹集资金。甚至有政治分析家认为“光辉道路”已经沦为一个贩毒团伙。这有些言过其实了。该组织的同情者已经建立起了一个合法的政党以帮助古兹曼恢复自由。这个政党是“人民民主共和制度”的产物,但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受到“刚扎罗思想”的推动。

这个政党对政府的诉求遭到了拒绝。由于在80年代和90时代初,“光辉道路”制造了大量的血腥杀戮,导致绝大多数民众对其产生不满。最近秘鲁总统Humala正在向vrae地区增派部队,这位陆军军官出身的总统颇具民望,游击队领导人弗洛瑞斯被捕后,他的支持率达到了59%。总统也在试图打压当地的毒品贸易。相比横行哥伦比亚的farc而言,“光辉道路”的势力已经非常微弱,也许秘鲁总统Humala可以像哥伦比亚的桑托斯总统一样,成为反政府游击队的终结者。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The Americas
翻译by李亚鹏


单词注释:
hectares:公顷
FARC: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 ... 5%E5%8A%9B%E9%87%8F
Peruvians:秘鲁的,秘鲁人
Abhor:憎恶,讨厌,拒绝

感谢译者 liyp2126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2-3-7 04:27
Peru’s Shining Path...台譯:光明之路,提供參考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2:17 , Processed in 0.78971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