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3.12] 惊骇事件

2012-3-16 11:3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004| 评论: 0|原作者: mzxmm

摘要: 一名美国参谋军士射杀16名睡梦中的无辜平民
阿富汗

惊骇事件


Mar 12th 2012, 14:40 by B.F. | KABUL

塔利班宣传人员现在拥有一项最为轻松的工作,坎大哈(Kandahar)郊区发生乱枪扫射事件的消息传到喀布尔(Kabul)之后,一位西方官员这样评论道,事件中一名美国参谋军士射杀16名睡梦中的无辜平民。这位官员补充道,“如果我是塔利班发言人,那我只需躲在山洞里什么都不用做,并把这一切都丢给我们。”

这场屠杀,或者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Hamid Karzai)称之为“刺杀”,仅仅是降临在由北约领导的盟军头上的最新一起灾难。3月11日发生在潘杰瓦伊区(Panjwayi)的枪击事件紧随不足三周前疏忽大意之下在巴格拉姆机场(Bagram airfield)一个垃圾坑中焚烧可兰经的事件之后。而焚经事件引发数天的全国性抗议示威,造成30名阿富汗人死亡,超过200名阿富汗人受伤。造成美军士兵死亡的报复性袭击导致来自阿富汗各部委顾问人员的临时撤离。今年一月,一段炫耀性视频出现美国士兵向他们在战斗中打死的塔利班战士的尸体上撒尿的镜头。而这些事件紧跟着一轮由盟军突袭造成的例行平民伤亡,这类事件的发生频率不高但所引发的愤恨却一点都不低。

每一次事件的余波都遵循类似的轨迹。北约满口道歉及表示哀悼。卡尔扎伊情绪激动,试图在国内民粹主义和需要他所依赖的外国盟友进行合作之间找到平衡点。外交资源被运用以于缓和双方关系。而本身就打死许多平民的塔利班则寻求从危机中牟利,它发表关于西方侵略者的煽动性声明。在阿富汗部署有军队的国家则小心戒备针对它们军队的反复性袭击。

至于潘杰瓦伊区的枪击事件,一天后杀戮地点显得相对平静。该地区的长者表现出令人敬佩的克制。一位长者告诉本刊,村民们不想让他们的愤怒被操纵或者被误用。

因为尽管许多人老早就已失去对外国士兵的信任,但同样不想让混乱的局势,或者塔利班卷土重来。对坎大哈郊区一个村庄的一次袭击同样也没有能力像上个月亵渎他们最神圣经书那样子震惊一个支离破碎的国家。

事实上,在政治上受这起最新枪击事件影响最大的可能是美国和欧洲。喀布尔的官员担心事件给出一幅倒霉任务的残像,即磕磕碰碰地从一场灾难走向另一场灾难。每一次事故也都助长了阿富汗公众对所给予援助的恼怒——甚至是敌对——的情绪。对于支持一场艰辛的海外战事,最不利的莫过于感受到接受方的忘恩负义。

根据华盛顿邮报与美国广播公司就在潘杰瓦伊区枪击事件之前作出的联合民调,55%的美国人认为大多数阿富汗人反对北约试图在该地达成的事务。54%的人表示,即使阿富汗军队仍未准备好与美军交接,美国也应撤出它的部队。奥巴马和他的同行预定将于5月在芝加哥北约峰会上进行会谈,他们将讨论继续支持的规模以及撤军的步骤。任何更多的自发伤害事件将加速盟军的退出。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0:59 , Processed in 0.375878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