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3.22] 普遍冷淡

2012-3-24 18:1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119|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葡萄牙罢工
葡萄牙的罢工

普遍冷淡


Mar 22nd 2012, 14:34 by P.W. | LISBON



今天,抗议劳工改革及严厉紧缩措施的大罢工干扰到葡萄牙公共交通,医院,港口和学校。跟之前的示威一样,今天的抗议是和平及秩序良好的。

然而,有迹象显示,工人们越来越厌倦此类针对该国780亿欧元(1030亿美元)援助协议的抗议行动。对今天24小时罢工的支持似乎要弱于去年11月的类似抗议活动。

这次罢工由倾向共产主义的葡萄牙最大的工会联盟葡萄牙工人总联合会(CGTP-Intersindical)所召集。然而这次工会运动存在着分歧。第二大且更温和的工会组织普通工人联合会(The União Geral de Trabalhadores ,UGT)在一月份时已经与政府和雇主组织签署了一份劳工协议,它决定不支持这次的罢工。

去年11月,这两大组织联手发动了该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大罢工。然而,普工联(UGT)领导人布朗库(João Proença)表示,再次罢工并非对抗不断上升的失业率的最佳方式。葡萄牙的失业率在去年12月达到14%,预计还会持续攀升至2013年。而年轻人失业率则超过28%。

类似意大利和西班牙,葡萄牙正加紧进行旨在向劳动力市场注入更多弹性的改革。工会运动的分歧显示越来越多工人认为坚持诉诸罢工和示威手段毫无成效。一家有影响力的日报《公众报》(Público)在一篇社论中写道:“无法期待今天的罢工将有助于找到国家正面临困难的解决方案”。

一场大罢工预计将于下周四在邻国西班牙爆发,西班牙的失业问题明显要比葡萄牙严重。许多观察家认为这可能也不能达到预期效果。

里斯本附近一个大众汽车生产工厂“AutoEuropa”的3600名工人没有几个参加参加今天的抗议。这间工厂今天的生产率预计将下降5%,一名工厂工会代表表示, 拮据的工人将发现为参加罢工而损失一天的工资难以自圆其说。

然而,工会称公共运输业工人对此次罢工的支持要强于11月份,他们导致里斯本和波尔图的轨道,公交和轮渡交通实际陷入停摆。公共交通部门负债170亿美元,在与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签署的协议条款下,其面临全面改革。

葡萄牙工人总联合会领导人卡罗斯(Arménio Carlos)表示,政府的紧缩措施及劳工改革将导致许多工人眼睁睁看着他们的工资下降多达25%。除了削减工资和增加税费,这些措施也将会使得公司更方便及更廉价地解雇工人,将引入更具弹性的工作时间制度,以及将缩减假期及加班率。

这次罢工被视作对卡罗斯领导能力的一次考验,作为持强硬路线葡萄牙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的一名成员,他在今年一月就任工会领导人。他声称,“我认为工人将不会消极接受工资削减”。

这个遭紧缩措施重创的经济体今年的国民生产总值预计将下降3.3%。经济学家们仍然怀疑到2013年其能否如政府所预计的那样恢复增长。许多人也极其怀疑葡萄牙将有能力如援助协议所设想的那样在明年9月重返国际债务市场。葡萄牙也许很快就会加入希腊的行列,成为欧元区“特殊案例”中的另一个案。

感谢译者 mzxmm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平果精英 2012-3-24 16:33
WELL
引用 夜寒星 2012-3-24 21:50
good job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17:55 , Processed in 2.08822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