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4.07] 正统的友谊

2012-4-9 20:2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161| 评论: 5|原作者: drizzling

摘要: 俄罗斯旅游者正涌向希腊。投资者也许紧随其后。
希腊和俄罗斯

正统的友谊

俄罗斯旅游者正涌向希腊。投资者也许紧随其后。



Apr 7th 2012 | ATHEN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随着希腊反德情绪升至战后高潮,今年夏天更少德国游客会去这个爱琴海岛国旅游。如果不是由于签证条例放松,越来越多俄罗斯人来到希腊,当地许多旅馆将会破产。据估计今年将近100万俄罗斯度假者会去希腊,这个数字是2010年的2倍。

许多俄罗斯人在希腊北部地区哈尔基季基这个深受游客喜爱的海滩旅游地豪掷千金买下第二个家。俄罗斯总统获选人弗拉基米尔普京是圣山的常客,这座山是附近的希腊飞地,岛上都是东正教僧人。普京甚至会在那里于4月15日参加东正教的复活节。尽管由于被指控参与土地交换丑闻而正面临国内调查,Vatopedi修道院院长伊弗雷姆去年在莫斯科仍受到了热情的官方接待。充满感激的寺僧说,专门报道教会新闻的希腊网站Romfea得到了俄罗斯的拨款。

游客和政客领着去哪儿,资金就会跟到哪里。缺乏现金的希腊政府正在仓促推进对各类公用事业进行私有化,其中包括国家天然气集团DEPA。俄罗斯国家支持的天然气巨头Gazprom已经表示了让DEPA加入其国际利益不断增加的投资组合这一兴趣。DEPA大量的天然气是从Gazprom进口的,其一下属公司已经签约并加入了South Stream项目,这是俄罗斯一项经黑海通过管道运输天然气至中欧的项目。同时还进行了关于俄罗斯海军驻扎在雅典主要港口比雷埃夫斯的会谈。俄罗斯正在担忧如果不断激化的暴力推翻了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俄将会失去在叙利亚设立海军基地的机会。

然而,也许会成为下任希腊总理的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却表现出了一丝被交易诱惑的迹象。预计,他的右翼联盟新民主党能够赢得5月初的大举,尽管该党有可能得不到绝大多数的支持。萨马拉斯已经完成了选举前对莫斯科的访问,但是他的热情却没能够点燃任何一方。他的顾问说他们哈佛毕业的老板也许会更倾向改善与美国的关系,并且把天然气卖给欧盟的投资者。

但是随着希腊政治变得更不稳定--多达9个党派会在下届议会中赢得席位,且并非所有都持正派意见--仍然有大量空间留给了俄罗斯的影响散播。反对紧缩政策并且倾慕普京的ND前任官员帕诺斯卡门诺斯说,如果如预期那样还需要另一个应急措施,希腊则应该向俄罗斯求助。(俄罗斯已经借给塞浦路斯25亿欧元,也许会是33亿,以防止赛的违约。)预计,卡门诺斯的新党派,独立希腊人将会以10%左右的投票在议会中粉墨登场。卡门诺斯本人则有望成为能够取代伊弗雷姆院长的俄罗斯在希腊的挚友。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Europe
4

鲜花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ily135 2012-4-9 22:43
shows few signs of being tempted by either deal
表现出了一丝被交易诱惑的迹象。
这句翻译得是不是有问题?
引用 朱骏 2012-4-9 23:36
相信对考研有帮助 谢谢
引用 Echotang 2012-4-10 08:00
Russian tourists 俄国游客
引用 Kingsly 2012-4-10 14:58
Still, Antonis Samaras, Greece’s probable next prime minister, shows few signs of being tempted by either deal.然而,也许会成为下任希腊总理的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却表现出了一丝被交易诱惑的迹象。
这个应该是“然而,也许会成为下任希腊总理的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却没有表现出一丝对这两个交易感兴趣的迹象。”吧?
sell the gas utility to an investor from the European Union.
并且把天然气卖给欧盟的投资者。
这个应该是把“天然气公司”而不是把“天然气”卖给欧盟国家吧?

我也是新手,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引用 nicola318 2012-4-12 20:42
经济与政治,总是有着内在关联的~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12:56 , Processed in 5.51083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