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4.22] 奥朗德赢得首轮选举

2012-4-23 18:28|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3111| 评论: 0|原作者: mzxmm

摘要: 法国选民今天在该国首轮总统选举中坚定地将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推上首位
首轮投票结果

奥朗德赢得首轮选举


Apr 22nd 2012, 18:19 by S.P. | PARIS



法国选民今天在该国首轮总统选举中坚定地将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推上首位。根据晚上8时发布的选后民调,他的得票率是28.4%,对于想要在接下来5月6日的决胜选举中赢得总统职位的奥朗德而言,其形势显然是一片大好。

根据选后民调,现任总统戴高乐主义候选人尼古拉斯·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获得25.5的选票,他将在下一轮选举中面对奥
朗德。他的首轮失利并不意味着胜利已没有可能。回溯至1965年,在自法兰西第五共和国建立以来的之前8次总统选举中,有三次的最终胜利者在首轮选举中位列第二。

萨科齐是个可怕的政治表演家,这有利于他在接下来两周的面对面电视辩论。他的团队也希望第二轮选战,当选民能够只比较两个竞争对手,而不必受其他候选人干扰时,将会显露奥朗德的缺乏经验。

然而主动权现在主要掌握在奥朗德这一边。第二轮民调持续显示他是赢家,并将拉开对手6到16个百分点。还没有哪个候选人会像萨科齐那样在民调中远远落后对手,而且没有哪个候选人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继续赢得总统职位。



今天的投票表明,法国人确实想要改变,并且受够了古怪无常的萨科齐。投票率并不比2007年时高,当时萨科齐击败社会党候选人罗雅尔(Ségolène Royal),但符合最近几次选举的平均值;虽然这次选举落在学校假期之间,投票站前仍然排着长长的队伍。

在极左翼方面,11.7%的选票投给了梅朗雄(Jean-Luc Mélenchon),他是支持共产主义的煽动者,他关于公民起义的演讲已经激起民众情绪。而鉴于其强大的选战造势及民调得分,这样的结果令梅朗雄大失所望。他的大多数选民现在将会转而支持奥朗德。

相同的情况不一定适用于支持极右翼国民阵线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的选民,勒庞获得异常出色的20%选票,超过任何一次首轮民调的预测。这将她推上第三的位置,尽管如此她的得票率仍然高于她父亲当时的得票率,2002年时她父亲以16.9%的得票率进入决胜选举,对阵雅克·希拉克(Jacques Chirac)。法国TNS-Sofres调查机构的这份民调显示,40%支持勒庞的选民现在将会支持萨科齐;而27%则将会转向支持奥朗德。

中间派候选人弗朗索瓦·贝鲁警告选民称,他们势必要作出一些艰难决择并要面对一段艰苦时期,结果被抛在凄惨的第五位,这表明法国人拒绝承认某些事情。他9%的得票率还不到他在2007年取得成就的一半,当时他夺得18.57%的选票。显然,他给出的信息恰恰是法国人所不愿听到的。

然而,贝鲁现在仍将不会退居幕后。对于剩余的每个候选人而言,接下来两周要面对的挑战将会是,就预算制度和竞争力进行合理谈判以尽量争取中间派的选票。然而,在首轮选战结束后,他们是否将会信守承诺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0:44 , Processed in 1.247402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