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2.05.25] 埃及总统大选点票开始

2012-5-26 22:27|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293| 评论: 3|原作者: mzxmm

摘要: 埃及的总统选举
埃及的总统选举

点票开始

May 25th 2012, 16:16 by I.A. | CAIRO



计票工作远未结束,官方结果预计要到下星期二才会公布。但除非最后关头在票数上或者无效选票上出现戏剧性的转变,埃及的下一任总统要么将会是一位曾经称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为他的“精神导师”(spiritual father)之人,要么将会是一位在穆巴拉克政权时期被屡次投入监狱者。

穆罕默德·莫西(Mohammed Morsi,上图左)的胜选将丝毫不会令人意外。他是一名工程师及长期担任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的政治策略专家,现在则是自由正义党(Freedom and Justice Party)的领导人。莫西一开始在民调中落后是因为他是另一位人物,兄弟会的强人海拉特·萨特(Khairat al-Shater),在最后关头的替身。埃及人开玩笑地称他为“后备轮胎”。然而兄弟会拿出选票,估计高达28%,并给了他所有候选人的最大份额。

艾哈迈德·沙菲克(Ahmed Shafik,图右)胜选多半将带来一场混乱。沙菲克是上届穆巴拉克时代的总理,以及,像前总统那样,是一名埃及空军指挥官,他在选举后期支持率上涨。批评人士称他现在在军方的协助下掌控该国,而他在一些省份的获胜——尤其是穆巴拉克的家乡,姆努菲亚(Menoufiya)——引发诸多猜疑。许多人,连同所有主流民调,都预测另一集团候选人阿穆尔·穆萨(Amr Moussa)将会表现得更好。然而本刊首肯的穆萨预计仅能获得令人失望的11%选票,尽管他一度在民调中遥遥领先。

对于多数埃及人而言,这样的结果是一场恶梦:他们将被迫在旧政权与一名来自穆斯林兄弟会新兴集团的机构人员之间作出选择,而穆斯林兄弟会控制着议会的多数席位。更令人痛苦的事实是,紧随其后的两位候选人,纳赛尔主义政客哈姆登·萨巴希(Hamdeen Sabahi)与温和的伊斯兰教主义者阿卜杜勒·穆奈姆·阿布福图赫(Abdel Moneim Abolfotoh),他们的选票合起来多过所有其余候选人,而且两人曾考虑联合竞选。

早前的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中部地区的埃及人想要的既不是旧政权也不是兄弟会。他们坚定地希望,在所有选票清点完毕之时,某人——任何人都行——能够把沙菲克挤下第二的位置。然而机会相当渺茫。如果当前的评估维持不变,平日里难得现身的埃及中部人将学到一个惨痛的教训——如果他们不走上街头抗议的话。
1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rry1028 2012-5-27 02:03
本帖最后由 Harry1028 于 2012-5-27 02:10 编辑

The early results suggest a majority of Egyptians in the centre want neither the old regime nor the Brotherhood.
早前的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中部地区的埃及人想要的既不是旧政权也不是兄弟会。
======
Egyptians in the centre以及the elusive Egyptian centre指既反对前政权也不支持兄弟会的“中间选民”
引用 jerichokk 2012-5-28 20:58
本帖最后由 jerichokk 于 2012-5-28 20:59 编辑

艾哈迈德·沙菲克(Ahmed Shafik,图右)胜选多半将带来一场混乱。
胜选更像是一场意外 (upset, 弱者击败强者)

都预测另一集团候选人
另一建制派/亲政府候选人
引用 Papia 2012-5-30 14:14
Critics say that he was helped by the army now running the country, and that his success in some provinces—notably the Mubarak family homestead, Menoufiya—is suspicious.
批评人士称他现在在军方的协助下掌控该国,而他在一些省份的获胜——尤其是穆巴拉克的家乡,姆努菲亚(Menoufiya)——引发诸多猜疑。
now running the country应该是修饰army的定语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3 18:50 , Processed in 4.53914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