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06.09] 乌卢代雷大屠杀

2012-6-12 08:1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6118| 评论: 7|原作者: dqzxf

摘要: 一起屠杀库尔德人引起的政治风波仍未平息
库尔德人与土耳其

乌卢代雷大屠杀

一起屠杀库尔德人引起的政治风波仍未平息

Jun 9th 2012 | ULUDERE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经济学人》杂志2012年6月9日文章,写自乌卢代雷镇

20120609_eum906.png
土耳其政府对待库尔德人冷酷无情,一个新发生的事件能充分证明这一点。去年12月28日,多架土耳其战机向库尔德走私人员发起攻击,投下了炸弹。当时这些人正在从伊拉克方向穿越土伊边界。结果34人被炸死。死者大部分都是青少年,最小的一位只有12岁。这些人全都来自乌卢代雷镇的两个村庄。而该镇的居民主要是库尔德人。死者残碎的尸块与骡子的残骸混杂在一起,令死者的家人们难以分辨。“我们会尽量将他们的遗体拼合起来,然后再下葬。”阿卜杜拉赫曼•尤瑞克(Abdurrahman Yurek)说道。他也失去了一个16岁的儿子。

显然,他们被当成了分离主义的库尔德工人党(PKK)武装人员,因而遭到了袭击。但实际上这些村民都是库尔德民兵,土耳其政府出资雇佣他们与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作战。一些负责调查该事件的国会议员观看了土耳其无人机拍摄的摄录片。据他们说,画面中显示,那些村民都没有携带武器,而骡子驮的是柴油。人们对此感到极为震惊。亲库尔德的和平与民主党(BDP)议员艾杜古尔•库尔克库(Ertugrul Kurkcu)愤怒地说道:“这不是一次误炸,这是一场蓄谋的屠杀”。

然而这个事件更像是一场由愚蠢的错误而带来恐怖后果的事故。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就持这样的观点。他暗示军方当时也许怀疑有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就躲藏于这些村民中间。然而许多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澄清。为什么要以平民为攻击目标?何人提供的情报?何人下的命令?“最重要的是,政府为什么至今还不道歉?” 哈希姆•恩楚(Hasim Encu)是死难者下葬地的一个村庄的头领,他这样质问道。

土耳其库尔德人的疏离感从未这样强烈过。和平与民主党和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率正在上升。在一次表达抗议的行动中,这些遇害者的墓碑被覆盖上了库尔德人的旗帜。在讨回公道之前,村民们拒绝接受赔偿。威哈达廷•欧兹康(Vahdettin Ozkan)是舍尔纳克省的省长。他说,埃尔多安领导下奉行温和伊斯兰主义的正义与发展党(AK)的形象这次受到“严重损害”。《华尔街日报》刊登的一篇文章引用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国的无人机发现了这个骡队,并且通报给了土耳其人。为了辨明这支队伍的身份,美方曾建议由美国的无人机进行进一步的监视。但“土方军官没有接受。他们反而指示遥控这架无人机的美方人员将无人机飞到别处去。”

埃尔多安谴责“外国破坏分子”卑鄙地利用了此次事件。他说和平与民主党和库尔德工人党人都是些 “恋尸狂”,他们图谋利用此次事件来捞取政治稻草。而媒体则是在助桀为虐。土耳其《晨报》是一家亲政府的报纸。用该报的话来说,埃尔多安发出的指令就是“闭上嘴巴”。但有人已经撞到了枪口上:阿里•阿凯尔(Ali Akel)是另外一家亲政府的报纸《Yeni Safak》的评论员和资深专栏作家,此人已经被报社解雇了。

埃尔多安已经公布了多项禁止堕胎的方案。他声称“每一次人工坠胎都是一次乌卢代雷式屠杀。”愤怒的女权主义者们涌向街头表示抗议。艾琳•纳兹列卡(Aylin Nazliaka)是在野的共和人民党(CHP)的一名女议员。她说:“请总理大人不要再充当阴道的守护者了。”“以前我们信任埃尔多安。但现在不再信任了,”恩楚村长说道。

在解决库尔德人问题上埃尔多安确实做了很多事情,这一点超过了他的任何一位前任。他是第一个公开承认(在对待库尔德人问题上)国家犯了错误的土耳其领导人,而且与库尔德工人党展开了对话。但对话在去年中止了。埃尔多安指责库尔德工人党发动了武装袭击。而库尔德人说他没有诚意,指出政府逮捕了数千人,包括38名属于和平与民主党的市长。蕾拉•萨娜(Leyla Zana)是一名和平与民主党的议员,她已经蹲了10年监狱,最近又被判加刑10年。甚至信仰伊斯兰教的人们也开始对埃尔多安失去了信任。海蒂耶特•塞维凯特丽•图柯韶(Hidayet Sevkatli Tuksal)是一位女性神学家。她说:“乌卢代雷镇的女人们没有堕胎,她们将孩子生了下来。但结果呢?她们只能是去收敛这些孩子们的尸体。”
9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汀然 2012-6-12 13:58
本帖最后由 汀然 于 2012-6-12 14:00 编辑

第一次翻 正在翻这个...刚翻了一大半....
  看来可以直接等下周抢题了..T0T

另外 请教一下..这个里面姓名和地名LZ是怎么翻的呢?
我是意思是如果互联网上找不到的话..音译?有没有什么准则呢?
引用 dqzxf 2012-6-12 14:42
汀然 发表于 2012-6-12 13:58
第一次翻 正在翻这个...刚翻了一大半....
  看来可以直接等下周抢题了..T0T

呵呵,对不起。我是选了选题中最后一篇没有被认领的文章。
关于人名,我一般都是先上网搜索,有现成的就直接引用。如果没有,就用google的翻译直接读音,当然要用原语种的读音,然后根据读音译成汉语。这篇文章中的人多是土耳其人,故选用土耳其语的读音。
引用 汀然 2012-6-12 22:21
dqzxf 发表于 2012-6-12 14:42
呵呵,对不起。我是选了选题中最后一篇没有被认领的文章。
关于人名,我一般都是先上网搜索,有现成的就 ...

没有没有~ 是你先领的...
新人刚来..上手比较慢...  = =  
下周再接再厉好了~~

谢谢前辈的指导~~...
另外再问一个比较弱智的问题....肿么才能升级呢..?
现在都不能加好友什么的.. 积分是个什么东西呢
引用 dqzxf 2012-6-13 05:43
汀然 发表于 2012-6-12 22:21
没有没有~ 是你先领的...
新人刚来..上手比较慢...  = =  
下周再接再厉好了~~

请参见这篇文章:
http://www.ecocn.org/thread-18-1-1.html
引用 rendezvous 2012-6-14 10:44
译文中的标点应该注意一下,也不能完全按照原文的标点来翻译,比如“土耳其《晨报》是一家亲政府的报纸。用该报的话来说,埃尔多安发出的指令就是‘闭上嘴巴’。”这句话,第一个句号可以改成逗号的
引用 stjaiwhf1314 2012-6-16 21:44
屠杀库尔德人引起的政治风波仍未平息
引用 stjaiwhf1314 2012-6-16 21:45
起屠杀库尔德人引起的政治风波仍未平息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6:57 , Processed in 1.12781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