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06.30]乌拉圭推动毒品合法化

2012-7-18 07:01|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038| 评论: 2|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大膽又含糊不清的的提議
烏拉圭毒品合法化

思考創新之舉


大膽又含糊不清的的提議


Jun 30th 2012 | MONTEVIDEO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012-06-30_uruguay.jpg
瑪黛茶具不久要改用來吸毒?

最近幾年,拉美國家領導人開始廢除傳統僵化的反毒政策,並停止長達數十年的掃毒「戰爭」。例如,烏拉圭政府在今年六月公佈的一份文件,建議合法化並監控該國境內的大麻販售,此一看似大膽的舉措吸引了許多媒體的聚光燈。或許事情發展並非如此神速:其實這項提案只不過是政府打擊犯罪率升高之二十頁戰略計畫內容的其中一行。詳細內容甚至連穆希卡總統(José Mujica)的內閣成員也未拍板定案,烏拉圭國會的建議孤掌難鳴。雖然如此,烏拉圭上空卻出現一股莫名的氣氛蠢蠢欲動。

國家藥品管制委員會向總統建議,大麻生產應由政府壟斷管理。國防部長表示,他認為應該交由私人企業壟斷管理大麻生產,政府只要負責監管即可。穆希卡總統宣布,政府准許個人每月購買毒品的劑量不會超過三十公克,而且政府會登記列管消費者以方便追蹤。消費者在購買新貨之前,必須向店家出示已抽過的煙屁股。國防部長表示反對,認為將毒品消費者建檔管理未免也太專制。

烏拉圭是少數從未將擁有個人吸食毒品視為犯罪的國家之一,聯合國在六月底公佈的《全球毒品年報》顯示,十五到六十四歲之間的烏拉圭百姓,吸食大麻者占了百分之五點六。這個數字雖比全球平均水準略高,但遠低於美國和很多西歐國家。毒品消費者帶動的產業商機約值三千五百萬至七千五百萬美元之譜。政府希望藉由合法化毒品供應去奪回販毒者手中的暴利,用於改善醫療保健設施。政府也試圖壓低大麻價格,勸誘吸食者遠離普通和高純度古柯鹼等重度毒品。

穆希卡的中間偏左政府在國會參、眾院均達過半數席次,但領先差距並不大。即使當政府官員已敲定法案內容,國會能否通過仍不確定。2010年,反對黨國會議員Luis Lacalle Pou曾提出一項法案,將種植個人吸食的大麻合法化,可惜未獲通過。他表示這項議題迄今仍受到嚴肅對待。《搜索》(Búsqueda)週報編輯Claudio Paolillo認為,政府這項提案只是用來轉移人們注意犯罪浪潮的「煙幕彈」。

然而,在拉美國家逐漸升溫的毒品政策辯論中,烏拉圭政府的提案構想仍舊是其中最大膽的。運送毒品的犯罪幫派——以及試圖壓制他們的力量——在拉美地區形成極大的危害,墨西哥和中美洲的凶殺案見也因此不斷增加。根據《全球毒品年報》:全球對於非法毒品的需求一直保持穩定。聯合國估計,安地斯山脈的古柯鹼總產量自2005年以來已經下跌,哥倫比亞毒品產量下跌,其中部分拜秘魯和玻利維亞產量上升之賜。但聯合國方面也承認產量估計存在不確定性。拉丁美洲早已不只是一個毒品生產地,近年來毒品消費量也迅猛攀升。阿根廷、巴西皆有眾多人口吸食古柯鹼成癮。

最近,瓜地馬拉和哥斯大黎加領導人也呼籲要公開辯論古柯鹼合法化。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表示,他贊成這項作法,假若其他國家開風氣之先。今年六月,巴西投票表決是否贊成個人吸食所有毒品的除罪化,但支持和反對者不相上下。阿根廷也開始對於類似的議題展開法案辯論。

如果烏拉圭通過可以在監管下合法販售大麻,此舉將違反《聯合國藥物管制公約》,公約規定禁止販售非醫療用途的藥品。許多拉美國家領導人認為全面禁止顯然不可行,並希望嘗試其他可行方法。拉美國家的下一步可能要發起外交攻勢以修改聯合國公約內容。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The Americas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2-7-18 04:06

The tea mate of Uruguay
引用 Rainie0327 2012-7-18 09:25
太多繁体字了。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23:54 , Processed in 3.99448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