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2.07.28]印第安仪式:千万分之一

2012-8-1 09:4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4498| 评论: 7|原作者: 酣睡的蜻蜓

摘要: 罕见的白色水牛出生,堪称神圣事件。
印第安仪式

千万分之一

罕见的白色水牛出生,堪称神圣事件。

020 United States - Indian rituals.mp3


  神牛

老人们说,很久很久以前,那时拉科塔人自称是水牛民族,在一个大灾年,一位身着白衣的女子来到拉科塔人中间。她教授了他们七种神圣的仪式,包括蒸汽提纯和灵境追寻。向他们透露了大地的秘密,帮助他们种植玉米。还将圣束留给他们,一束用于神圣仪式的圣管。到她离开的时候,她躺在地上变成了一头黑色的水牛,相继变成红色、黄色,最后变成白色,那是风的四种颜色。她答应她还会回来。

上个月在康涅狄格州的戈申出生的一头白色北美水牛在一些人眼中算是女神的二次降临。白色水牛降生的几率大约只有千万分之一,
十分圣神。自从上个月小牛出生,数以百计的人从远至安大略州的四面八方赶来彼得•费仪的农场,一睹小牛的风貌。有多达一千人,包括约500名美国印第安人想参加7月28日小牛的命名仪式。位于华盛顿的美国印第安博物馆的馆长说小牛的降生是对旧途和仪式的铭记。费仪先生在他胸口心脏处纹了一只水牛的图案,他从南达科他州松林保护区的奥格拉拉苏部落请来四位长老,主持命名仪式。

曾经数以百万的水牛在北美大草原上漫步,美洲印第安人就依靠它们获得了食物、衣物、房屋和工具,也得到了精神寄托。如今注重健康、
各种种族背景的美国人都能享用它们的瘦肉。有些参议院还想把已被视作历史象征的水牛定为美国的标志性动物。

小牛在成长过程中毛色可能变黑。但松林保护区的历史学家威尔默•“溃败”•米斯特斯说“即便如此,拉科达人还会对它另眼相看的。”




many moons ago: a long time ago 很久以前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ndezvous 2012-7-27 11:30
一只黑色的水牛
一只--一头

包括约500美国印第安人
包括约500美国印第安人


引用 薰衣草@ 2012-7-27 12:02
翻译的挺好的,只是有些小细节没有注意到,包括约500美国印第安人应该是包括约500名美国印第安人。

引用 nayilus 2012-7-28 02:29
and is considered most sacred
非常罕见?

Emil Her Many Horses
人名,可音译,Her Many Horses为姓,译为中文建议连译

费仪先生在他心脏处纹了一只水牛的图案
费仪先生在他胸口心脏前方纹了一只水牛的图案

South Dakota 州名,不可分译,南达科塔州

Today, health-conscious Americans of all varieties enjoy their lean meat.
今天,各种种族背景的美国人都能享用到水牛的瘦肉
没有“只吃”的意思

Wilmer “Stampede” Mesteth
中间的Stampede可意译打上引号加在名字之前,类似诨号一样的东西,印第安人名常见。
引用 酣睡的蜻蜓 2012-7-28 10:36
本帖最后由 酣睡的蜻蜓 于 2012-7-28 10:38 编辑
nayilus 发表于 2012-7-28 02:29
and is considered most sacred
非常罕见?


and is considered most sacred
非常罕见?
眼花了……

Emil Her Many Horses
人名,可音译,Her Many Horses为姓,译为中文建议连译
赫尔曼妮豪斯?我觉得像名字,但好多常用单词,还以为写错了呢……

South Dakota 州名,不可分译,南达科塔州
原来是这样,我要去把所有洲都背一下

Wilmer “Stampede” Mesteth
中间的Stampede可意译打上引号加在名字之前,类似诨号一样的东西,印第安人名常见。
威尔默•“溃败”•米斯特斯?感觉有贬义…
引用 thorny0713 2012-8-3 17:40
1.THE elders say that many moons ago, during a time of great hunger, a beautiful woman, dressed in white, came to the Lakota people, who call themselves the Buffalo Nation.
老人们说,许久以前,还生活在自称“水牛国”的拉克塔族人,正经受着一场大饥荒的折磨。就在这时,身穿白衣的美丽女子降临人间。

2.还将圣束留给他们,一束用于神圣仪式的圣管。
还将圣束留给他们,那是一束用于神圣仪式的圣管。

3. is considered most sacred
个人觉得,译为“极为神圣”更能体现most的含义~

4.Up to a thousand, including as many as 500 American Indians, are expected to attend the naming ceremony on July 28th.
包括500名印第安人在内,有多达1000人将会参加在7月28日决定的命名仪式。

5.小牛的降生是对旧途和仪式的铭记
小牛的降生可以让人们回想起古老的传统和仪式
引用 chenxiaohua 2012-8-5 23:59
不错哦
引用 jtrconan 2013-1-16 13:18

查看全部评论(7)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6 17:19 , Processed in 2.12154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