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0.11.18]经济复苏:愉快的纽约

2010-11-27 21:28|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2947| 评论: 0|原作者: xhxyfd

摘要: 一丝关于就业的好消息
 
纽约的经济复苏
愉快的纽约
一丝关于就业的好消息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1月18日文章 写于美国纽约
 
如果继续维持当前的速度,美国需要20年时间才能让大约一千五百万的失业人员恢复工作。但是纽约的情况要好很多,市长Michael Bloomberg之前自夸说从今年开始纽约的私营部门已经多创造出了10%的工作岗位。虽然现在这个数字下降为了7.5%,但考虑到纽约不到全美国3%的人口,这仍是一个让人佩服的数字。

不同于过往总是在经济复苏方面拖全国的后腿,这次纽约市干得很不错。比方说,今年第一季度曼哈顿的平均周薪相较于去年同一时期上涨了11.9%,而全国的数据仅仅增长了0.8%。部分原因在于,2008年占据其工资总额40%的金融业,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援助迅速从金融危机中恢复。

负责经济发展的副市长Bob Steel(他曾担任高盛集团副总裁)介绍说,度过危机所需要的基础工作早在困难真正来临前就已经着手进行了。他指出,城市经济发展公司(EDC)为培育未来企业家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还介绍说,纽约的经济要远比大家想象得多元,医疗、教育行业做得尤其不错。纽约现在拥有超过60万学生,这比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三座城市的综合还多。

EDC还利用政府资产的杠杆作用帮助就业。EDC拥有权力(为被帮助公司)提供信贷服务、免除其税负、发行免税债券。据公司负责人Seth Pinsky介绍,在新兴互联网企业风险投资领域纽约(的规模)仅次于硅谷。同时纽约还是外来移民的聚集地——35.7%的纽约人在国外出生。

纽约对于旅游者也富有吸引力,这意味着酒店、餐馆的生意很不错。最近一年时代广场零售摊位的租金翻了一番。办公室空置率也在下降。

尽管如此,还有很多人在不断挣扎。很多人,特别是那些缺少专业技能的工人,已经失业很长一段时间了。为了弥补预算赤字,纽约市也不得不和其他城市一样减少公共服务,这意味着可能会有新一轮裁员。而本就已经十分拮据的州财政未来可能使(公务员)工资进一步减少。谢天谢地还有私营部门(在支撑着)。


                                                      本文由译者 xhxyfd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2:52 , Processed in 1.040852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