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0.11.18]处理垃圾邮件:信心游戏

2010-11-28 09:49|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2810| 评论: 2|原作者: celia心爽

摘要: 个人警惕才是对付垃圾邮件及其发送者的最好方式,而不是科技
处理垃圾邮件
信心游戏
个人警惕才是对付垃圾邮件及其发送者的最好方式,而不是科技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1月18日文章
 

2004年,时任微软老板的比尔盖茨预测说垃圾邮件将在两年内消失,这一说法现已得到了基本证实。随着灵敏过滤器的出现,互联网上那些日常滋扰不请自来的垃圾邮件基本上已经消失。但垃圾邮件仍具有威胁性:邮件的发送者常发送关于一些网站(包括经济学人)的评论信息,并且日益倾向于发送社交型网站如twitter和facebook的评论信息,这些邮件通常被阻挡在收件箱里。垃圾邮件的背后是一个充满竞争力和创造力的违法行业。技术修正这些障碍只要一出现,他们便会立马找到办法。

反垃圾邮件行业在挽救电子邮件上所做的工作值得称赞,但却总是慢了那么一步。当过滤器阻止了含有像“Rolex”(劳力士),“Viagra”(伟哥)等这样明显字眼的信函时,垃圾邮件发送者们便会故意拼错这些单词(Vi@gra,有人收到这样的吗?)。当过滤器屏蔽了来自可疑网站的邮件时,那些发送者便转向使用僵尸网路(被黑客操纵的计算机网路)。最后,软件业的兴趣集中于从问题表象的解决中盈利而不是从源头上解决(通过让用户订阅定期的安全更新)。

执法机构通过关闭美国荷兰的垃圾邮件控制服务器已取得一定进展。即使在作为大部分垃圾邮件催生地的俄罗斯,也已显露出合作的意向。每当一个地方变得无机可乘时,发送者们便会转移到其他地方。在一些贫穷及管理不善的国家,其网路连接速度远快于当局对他们的监管。这种情况短期内并不会结束。

一般说来,问题的关键不在于信息,而是其发送的链接。有时一个不明智的点击会转到一个出售假药的网站页面上。但也可能进入一个会感染计算机的页面,该网站常常通过病毒和恶意插件来窃取你的密码或者控制你的计算机来达到其他违法目的。垃圾邮件不是简单的电子邮件,它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去点击那些链接。对于发送者来说,链接是通过电邮发送,通过tweeter传播还是在facebook上被赞并无实际意义的差别。

警方正在全力以赴,与此同时软件公司也在加强安全保障。但垃圾邮件并不仅仅是黑客或犯罪问题,它也是一个社会问题。计算机只不过是连接垃圾邮件发送者和他们的目标人群的中介,如果看破了这一点,你就能看到一个骗子的所有经典手段:抢到所有人前买到这只股票。比别人买到更便宜的药,手表。所有人都相信自己比别人认为的更聪明,那些发送者正是玩弄了这样的心理,因此我们最后什么也没捞着。正如在其他各行各业,只有当人们了解了不采取预防措施可能带来的后果时,他们才变得聪明。

这就是为什么垃圾邮件发送者的活动范围(社会网路)是如此有效。在twitter上人们可以认识任何他们想认识的人,在facebook上也能跟陌生人交“朋友”。只要劫持到这样一个账号,你便可以得到网络的信任,同时利用信任的联系人。

只是看着不友好
一些小手段可能会起些作用,如在公共网络设置更为严格的默认隐私设置。但问题的关键仍然是人而不是机器。公众的表现仍使得互联网看起来像是个村庄,人们欢迎任何到来的新面孔,反社会的行为并不常见。其实可以更好的比喻成为一个大城市的火车站,骗子们聚在这里捕食着新来者的轻信。在这种地方最好走快点,尽量回避目光交流并且对陌生人别太客气。上网的时候试试吧。

本文由译者 celia心爽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valor 2010-11-23 10:55
Confidence game
信心游戏
(获得对方信任后的)欺骗(等于confidence trick)骗局,欺诈
引用 celia心爽 2010-11-23 23:09
本帖最后由 celia心爽 于 2010-11-23 23:09 编辑

回复 valor 的帖子

这个意思当时翻译的时候查到了,可是纠结半天也没想到有什么类似“骗局”的同义词作为题目,并且还要翻出骗取对方信心的意思,后来上网搜“信心游戏”,出现了“美银行压力测试不过市场信心游戏”“终结信心游戏 A股该做三件事”等,发现大家也都这么用,确实也有点意思吧~愿意听到你更好的见解~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11:01 , Processed in 7.123294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