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0.11.25] 假日心愿

2010-11-28 12:59|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3520| 评论: 6|原作者: zhanyisky

摘要: 零售商正满心期待愉快假期到来,可并非所有顾客都兴致盎然

066 Business - America_s retailers.mp3

本文由译者 zhanyisky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美国零售商

假日心愿

零售商正满心期待愉快假期到来,可并非所有顾客都兴致盎然




Oprah Winfrey主持的《终极爱物》(Ultimate Favourite Things)节目中,观众身处一场大肆消费的狂欢盛宴,疯狂欢呼,由此可见,美国女性对钱能买到的好东西,并未丧失热情。(为数不多的男观众似有同感)。该节目恰好在感恩节前播出了两段,而这个节日正是传统假日消费季节的开始。节目结束时,每个观众都满载而归,带走的产品包括:一套印有“Oprah”字样的Le Creuset铁锅,一台iPad,数双炫目的Ugg靴子,还有一辆新车。

零售商肯定希望,大伙在不得不自个掏腰包购买这些产品时,也能像那些白拿的观众一样狂热。要吸引顾客走进自家的商店,竞争无疑比以前更激烈了。众所周知,由于感恩节次日是黑色星期五(据称是因为一个财年里,零售商就在这天慢慢进入盈利期),因而许多商家天亮前就开门营业了。沃尔玛的大部分店面,预计将在子夜钟声敲响之时敞开大门。而西尔斯首次决定在感恩节营业,尽管其仍把最好的特价商品留到黑色星期五。

 

零售商怀着今年假期会比去年愉快的愿望,一直在大量雇佣临时工:10月份,除了汽车销售领域,临时工岗位合计约2万个。野村证券的股票经纪人David Resler称,10月份的用工数字通常是个有用的预测工具,能预测假期销售情况结果如何。近几个月,营业额一直上扬。10月份前的5个月,每个月消费支出都增加(如图所示),甚至运动商品之类的随意消费品,营业额也显示有所改善。然而,10月份耐用品(洗衣机等)销售出人意料萎靡不振,释放出了一个讯息,余下要小心对待家庭用户。

零售商正广泛使用Facebook之类的社交网站,来提升销量,并构建社区,为气味相投的顾客服务。例如,西尔斯一直在通过《做你心目中的圣诞老人》(Be the Santa you want to be)比赛,让用户分享彼此的购物故事。而今年也是团购网站Groupon的突破之年,该公司利用社交网络,让顾客靠招募朋友来赚取折扣(注册购物的人越多,折扣越大)。

不过,互联网并不总是零售商的好朋友。像leakedblackfridaydeals.com这样的新购物信息网站泛滥,迫使商品降价,连锁商店也更难辨认其货物真伪。最大零售商沃尔玛,正给对手加压,方式就是,对方在黑色星期五出什么价,沃尔玛也奉陪。

西尔斯股票的交易价仍远低于去年11月。沃尔玛的股价尽管较年初的低位急剧上涨,但仍在一年前的价位附近徘徊。总体而言,由于消费者信心指数起伏不定,拒绝形成任何一种趋势,零售商的股票大约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异乎寻常波动不已。这个假期结局如何,肯定会影响市场——也将决定服装连锁品牌J.Crew的股东,是否同意一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出价30亿美元收购该品牌。此事于11月23日宣布,投票将于明年1月15日举行,在那之前,J.Crew将继续寻找别的买家。

因为这场经济衰退迫使弱势零售商破产,为活下来的企业留下了更多空间,因而私募股权基金公司渐渐热衷收购拥有强势品牌的零售商。在某种程度上,零售业借助技术优化使用,生产力也有所提高。因此利润强劲增长前景在望,届时,复苏将全面展开。

面向有钱女性的商店,或许在这个假期前景最好。《女人想要更多》(Women Want More)一书的作者Michael Silverstein称,这类顾客正“准备宣告衰退结束”。该书描绘了有钱女性不断增长的消费力。他说,“那些再也不用的库存服装时尚配饰,她们穿旧了,戴腻了,正积极展开购物”,他预计专为这类人服务的零售商,营业额会较去年假期增加差不多10%。

而对40%身处社会底层的家庭而言,情况截然不同,他们因经济衰退手头拮据,仍致力用较少的钱让自个装扮入时。Silverstein先生称,许多这类家庭,女性一直坚持工作,现在却成了唯一养家糊口的人。他预计,这类家庭“将这个假期视为购物良机,正打算抢购打折商品,但方式会一如既往节俭”。零售商正满心期待,Oprah和她提供的一堆闪亮耀眼的商品,会诱使这类家庭改变主意。然而对大多数美国人而言,橱窗观望,或许是他们接触这些渴求之物的最近方式。


注1:holiday shopping season
Several of the religious festivals during the Christmas and holiday season are celebrated with the exchanges of gifts, and the Christmas and holiday season thus also incorporates the "holiday shopping season". This comprises a peak season for the retail sector at the start of the holiday season (the "Christmas shopping season") and a period of sales at the end of the season, the "January sales".
Although once dedicated mostly to white sales and clearance sales, the January sales now comprise both winter close-out sales and sales comprising the redemption of gift cards given as presents. Young-Bean Song, director of analytics at the Atlas Institute in Seattle, states that it is a "myth that the holiday shopping season starts with Thanksgiving and ends with Christmas. January is a key part of the holiday season." stating that for the U.S. e-commerce sector January sales volumes matched December sales volumes in the 2004/2005 Christmas and holiday season.
Many people find this time particularly stressful. As a remedy, and as a return to what they perceive as the root of Christmas, some practice alternative giving.

注2:Black Friday
黑色星期五在美国也用来指每年感恩节之后的第一天。这一天通常被认为标志着圣诞采购季节的正式开始,被看作是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也是一年中各个商家最看重也是最繁忙的日子之一。关于黑色星期五这一叫法的起源,较普遍的一种认为看法是,由于这一天是感恩节(11月第4个星期四)后开业的第一天,同时人们通常由此开始圣诞节大采购,很多商店都会顾客盈门从而有大额进帐。而传统上用不同颜色的墨水来记账,红色表示亏损即赤字,黑色表示盈利。所以把这个星期五叫做黑色星期五,用以表示这一天期待会有盈利。而商店的员工则使用黑色星期五这一名字来自嘲,表示这一天会忙得要死。虽然黑色星期五这一天一般都会是一个大的采购狂潮,但基本还只能算是一年中销售额第二或第三高的一天,通常圣诞节前夜或之前的一个星期六才是最高潮。在黑色星期五这天,绝大多数商店都会清晨五、六点钟就开门,有的甚至更早。商家更会采取提前在感恩节几天前的报纸上刊登广告,发放优惠券,对商品大幅降价等措施来吸引顾客。很多消费者把这一天看作准备圣诞礼物或买到便宜货的黄金时刻,由于降价商品数量有限,很多热门商店(如沃尔玛)门前在前一天晚上就会排起长队。而商店开门的一刻也偶尔会由于过于拥挤争抢而酿成踩踏事件。由于各商家要到最后一刻才公布自己的降价商品清单,并把这看作商业秘密,而网络上往往在几个星期前就出现了从各个渠道搞到的降价信息,从而引发了一些法律纠纷。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黑蔷薇 2010-11-28 11:37
阅读权限255....岂不是只有几个人能看...
引用 zhanyisky 2010-11-28 11:47
黑蔷薇 发表于 2010-11-28 11:37
阅读权限255....岂不是只有几个人能看...

咦?我未设定任何阅读权限啊,咋个刚才显示是255呢?幸好现在正常了。
引用 linlinmjs 2010-12-5 12:28
引用 yannanchen 2010-12-11 06:53
making it harder for store chains to differentiate their offerings 原译: 连锁商店也更难辨认其货物真伪。

评论:见下段。 如果各厂商无法保持自己产品跟别人产品的“区别”, 至少是perceived difference, 那么结果就是“完全竞争”, long term profit = 0
  
垄断性竞争或称为独占性竞争 (Monopolistic Competition) 是一种竞争市场,有许多厂商供应者,并非独占,也非寡占,但其特色属于不完美竞争 (imperfect competition) 的形式之一,在此种形式之下许多厂商制作与其他有些差异化的产品 (意即,虽然这些公司的产品互有取代性,但是互有差异,例如在品牌,品质上仍有不同)。短期而言,属於独占性竞争的厂商就像是一个独占公司一般,可利用部分的独占市场力量 (monopolistic market power) 提高售价以获取比较高额利润。但是在长期而言,由于竞争者不断进入,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因为竞争而逐渐缩小,市场慢慢变成为类似完美竞争 (perfelct competition),厂商就无法再获得过多的经济利益。但是在此之前,独占性竞争的公司通常保留部分产能。教科书经常举例说明的产业包括餐馆业,毂类加工食品业,服装业,鞋类业,以及大都会的服务业。 独占性竞争学说的鼻祖是美国经济学家爱德华-哈思汀思-张伯林 (Edward Hastings Chamberlin),他首先发表了一本书名为 Theory of Monopolistic Competition (1933)[1]。同时期英国的经济学家的永恩-罗宾森 (Joan Robinson) 发表 Economics of imperfect competition (1933)[2],也被尊称为是独占性竞争学说的创始者。

因此垄断性竞争或独占性竞争有以下特色:

1.市场中具有众多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因此没有一家厂商有完全的定价能力,
2.消费者具有明确的偏好,商品和服务是“非同质的”, 也因此供应厂商仍然有部分的市场寻价力或定价力 (price searcher or price setter),
3.供应者可以自由进入或离开市场,意即进入或离开的障碍不多 [3],
4.市场资讯不完全灵通[4],[5]。
虽然在长期而言,独占性市场竞争也会逐渐接近完美竞争。但是在市场中进行垄断性竞争的企业在短期具有垄断性质,廠商使用非價格競爭 (non-price competition) 手段在巿場上與生產類似產品的競爭對手競爭。非價格競爭手段包括廣告、包裝、品牌、設計與贈品等。由于消费者对于品牌有忠诚度 (brand loyalty),因此厂商纵使提高售价也不会损失所有的消费客户。

引用 yannanchen 2010-12-11 06:59
Overall, retailers’ shares have been unusually volatile in the past year or so as consumer confidence has fluctuated, refusing to form any sort of trend.

评论: 注意comma, 这表示refusing to form any sort of trend指得是retailers’ shares have been unusually volatile in the past year or so, 而不是consumer confidence has fluctuated,
从意义上说, 股价可有趋势, 信心很少人用趋势。
引用 zhanyisky 2010-12-11 20:22
本帖最后由 zhanyisky 于 2010-12-11 20:26 编辑

非常感谢Y版指正。

1、making it harder for store chains to differentiate their offerings
原译:连锁商店也更难辨认其货物真伪。
重译:连锁商店也更难让其货物保持差异化优势。
P.S.经济知识实在欠缺,遇到这种情况,完全没辙,怎么理解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汗。


2、Overall, retailers’ shares have been unusually volatile in the past year or so as consumer confidence has fluctuated, refusing to form any sort of trend.
原译:总体而言,由于消费者信心指数起伏不定,拒绝形成任何一种趋势,零售商的股票大约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异乎寻常波动不已。
重译:总体而言,由于消费者信心指数起伏不定,零售商的股价大约从去年以来,就一直异乎寻常波动不已,拒绝形成任何一种趋势。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1:06 , Processed in 1.19122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