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0.10.18]国会重开:告别特别拨款

2010-11-28 16:02|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3102| 评论: 5|原作者: michael_xgw

摘要: 跛鸭国会的重中之“轻”
国会重开
告别特别拨款
跛鸭国会的重中之“轻”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1月18日文章 写于美国纽约
 
 
如果西肯塔基大学的学生现在感觉出去逛游变得更容易了,那他们得感谢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诺。去年他从联邦预算中争取了120万美元用于改善西肯塔基大学的校车服务。而这种特别拨款,即在某位国会议员的要求下塞入法案的支出指令,麦康诺先生在最新预算方案中设法塞入60项之多,总额高达1.13亿美元。

就在几天之前,麦康诺先生还辩护说议员将公帑花在特定项目的权力是国会就预算事务的一项重要职权,同时也是对总统权力的必要监督。但是在本周,他宣布将同参议院其它共和党人一起支持自愿暂停特别拨款,以响应3月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共同决定。他的突然转变反映了共和党在本月早些时候中期选举大捷后对于华盛顿开支削减的新热情,也体现了茶党力量在共和党此轮复兴中的强大影响。

据监督机构“纳税人常识”(Taxpayers for Common Sense)数据显示,去年政府预算中包含约160亿美元的特别拨款。理论上,这没有增加政府开支,因为它们并未给相关部门带来额外资金,只是要求后者将部分现有预算以某种特定形式花出去。而且,特别拨款在联邦政府的年度支出中只占不到0.5%。

但是承担开支监管责任的国会委员会成员在所有特别拨款项目中所占比例畸高,这意味此类拨款的分配并非就事论事公平合理。确实,这些项目通常有明显的浪费嫌疑。纳税人常识组织的Steve Ellis指出,大笔的资金被花在夏威夷的波利尼西亚航行协会和北卡罗来纳的“海狸治理”,还有西肯塔基大学的校车服务上。

在为纽约市立大学的Charles B. Rangel公共服务中心争取到260万美元政府资金后,纽约州民主党代表查理•兰戈尔因为“为个人树碑”而遭大肆讽刺。尽管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但是此举却引发了对于特别拨款的广泛抗议。自国会阿拉斯加帮为“哪也不到的桥”要求上百万资金后,此次抗议的强烈程度堪称之最(本周一个国会委员会最终认定兰戈尔先生确有违反道德准则,但却是在其它方面,总计有11次,包括使用官方信纸为兰戈尔中心募集捐款)。

国会议员是否经常通过特别拨款来施惠于特定公司或机构以换取竞选捐献,这样的猜疑虽然难以证实,但却在意料之中。一些最明显的案例已牵涉犯罪调查。而且,反对者坚持认为特别拨款是导致公共财政管理不善的“诱导性毒药”。一位来自亚利桑那州的共和党代表杰夫•弗莱克指出,国会花了太多时间在派发特别拨款上,对预算其余部分却关注不足。他说,国会领袖常使用特别拨款来变相贿赂下面的议员以支持有缺陷的开支提案。

所有这些都使特别拨款成为国会里那些能呼风唤雨的大人物极其有用(虽说不体面)的工具,这大概可以解释为什么尽管数十年来抱怨和谴责不断,特别拨款却仍然存而不废的原因。然而,消除政府浪费是茶党运动的口号之一,而后者帮助了共和党在2008年大败后的东山再起。应自己阵营内部日益高涨的反对声音,众议院的共和党人已在今年早些时候自愿暂停特别拨款,现在计划利用他们新获得的多数优势将同样的禁令扩大到民主党身上。

在民主党仍保持多数优势的参议院,共和党领袖最初反对暂停呼吁。但是多数新当选的共和党参议员因为在竞选中承诺诚实参政,抵制华盛顿不正之风,因此热烈支持这一倡议。尽管参议院习惯于因循守旧,但是麦康诺先生很快就让步了。几个民主党参议员现在也在催促党内同志告别特别拨款,担心否则将落后于时代精神。与此同时,众议院的共和党领袖们更进一步,要求总统否决任何包含特别拨款(即便只有一项)的提案。然而,就预算中剩余的99.5%,他们的态度仍不明确。

本文由译者 michael_xgw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nqingyaonan 2010-11-28 20:17
But members of the congressional committees that oversee spending secure a hugely disproportionate share of all earmarks我是这样理解的:但是,国会成员们认为:在所有专项拨款项目中,监督支出所占比例畸高。committees我当谓语动词理解。
引用 michael_xgw 2010-11-29 12:21
to hanqingyaonan: committees 作动词的用法我不能确定,听听其他道友的意见吧。
引用 491130283 2010-11-30 12:17
to hanqingyaonan: committees 做名词用。 that 后是一个宾语从句
引用 蝙蝠 2010-11-30 14:20
但是承担开支监管责任的国会委员会成员在所有特别拨款项目中所占比例畸高
病句吧
引用 蝙蝠 2010-11-30 14:22
哦,没看到,你们上边已经在讨论了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7:40 , Processed in 4.907335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