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0.11.25] 别拿我们开刀

2010-11-29 08:13|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3471| 评论: 4|原作者: majer

摘要: 哈萨克斯坦的例子表明,让银行债权人分担痛苦是可行的

076 Finance and economics - Restructuring banks.mp3

本文由译者 majer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银行重组

别拿我们开刀

哈萨克斯坦的例子表明,让银行债权人分担痛苦是可行的



爱尔兰正在与国内银行危机苦苦搏斗,而遥远的哈萨克斯坦可以提供一些有意思的经验。2009年2月,哈萨克斯坦爆发了银行危机,到今年9月,重组工作已经完成。哈萨克斯坦重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国家没有提供任何担保,BTA银行——问题最严重的银行——的多数债权人一起分担了痛苦。即使是在偿还顺序中处于优先地位的高等级债券持有人也受到了损失。而在其他大多数国家中——包括爱尔兰到目前为止的情形——这些债权人都有纳税人的钱替他们兜底。

大多数BTA债权人面临选择,要么损失一定程度的资产,要么接受多种高级和次级债务的组合,要么获得该银行的一小部分股权,以保证他们未来在该银行上的利益。有人警告说,如果高级债券持有人和应付账款被包括进来,将导致哈萨克斯坦在多年内无法通过市场融资。但政府对此置之不理。大约120亿美元的债券和商业债务被缩减至40亿。哈萨克斯坦银行系统的外债——危机开始时相当于GDP的26%——也被几乎腰斩。

爱尔兰政府最近终于鼓起了勇气,要求情况最为恶劣的盎格鲁爱尔兰银行(Anglo Irish Bank)的次级债务持有人接受损失。这批债券总额为16亿欧元,处于偿付序列的最底端,持有人被要求牺牲80%的本金。但对于是否把痛苦扩展到高级债券持有人,政府尚未下定决心。

避免这样做有着充分的理由:首先,如果高级债权人也面临损失,那么从理论上与他们偿还优先级相等的储户就可能开始挤兑。其次,其他欧元区国家的银行高等级债券,特别是希腊、葡萄牙,也许还有西班牙,可能会被传染。第三,由于其他爱尔兰银行被认为是盎格鲁爱尔兰银行高等级债券的主要持有人,他们会因此遭受进一步的损失。第四,欧洲央行作为储备和抵押品持有的爱尔兰银行债券也将遭受损失。


欧洲和美国都在修改银行法,以后迫使银行债权人分担银行倒闭的损失将变得更容易。德国正在修订重组框架。英国银行法创造了一个新的“特别决议机制”并于去年通过。美国也在酝酿新法规,损失将被分摊到所有债权人(但不包括储户)头上。

但是,仍然有人担忧,如果在危机中所有债权人都要面临损失风险,那么他们就会挤兑,创造出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哈萨克斯坦案例的研究者认为,在危机肇始时便表达出负担必须共担的坚定信念能很好地引导市场预期。爱尔兰的做法正好相反,在2008年9月给了所有银行一颗定心丸,最近又将担保延长到至少6月底。

有些监管者提出了一种替代方案:创造一种新的债务级别,这类债务的债权人在银行倒闭时必须承担损失,(希望)如此一来便能避免引所有发债权人一起挤兑了。瑞士已经采取了类似的做法,规定其最大的两家银行发行新的或有可转换(CoCo)债券,能够在必要时转换为股权。不管选择哪种方法,各国银行高等级债券持有人的反应都是一样的:别拿我们开刀。

1

鲜花

握手

雷人
4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echoing 2010-11-30 12:26
引用 帅明妹 2010-11-30 12:43
引用 hanqingyaonan 2010-12-3 20:03
翻译真好
引用 hanqingyaonan 2010-12-3 20:18
the message for all countries being held to ransom by their banks’ senior debtholders is clear这里面的 to ransom 充当什么语法成分,怎么翻译?想不明白,楼主怎么理解得?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1:20 , Processed in 2.06346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