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2.11.17] 国营巴西石油公司的风险

2012-11-22 21:3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8692| 评论: 3|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女老板如何计划将巴西石油巨人重回轨道
巴西的石油

国营巴西石油公司的风险



女老板如何计划将巴西石油巨人重回轨道


Nov 17th 2012 | SÃO PAULO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巴西在2007年發現外海蘊藏大量石油,感覺很像瞬間變成了暴發戶。國營巴西石油(Petrobras)因此提高了產量願景,要在2020年之前達到每天生產五百萬桶石油,從當時每天生產僅兩百萬桶左右——這對於政府而言是一筆意外之財,而對於少數投資人而言更是豐厚的報酬。今年二月Graça Foster(如圖)入主Petrobras後,可能已經證明對於政府和投資人而言都是一大利多。但是政府和投資人以及Graça Foster現在首次面臨膽顫心驚的風險。

最近的故事發展實在令人沮喪。在2010年Petrobras發行股票期間買進的投資人,以目前市價計算,他們的投資已經虧損超過四分之一。今年八月,公司的財務季報表出現了十三年來第一次赤字;最新幾次的季報表也都欲振乏力。同時,哥倫比亞國營石油Ecopetrol藉由在市場上增資,已將該公司擠入南美洲第二大石油公司。

出了什麼問題呢?時光倒回2007年,當時Petrobras最大的擔憂似乎是尋找方法抽取新發現的石油,稱為鹽下油田(pré-sal),埋藏在極深海水區岩鹽層的下方。但工程師迅速破解了這個問題︰Petrobras去年每天生產七萬一千桶。將石油從海底送至市場,成了全球最大的法人投資計畫。問題出在管理不當和成本激增,而不是技術面。

然而,其中最大的困難一直是政治干擾。從2006年起,政府一直限制油價上限以打擊通貨膨脹。為了應付需求增加,Petrobras不得不以進口原油生產來提高產量,然後必須蝕本出售。法律要求雇用和購買當地員工和物資——以支持巴西工作機會和產業——已經打亂預算和時間表。

問題早在十年前就出現。以拉美標準來看,Petrobras是模範的國營石油公司;但巴西政府也一直利用它作為多用途的政策工具。除了維持低價,還要協助經濟擴張,曾奉命在貧窮的東北部興建煉油廠以促進地區發展。資源民族主義抬頭意指過去自由授與開採許可的時代已經結束,而使Petrobras成為唯一被准許在鹽下油田進行開採的大型公司。這樣一來使其他公司受挫失望,而Petrobras一枝獨秀。假若Graça Foster要讓這家巴西最大的企業——(與其供應商)貢獻巴西GDP的百分之十,並成為巴西工業發展的最大支柱,她的行事手腕需要更俐落一些。

1.jpg

Graça Foster是Petrobras基層出身的專業工程師;一位以要求著名的經理;並與前任董事長Sergio Gabrielli(首先是花言巧語的政治人物,其次才是一位石油人)風格大不相同。她延續前任的外交手腕,但已經替換他的一些助理,重重新檢驗許多在他任內簽署的協議。她在今年六月推動的公司五年計畫,要在2020年減少產量百分之十一。她承諾,未來公司將會「更務實」。

她形容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是「一種極強烈的管理調整」。其中包括四個部分,她解釋︰資產在國外脫售、設定每個部門和經理人的個別績效目標、改善維修品質,以及嚴格控制成本。簡單引進將維修作業照表完工,她表示,採取「重新教育——一種新的心理模式,似乎非常必要」。年底之前,每位Petrobras員工都會收到她親筆簽名的信函,要求訂出降低成本的目標。

投資人可能想知道為何這些措施為何現在才開始引進——假設存在政治干擾,這些措施是否足夠。Fitch評比公司的Ana Ares表示,最重要的試驗將是Graça Foster能否協商讓油價上漲。必須虧本地出售進口燃料,已經將Petrobras擺放在以低於國際油價銷售的尷尬地位。另一個徵兆將是她能否說服政府鬆綁嚴格的當地法規。「市場喜歡Graça Foster談到的方法」,能源顧問Adriano Pires表示,「但若大多數股東不讓你放手去做,務實目標和有效管理倒頭來還是一場空。」

這些政治干擾可能過於短視。例如,推行反通貨膨脹意指要讓加油站的汽油價格比不受管制的乙醇價格還低(巴西大多數汽車可以混用汽油和乙醇)。除了Petrobras要花費數十億美元額外進口汽油,汽油和乙醇的價差還會鼓勵巴西百姓不再買乙醇。這將使國內投資人轉向其他生意——又意指當美國在今年初取消徵收國外乙醇關稅時,巴西尚未準備好要增加投資。將汽油價格調回與乙醇相同,是結束從國外進口昂貴石油的最簡單方法,Graça Foster表示,「非常歡迎車主重回Petrobras加油站」。

Graça Foster表示董事會——由政府指派的董事掌控——現在了解假若要讓Petrobras產生收入去投資創造就業的煉油廠和加油站,Petrobras需要專注於生產石油。她拒絕了Petrobras是為巴西,而不是為自己生產的理念。「Petrobras認為發展國家經濟不是自己的核心業務」,她表示。「不是每項計畫都要對巴西發展有利才要去推行,因為不是所有計畫都具備經濟正確。」這是巴西的長遠利益,也是Petrobras股東的利益,她要讓雙方的界線結合一起。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The Americas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pwj182000 2012-11-21 09:15
怎么只有一半有译文?
引用 denis2587 2012-11-21 23:42
本帖最后由 denis2587 于 2012-11-21 12:51 编辑

女老板如何计划让巴西石油巨人Petrobras重回轨道

Nov 17th 2012 | SÃO PAULO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巴西在2007年发现外海蕴藏大量石油,感觉就像瞬间变成了暴发户。国营巴西石油(Petrobras)因此提高了产量愿景,要在2020年之前达到每天生产五百万桶石油,当时每天生产仅两百万桶左右——这对政府而言是笔意外之财,而对于少数投资人而言更是丰厚的报酬。今年二月,Graça Foster(如图)入主Petrobras后,可能已经证明对于政府和投资人而言都是一大利多。但现在政府和投资人以及Graça Foster首次面临胆颤心惊的风险。

最近的故事发展实在令人沮丧。在2010年Petrobras发行股票期间买进的投资人,以目前市价计算,他们的投资已经亏损超过四分之一。今年八月,公司的财务季报表出现了十三年来第一次赤字;最新几次的季报表也都乏善可陳。同时,哥伦比亚国营石油Ecopetrol藉由在市场上增资,已将该公司挤入南美洲第二大石油公司。

出了什么问题呢?时光倒回2007年,当时Petrobras最大的担忧似乎是寻找方法抽取新发现的石油,称为盐下油田(pré-sal),埋藏在极深海水区岩盐层的下方。但工程师迅速破解了这个问题︰Petrobras去年每天生产七万一千桶。将石油从海底送至市场,成了全球最大的法人投资计划。问题出在管理不当和成本激增,而不是技术面。

然而,其中最大的困难一直是政治干扰。从2006年起,政府一直限制油价上限以打击通货膨胀。为了应付需求增加,Petrobras不得不以进口原油生产来提高产量,然后必须蚀本出售。法律要求雇用和采购部分当地员工和物资——以支持巴西工作机会和产业——已经打乱了预算和时间表。

问题早在十年前就出现。以拉美标准来看,Petrobras是模范的国营石油公司;但巴西政府也一直利用它作为多用途的政策工具。除了维持低价,还要协助经济扩张,曾奉命在贫穷的东北部兴建炼油厂以促进地区发展。资源民族主义抬头意指过去自由授与开采许可的时代已经结束,而使Petrobras成为唯一被准许在盐下油田进行开采的大型公司。这样一来使其他公司受挫失望,而Petrobras一枝独秀。假若Graça Foster要让这家巴西最大的企业——(与其供货商)贡献巴西GDP的百分之十,并成为巴西工业发展的最大支柱,她的行事手腕需要更利落一些。

Graça Foster是Petrobras基层出身的专业工程师;一位以要求著名的经理;并与前任董事长Sergio Gabrielli(首先是花言巧语的政治人物,其次才是一位石油人)风格大不相同。她延续前任的外交手腕,但已经替换他的一些助理,重重新检验许多在他任内签署的协议。她在今年六月推动的公司五年计划,要在2020年减少产量百分之十一。她承诺,未来公司将会「更务实」。

她形容自己解决问题的方法是「一种极强烈的管理调整」。其中包括四个部分,她解释︰资产在国外脱售、设定每个部门和经理人的个别绩效目标、改善维修质量,以及严格控制成本。简单引进将维修作业照表完工,她表示,采取「重新教育——一种新的心理模式,似乎非常必要」。年底之前,每位Petrobras员工都会收到她亲笔签名的信函,要求订出降低成本的目标。

投资人可能想知道为何这些措施为何现在才开始引进——假设存在政治干扰,这些措施是否足够。Fitch评比公司的Ana Ares表示,最重要的试验将是Graça Foster能否协商让油价上涨。必须亏本地出售进口燃料,已经将Petrobras摆放在以低于国际油价销售的尴尬地位。另一个征兆将是她能否说服政府松绑严格的当地法规。「市场喜欢Graça Foster谈到的方法」,能源顾问Adriano Pires表示,「但若大多数股东不让你放手去做,务实目标和有效管理倒头来还是一场空。」

这些政治干扰可能过于短视。例如,推行反通货膨胀意指要让加油站的汽油价格比不受管制的乙醇价格还低(巴西大多数汽车可以混用汽油和乙醇)。除了Petrobras要花费数十亿美元额外进口汽油,汽油和乙醇的价差还会鼓励巴西百姓不再买乙醇。这将使国内投资人转向其他生意——又意指当美国在今年初取消征收国外乙醇关税时,巴西尚未准备好要增加投资。将汽油价格调回与乙醇相同,是结束从国外进口昂贵石油的最简单方法,Graça Foster表示,「非常欢迎车主重回Petrobras加油站」。

Graça Foster表示董事会——由政府指派的董事掌控——现在了解假若要让Petrobras产生收入去投资创造就业的炼油厂和加油站,Petrobras需要专注于生产石油。她拒绝了Petrobras是为巴西,而不是为自己生产的理念。「Petrobras认为发展国家经济不是自己的核心业务」,她表示。「不是每项计划都要对巴西发展有利才要去推行,因为不是所有计划都具备经济正确。」这是巴西的长远利益,也是Petrobras股东的利益,她要让双方的界线结合一起。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The Americas
引用 Dezazer 2012-11-24 21:59
(1)
哥倫比亞國營石油Ecopetrol藉由在市場上增資,已將該公司擠入南美洲第二大石油公司。

“将...挤入第二”我觉得不如“...已经超过...”

(2)
俐落

利落?

(3)
She is diplomatic about her predecessor
她延續前任的外交手腕

这里的is diplomatic about应该指的是“没有直接指出其前任的不是(或对前任的不满)”

(4)
a signed letter from her setting out the cost-cutting goals
她親筆簽名的信函,要求訂出降低成本的目標。

感觉原文的意思是:她親筆簽名的信函上面列出了降低成本的目標

(5)
given the political interference
假設存在政治干擾

这里的given应该不是“假设”的意思,前面已经提到了“确实有政治干预”
偶觉得意味“考虑到...”更合适

(6)
in the odd position of doing better with lower international oil prices

doing better漏译?

(7)
A shift from petrol back to ethanol would be the simplest way to put an end to pricey foreign oil imports, says Ms Foster, and “extremely welcome to Petrobras.”
將汽油價格調回與乙醇相同,是結束從國外進口昂貴石油的最簡單方法,Graça Foster表示,「非常歡迎車主重回Petrobras加油站」。

感觉A shift from petrol back to ethanol would be“extremely welcome to Petrobras.”
意思是“Petrobras非常愿意看到这一转变”
@悠悠万事97 @yannanchen @nayilus 额,下面还有地方,望指点

(8)
她拒絕了Petrobras是為巴西,而不是為自己生產的理念

“拒绝...理念”->“不认同...的说法”?

(9)
Not every project that would be great for the country will be undertaken
不是每項計畫都要對巴西發展有利才要去推行

我觉得这句话的意思是:并不是所有对巴西发展有利的计划都会推行
@yannanchen @悠悠万事97 @nayilus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6:56 , Processed in 3.57286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