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2.12.01]一座巴黎学院的流言蜚语

2012-12-4 15:5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9920| 评论: 4|原作者: kristina99

摘要: 一场管理丑闻可能会破坏巴黎政治学院在全球的雄心壮志
巴黎政治学院

一座巴黎学院的流言蜚语

一场管理丑闻可能会破坏巴黎政治学院在全球的雄心壮志
Dec 1st 2012 | PARI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小规模公共机构教学管理不当这种事通常不会在全国引起轩然大波。但巴黎政治学院不是普通的大学。法国近四届总统,包括弗朗索瓦·奥朗德都在这儿求学过。学院坐落于巴黎左岸中心位置,引得最优秀的学生和教师纷纷前来。并且自上一任院长理查德·德库安于今年四月在纽约的一家旅馆突然逝世,到现在学院还没有一个领头人。

现今,国家审计员发布的,有关巴黎政治学院“管理失败”和“众多违规行为”的报告已然激起了一场激烈的争论。批评家们揪着管理费用过大这个话题不放。并且近来学费猛增,愤愤不平的学生们谴责学院收费过高。还有人要求理事会下台。另外,高等教育部部长Geneviève Fioraso也否决了巴黎政治学院让Hervé Crès继任的选择。副院长Hervé Crès被指定为学院监管人。

巴黎政治学院是所特殊的机构。每年50%的经费由国家负担,但学院是靠一个私人基金会维系的,这样它在招聘、经费、和工资最高限额方面就不用像其他公立学校一样受有关这方面法规的限制。在2005年到2010年期间,学院的预算一下子增加了60%多,国家对其补贴也增加了三分之一,巴黎政治学院招生数量翻了一番还多,达到3500人。审计员说,但是学院增添了太多行政人员,对全体教员支付工资过高(德库安在2010年工资为53.7247万欧元,折合为71.1585万美元),还承担了风险债务。学院的一名教授承认,管理不善“很丢脸”。

巴黎政治学院说他们会清除违规行为,提高管理透明度。但是争论范围已然扩大了。学院原本是为顶级行政管理研究生院,即法国国立行政学院提供公共服务的,现在是否该重返这个角色了?还是说学院应该继续进行德库安的计划,将学院转变成一座美国式大学,在全球范围内争夺生源和研究人员?

尽管德库安也犯过错,但他敢于挑战法国当权者。他与美国大学建立了交换机制,并吸引外国学生来巴黎。他从由大多数移民构成的郊区招收学生,而且他还在学校新建的研究中心,如经济系。对于这一切以及他灵活的招生做法,法国大学机构并不待见。另一名职工说:“学院若没有这种自治权,很难吸引最优秀的学生,也很难维持它卓越的中心地位。他担心现在学院可能已经让步了。

问题是在保守人士看来,巴黎政治学院一连串的不善管理已经对它的信誉造成损害。现在,思想保守的上层人士在对抗放眼国际的德库安的继任者时会占上风。Fioraso女士希望在一月份时能选出一位新的校长。看来副校长得找一位恰好是奥朗德先生同学的国立行政学院毕业生才行。
2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iscomize 2012-12-3 15:30
本帖最后由 discomize 于 2012-12-3 16:08 编辑

and imposed a caretaker
并强行指定了一位临时监管人

The state finances half its budget
巴黎政治学院每年50%的经费由国家负担
http://www.jynews.net/Item/459270.aspx

exchanges
交换机制(交换学生/教授)

And he got the school to set up new research centres, such as an economics department.
而且他还让学校建设新的研究中心,如经济系

Descoings boldly took on the French establishment
德库安勇敢地挑战法国当权者
引用 tanwei1028 2012-12-6 14:02
Hervé Crès- its deputy director
副院长漏译

学院原本是为顶级行政管理研究生院
是为重复,删掉一个

而且他还在学校新建的研究中心,如经济系
将“的”改成“了”

对于这一切以及他灵活的招生做法
感觉with在这儿不是表并列,而是限制

德库安勇敢地挑战法国当权者
当权者有点过了,直接翻成机构好些
然而,对于他的灵活招生这一做法

引用 独孤濒 2012-12-18 00:04
引用 jtrconan 2013-1-16 00:53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8:58 , Processed in 0.13553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