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3.01.12] 委内瑞拉在地狱边缘

2013-1-13 13:46|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7354| 评论: 3|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就算查维兹病得太重而无法就任,其他人也应该接任
委内瑞拉

地狱边缘


就算查维兹病得太重而无法就任,其他人也应该接任


Jan 12th 2013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查維茲在歷經前(2011)年證實罹癌以來的第四次手術後,已經躺在哈瓦那醫院的病床上一個多月。委內瑞拉百姓得到關於他們的總統健康條件的事實一直非常稀少,而且大部分互相矛盾。但是,宣傳部長最近宣布病患查維茲面臨「因肺部嚴重感染而出現併發症」和「呼吸機能不全」。這些說法幾乎顯示查維茲不可能馬上恢復完全健康;甚至,他可能會死亡。

查維茲的無行為能力引發委內瑞拉的憲政問題,以及整個拉丁美洲的政治問題。他預定將在一月十日宣誓就任總統,但就職典禮被延遲。幸運的是,查維茲在1999年推動的委內瑞拉憲法,為此一狀況做了規定。總而言之,憲法規定若總統當選人的無行為能力將持續永久,國會議長應該接管國家,同時盡快舉行下一次選舉;若是暫時的,副總統應該上任直到一百八十天。

在任何正常的民主國家,現在將會發生上述兩種情況之一。的確,查維茲似乎在動手術前已經做了準備,他欽點Nicolás Maduro(副總統當選人)作為挑選的接班人。本週國會召開並推選Diosdado Cabello (查維茲的軍中室友)連任議長。

但委內瑞拉不是正常的民主國家。雖然查維茲從選舉票箱得到合法性,但他出身軍人,從1999年起一直以獨裁統治國家。他聲稱領導一個革命政體,在個人手上運作權力。一月八日,Nicolás Maduro曾送出一封信給國會,承認查維茲身體不適無法出現在國會之前,但表示他會在稍晚的未指定日期宣誓就職(參見文章)。官員堅方,因為查維茲已經擔任總統職位,這只是技術問題。

可以確信委內瑞拉百姓在去年十月賦予查維茲明確的授權︰查維茲贏得五成五選票,主要對手Henrique Capriles只得到四成四。但是他曾不誠實地向選民保證自己已經痊癒。他們真的選了一位過去,甚至現在,無法上任的候選人?

委內瑞拉禁不起長期的權力真空。委內瑞拉面臨經濟危機。根據獨立的經濟學家,政府為了贏得大選而不惜大幅增加支出,結果造成去年預算赤字占GDP的百分之八點五。為了填補這個巨大缺口必須大幅刪減開支和重貶石油收益帶來當地通貨升值,以及其他不受歡迎的措施。

說真話並遵行憲法

委內瑞拉需要一位真正領導人的其他原因是,查維茲病倒讓古巴對於委內瑞拉的重大事件產生不良影響。古巴的影響力已經相當大︰古巴提供委內瑞拉情報和安全顧問,以回報委內瑞拉提供石油。當查維茲在哈瓦那時,受到古巴控制。古巴人看起來已經搞定了一筆交易,因此Nicolás Maduro和Diosdado Cabello——潛在的對手——招搖地對外宣布倆人的手足之情,並堅稱本週不需要有形的就職大典。只要想像一下這個弔詭,過去大多數拉美國家認為外國干涉是美國常玩的把戲,而現在古巴也在干預委內瑞拉的內政。

正如委內瑞拉反對黨反覆不斷指出,這一切最欠缺的就是查維茲醫療狀況的任何獨立求證。假若查維茲真有希望復行視事,Nicolás Maduro應該在查維茲復職之前正式接任。假若無法復行視事,應該重新進行改選。的確,馬上舉行投票反而符合「查家軍」(chavistas)的利益,會因同情查維茲而獲利。

可是一切顯示,查維茲有意違背委內瑞拉憲法而續任總統,即使只是名義上的。這樣子應該不被南方共同市場(由巴西帶領的)貿易集團的委內瑞拉夥伴接受。去年巴拉圭左派總統魯戈遭彈劾下台——雖然符合憲法,但太過於倉促——南方共同市場中止了巴拉圭的會員資格。現在南方共同市場應該採取類似回應,中止委內瑞拉的會員資格直到其遵守憲法為止。可惜的是,當出來捍衛拉丁美洲的民主時,雙重標準經常吞噬了原則。將查維茲視為專制帝王,王朝一直延續至他嚥下最後一口氣,破壞了拉美區域的民主理想。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Leaders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1-11 09:42
就算查维兹病得太重而无法就任,其他人也应该接任

Jan 12th 2013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查维兹在历经前(2011)年证实罹癌以来的第四次手术后,已经躺在哈瓦那医院的病床上一个多月。委内瑞拉百姓得到关于他们的总统健康条件的事实一直非常稀少,而且大部分互相矛盾。但是,宣传部长最近宣布病患查维兹面临「因肺部严重感染而出现并发症」和「呼吸机能不全」。这些说法几乎显示查维兹不可能马上恢复完全健康;甚至,他可能会死亡。

查维兹的无行为能力引发委内瑞拉的宪政问题,以及整个拉丁美洲的政治问题。他预定将在一月十日宣誓就任总统,但就职典礼被延迟。幸运的是,查维兹在1999年推动的委内瑞拉宪法,为此一状况做了规定。总而言之,宪法规定若总统当选人的无行为能力将持续永久,国会议长应该接管国家,同时尽快举行下一次选举;若是暂时的,副总统应该上任直到一百八十天。

在任何正常的民主国家,现在将会发生上述两种情况之一。的确,查维兹似乎在动手术前已经做了准备,他钦点Nicolás Maduro(副总统当选人)作为挑选的接班人。本周国会召开并推选Diosdado Cabello (查维兹的军中室友)连任议长。

但委内瑞拉不是正常的民主国家。虽然查维兹从选举票箱得到合法性,但他出身军人,从1999年起一直以独裁统治国家。他声称领导一个革命政体,在个人手上运作权力。一月八日,Nicolás Maduro曾送出一封信给国会,承认查维兹身体不适无法出现在国会之前,但表示他会在稍晚的未指定日期宣誓就职(参见文章)。官员坚方,因为查维兹已经担任总统职位,这只是技术问题。

可以确信委内瑞拉百姓在去年十月赋予查维兹明确的授权︰查维兹赢得五成五选票,主要对手Henrique Capriles只得到四成四。但是他曾不诚实地向选民保证自己已经痊愈。他们真的选了一位过去,甚至现在,无法上任的候选人?

委内瑞拉禁不起长期的权力真空。委内瑞拉面临经济危机。根据独立的经济学家,政府为了赢得大选而不惜大幅增加支出,结果造成去年预算赤字占GDP的百分之八点五。为了填补这个巨大缺口必须大幅删减开支和重贬石油收益带来当地通货升值,以及其他不受欢迎的措施。

说真话并遵行宪法

委内瑞拉需要一位真正领导人的其他原因是,查维兹病倒让古巴对于委内瑞拉的重大事件产生不良影响。古巴的影响力已经相当大︰古巴提供委内瑞拉情报和安全顾问,以回报委内瑞拉提供石油。当查维兹在哈瓦那时,受到古巴控制。古巴人看起来已经搞定了一笔交易,因此Nicolás Maduro和Diosdado Cabello——潜在的对手——招摇地对外宣布俩人的手足之情,并坚称本周不需要有形的就职大典。只要想象一下这个吊诡,过去大多数拉美国家认为外国干涉是美国常玩的把戏,而现在古巴也在干预委内瑞拉的内政。

正如委内瑞拉反对党反复不断指出,这一切最欠缺的就是查维兹医疗状况的任何独立求证。假若查维兹真有希望复行视事,Nicolás Maduro应该在查维兹复职之前正式接任。假若无法复行视事,应该重新进行改选。的确,马上举行投票反而符合「查家军」(chavistas)的利益,会因同情查维兹而获利。

可是一切显示,查维兹有意违背委内瑞拉宪法而续任总统,即使只是名义上的。这样子应该不被南方共同市场(由巴西带领的)贸易集团的委内瑞拉伙伴接受。去年巴拉圭左派总统鲁戈遭弹劾下台——虽然符合宪法,但太过于仓促——南方共同市场中止了巴拉圭的会员资格。现在南方共同市场应该采取类似响应,中止委内瑞拉的会员资格直到其遵守宪法为止。可惜的是,当出来捍卫拉丁美洲的民主时,双重标准经常吞噬了原则。将查维兹视为专制帝王,王朝一直延续至他咽下最后一口气,破坏了拉美区域的民主理想。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Leaders
引用 幸福、_找不到 2013-1-11 10:19
Since Hugo Chávez is too ill to be inaugurated, somebody else should take over
就算查维兹病得太重而无法就任,其他人也应该接任

个人觉得是因果关系吧
由于查维兹身患重病无法就任,应该有人取而代之

查維茲的無行為能力引發委內瑞拉的憲政問題
建议把 的 去掉

在任何正常的民主國家,
建议:一般而言,在民主国家
(如果说一个民主国家不正常,似乎有点奇怪,可以说 并非一般的民主国家)



引用 不为名累 2013-2-11 21:50
尽管in limbo有地狱边缘的词义,也有“不稳定时期”的意思,整篇文章页没有提到地狱和天堂的关系啊!文章只是强调政治斗争,没有评价查韦斯是死了好还是不死更好。建议题目翻译成“不确定的等待”吧!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7:11 , Processed in 1.14865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