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3.03.02] 梅耶尔的新举措并不明智

2013-3-7 16:5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4803| 评论: 1|原作者: Yippee

摘要: 雅虎要求员工在办公室工作,该措施治标不治本
导语:雅虎人力资源总监杰克•利塞斯(Jackie Reses)最近发出一份备忘录,告诉在家办公的员工,从6月份起他们必须到办公室工作,否则将被辞退。

雅虎

梅耶尔的新举措并不明智

雅虎要求员工在办公室工作,该措施治标不治本

Mar 2nd 2013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在1726年出版的《格列佛游记》中,雅虎被作者乔纳森•斯威夫特(Jonathan Swift)描绘成一群退化的人形兽,并被他们的马主人栓在马厩中。因此,最近广泛流传的一份雅虎备忘录开头以令人反感的 “雅虎们”称呼其员工就是合理的了,它是由该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杰克•利塞斯(Jackie Reses)发出的。雅虎管理层平时就这么称呼他们的下属。

这份备忘录接着写道“我们都能感受到在办公室里工作的活力和热情”。然而,或许一部分“雅虎们”能有这种感觉,但其他的正穿着睡衣无精打采地待在家里,因为它后面提到:从六月份起,如果没有恰当的理由,所有员工都必须到办公室工作。该备忘录以“最好的雅虎即将到来”结束,在员工们看来,这种说法或许有些不切实际,因为雅虎市值已经从2000年的1250亿美元跌倒了现在的250亿美元。

不难理解,雅虎新任命的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应该是想从她领导的“雅虎们”身上得到更多的价值。谷歌的每名员工可以创造931,657美元的收入,比雅虎的353,657美元多出160%。公司鼓励员工不要像自由职业者一样工作也是合理的。毕竟,公司存在的主要原因是人们在一起工作要比单打独斗效率高。

但是,把“雅虎们”困在办公室里面似乎不能真正提高他们的产出。大量证据表明让员工在家工作能够提高公司的生产力。这么做会使员工提高时间效率,和他们的家人更多地相处,并且不用因交通拥堵而恼火或挤列车上班。这样还能够节约公司成本。思科宣称2009年通过让员工在家远程办公,一年节省了2亿7千7百万美元。斯坦福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研究人员一起对中国一家大型旅游公司做了调研,他们比较了在家工作和在办公室工作的员工业绩:在家的员工,工作满意度上升,员工流动率下降了一半,并且生产率提高了13%。这并不奇怪,因为许多员工工作的时候似乎没有真正地投入。去年,美国零售商彭尼(J.C. Penney)发现其公司总部1/3的网络带宽被员工用来观看Youtube的视频。

压制女性员工

梅耶尔的举措不仅本身不可行,而且充分说明了女性高管会帮助其女性员工攀登职场“阶梯”的观点是多么天真。她的这一计划会对雅虎女性员工的发展构成障碍。采用弹性工作制的公司能够帮助女性员工兼顾家庭和工作。而固定时间工作制度会让她们顾此失彼,狼狈不堪。公平地说,曾仅修两周产假的梅耶尔不是在要求其他人做她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但是后来,她在办公室附近建了婴儿房,以解除自己和孩子分离的痛苦。雅虎的那些没有特权的和工作不够积极的女性员工们很可能要换一家更友好的公司。

但是这并不仅仅和女性员工相关。管理规范的公司的员工会主动提高工作效率,管理层充分信任员工,由他们自己决定怎样工作最好,在哪里最好。如果有的公司情况不是这样,老板就需要弄清楚原因。你可以把“雅虎们”困在办公桌前,但是你不能让他们感受到在办公室里工作的热情。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eathouse 2013-5-2 16:17
支持一个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7:40 , Processed in 3.02457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