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3.02]哥伦比亚乌云罩顶

2013-3-7 17:22|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5701| 评论: 1|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哥伦比亚主要产业发生崩盘
哥倫比亞經濟

烏雲罩頂

主要產業發生崩盤


Mar 2nd 2013 | BOGOTÁ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一杯咖啡的价格

石油雖然可能現在是哥倫比亞的最大宗出口,但煤炭也上升至第二名,而咖啡不再如同過往高居首位,但仍是第五大外匯收入來源。今年二月,採煤和咖啡業因抗議和罷工而嚴重癱瘓,威脅在其他方面適度良性成長的哥國經濟陷入短暫回跌。這些抗議罷工對於桑托斯總統(Juan Manuel Santos)正在下滑的支持率如同落井下石。

從二月初起採煤業七成礦場已經停工,因為兩個個別因素。二月七日,最大礦場Cerrejón的五千多名工人爭取調高工資而發動罷工,這是近二十年來第一起類似停工事件。這場罷工讓三家企業(Xstrata, Anglo-American和BHP Billiton)合資的跨國公司每天損失約三百萬美元。身分不明的攻擊者破壞礦場四輛卡車造成大爆炸後,勞資談判在二月廿六日展開,但尚未達成任何協議。

這場罷工與哥倫比亞第二大產煤業者美商Drummond公司遭遇的麻煩同時發生。主管機關在今年一月吊銷了該公司的港口許可證,當時發生一起意外,該公司一艘傾斜下沉的平底駁船將上百噸煤炭倒入加勒比海。直到照片公布在電視之後,該公司才正式承認這起意外。

咖啡業低迷帶來更大的政治衝擊︰超過五十萬戶家庭種植咖啡豆。二月廿五日,其中數千家庭開始在十個省封鎖公路抗議。他們的收入已經明顯下降,因為葉鏽病(植物病蟲害之一)減少了產量,而且披索幣值走強已使全球咖啡價格下跌更加惡化。他們想要得到政府更多補貼,並且改變(收購絕大多數作物的)全國咖啡種植者協會的管理方式。「現在生產一麻袋咖啡(arroba,約廿五磅)農民要花七萬披索(相當於卅八點六美元),而協會收購價格只有四萬九千披索,需要一台計算機嗎?」抗議人士懸掛的橫幅布條上寫著。

桑托斯總統稱這些遊行「擾民且沒有必要」,也是「不公平的」。政府已經同意給予咖啡種植者每一百廿五公斤卅三美元的補貼,支付金額總計十六億美元。咖啡種植者和政府已同意進行談判解決爭議。

哥倫比亞的氣氛似乎越來越黑暗。今年二月的蓋洛普民調,感覺各方面越來越糟的受訪者,幾乎是認為各方面得到改善的兩倍之多。FARC革命游擊隊已升高了攻勢,同時在哈瓦那的和談看起來也進度緩慢,都無助於改變國內氣氛。假若桑托斯總統想要在明年大選尋求連任,根據蓋洛普,目前他的支持度已經從去年十二月的五成六下降至五成。雖然距離災難性崩盤尚遠,但桑托斯仍需小心謹慎。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3-5 03:41
哥伦比亚:主要产业发生崩盘

Mar 2nd 2013 | BOGOTÁ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石油虽然可能现在是哥伦比亚的最大宗出口,但煤炭也上升至第二名,而咖啡不再如同过往高居首位,但仍是第五大外汇收入来源。今年二月,采煤和咖啡业因抗议和罢工而严重瘫痪,威胁在其他方面适度良性成长的哥国经济陷入短暂回跌。这些抗议罢工对于桑托斯总统(Juan Manuel Santos)正在下滑的支持率如同落井下石。

从二月初起采煤业七成矿场已经停工,因为两个个别因素。二月七日,最大矿场Cerrejón的五千多名工人争取调高工资而发动罢工,这是近二十年来第一起类似停工事件。这场罢工让三家企业(Xstrata, Anglo-American和BHP Billiton)合资的跨国公司每天损失约三百万美元。身分不明的攻击者破坏矿场四辆卡车造成大爆炸后,劳资谈判在二月廿六日展开,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这场罢工与哥伦比亚第二大产煤业者美商Drummond公司遭遇的麻烦同时发生。主管机关在今年一月吊销了该公司的港口许可证,当时发生一起意外,该公司一艘倾斜下沉的平底驳船将上百吨煤炭倒入加勒比海。直到照片公布在电视之后,该公司才正式公布这起意外。

咖啡业低迷带来更大的政治冲击︰超过五十万户家庭种植咖啡豆。二月廿五日,其中数千家庭开始在十个省封锁公路抗议。他们的收入已经明显下降,因为叶锈病(植物病虫害之一)减少了产量,而且披索币值走强已使全球咖啡价格下跌更加恶化。他们想要得到政府更多补贴,并且改变(收购绝大多数作物的)全国咖啡种植者协会的管理方式。「现在生产一麻袋咖啡(arroba,约廿五磅)农民要花七万披索(相当于卅八点六美元),而协会收购价格只有四万九千披索,需要一台计算器吗?」抗议人士悬挂的横幅布条上写着。

桑托斯总统称这些游行「扰民且没有必要」,也是「不公平的」。政府已经同意给予咖啡种植者每一百廿五公斤卅三美元的补贴,支付金额总计十六亿美元。咖啡种植者和政府已同意进行谈判解决争议。

哥伦比亚国内的气氛似乎越来越黑暗。今年二月的盖洛普民调,感觉各方面越来越糟的受访者,几乎是认为各方面得到改善的两倍之多。FARC革命游击队已升高了攻势,同时在哈瓦那的和谈看起来也进度缓慢,都无助于改变国内气氛。假若桑托斯总统想要在明年大选寻求连任,根据盖洛普,目前他的支持度已经从去年十二月的五成六下降至五成。虽然距离灾难性崩盘尚远,但桑托斯仍需小心谨慎。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4:17 , Processed in 1.19483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