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科技 查看内容

[2013.03.02]误诊: 美国医药研究经费削减

2013-3-7 17:5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8441| 评论: 1|原作者: mirisa

摘要: 美国医药研究经费削减,世界很受伤
美国的研发

误诊

美国医药研究经费削减,世界很受伤

Mar 2nd 2013 | NEW YORK |From the print edition

2月12日,巴拉克·奥巴马在国情咨文中呼吁,要开辟科学发现的新纪元。他宣称:“现在,我们要将研发推向自太空竞赛以来从未有过的新高度。”他表彰了人类大脑映射工程和再生医学工程。乍听来,美国是要加大对科研的投入。然而正当《经济学人》要付梓时,美国政府却反其道而行之。

关于财政赤字的争论可谓旷日持久,而争论结果是3月1日联邦开支将自动削减。“自动减支”的背后有着复杂的政治因素(国会完全是中看不中用),然而其本身是简单粗暴的。美国将会从今年的预算中削减850亿美元(约占总支出的2.5%),其中军备和非军备开支各占一部分。科研经费也将被缩减,医学研究尤甚。

多年来,美国在科研领域独占鳌头,但如今却在式微。从2000年到2010年,中国的科研投资(包括政府和企业投资)增长了四倍,达到1600亿美元(按2005年价格)。根据经合组织(OECD)的数据,美国同期科研投资仅增加了22%。科研经费在美国经济中的占比也不是最高的。2011年,科研占GDP比例排名中,美国名列第十。十年前,它排第六。

尽管如此,美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大的创新引擎。2011年,美国科研支出达3660亿美元,而欧盟二十七国科研经费总和是2750亿美元。虽然中国奋起直追,但是美国在科研补贴上的花费仍然是中国的两倍以上。美国三分之一的国内研究和大多数的基础科学研究经费是由政府支付的。

医药领域是最主要的受益者之一。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是全世界最大的生物医药研究出资方。它为高风险的基础科学研究买单,而企业为后续研究付账。比如,单克隆抗体研究的早期阶段就是由NIH资助的。截止2010年,美国20种最畅销的药物中有五种就是基于这一项目研发的。随着医药企业的预算削减,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工作就更是任重道远了。然而从2003年起,在考虑通胀因素的情况下,医药研究开支不增反减。

财政自动减支政策下,政府投资还会进一步缩水。据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称,美国在研发上的整体花销今年将会减少87亿美元。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说,该他所在的研究院在2013年将减少16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幅度达5.1%,并将在未来十年中削减160亿美元。数百项计划中的补助将被取消,而已有项目实际补助金额也只有原定的九成。

这些减支将会美国科研之王的桂冠加速腐烂。去年十二月,巴特尔研究所预测,中国的科研支出将会在2023年超过美国。如今有了美国的财政自动减支,这一天恐怕要来得更早了。

不过真正的问题不在于美国相对排名落后,而在于科研预算的绝对金额减少。这个问题不仅影响美国,也影响整个世界。研发支出是一种特殊的政府支出,它能够促进世界的发展。知识是可以并且需要累积沉淀的,它便于分享,它的价值可以快速传播,不受疆界的限制。柯林斯博士称,缩减对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的资助将会延缓针对阿尔茨海默氏病、通用流感疫苗和癌症等许多疾病的治疗研究工作。

From the print edi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山水几重 2013-3-19 19:44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03:42 , Processed in 1.11753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