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4.27] 巴拉圭大选:红党重新执政

2013-5-2 09:28|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6385| 评论: 2|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红党重新执政
巴拉圭大选

红党重新执政


烟草大亨承诺要改变南美洲最穷困的国家之一


Apr 27th 2013 | ASUNCIÓ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巴拉圭人民曾在2008年嚐到了六十年來第一次政權(黨)輪替的滋味,當時神父出身的左派人物魯戈(Fernando Lugo)從保守派的紅黨手中贏得總統大位,紅黨自1947年起連續執政。四月廿一日,選民讓紅黨重登總統大位。商業帝國橫跨銀行業、牧場、菸草和足球的卡諦斯(Horacio Cartes)是一個政壇菜鳥,在2009年加入紅黨之前甚至從未投過票。卡諦斯以四成六得票擊敗了自由黨的阿雷格里(Efraín Alegre),自由黨曾在2008年與魯戈搭檔競選。紅黨也在國會改選取得亮麗成績,一如預期贏得十七個省的大多數省長職位。魯戈領導的大陣線(Frente Guasu)總統候選人Aníbal Carrillo僅得到百分之三選票。

卡諦斯承諾帶給「巴拉圭新的方向」,他努力將自己塑造成追求改革的候選人。他誓言要與過去紅黨執政時代令人詬病的貪污和政治利益交換劃清界線,並改善升級全國的公路、河港、機場和輸電線,這些都在不穩定的危險狀態。雖然巴拉圭是全球水力發電最大的生產國之一,但總統候選人第一場電視辯論會因中途停電而耽擱。卡諦斯曾承諾要讓自己的公眾利益與私人利益切割,在選舉結束後他已將公司交給自己的妹妹經營,展現了誠意。

卡諦斯在選前的出現大案經過事先安排(但在一次罕見的電台專訪,他將同性戀者比擬成猴子,他在勝選之後已經鄭重道歉)。他授意助理去擋掉關於自己過去的尷尬問題。1989年,他曾因涉嫌貨幣詐欺而關在牢裡一段時間。2000年,外界曾發現一架裝滿毒品的飛機停放在他的土地上。2004年,巴西國會指控他走私香菸。美國大使館在2010年的外洩電報,曾指控他涉及販毒洗錢。他聲明自己的清白並從未遭判決定罪。

卡諦斯的第一項考驗將是他能否承授背後的這些謠言。其次將是要取得重新加入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去年六月魯戈總統遭閃電彈劾後,Mercosur中止了巴拉圭的會員資格。當時警察與鄉下農民之間發生衝突造成十七人喪生,魯戈難辭其咎。自由黨和紅黨過去幾個月一直在尋找藉口要趕他下台。現在Aníbal Carrillo表示,「自由黨背叛了我們」。自由黨反駁,魯戈是位吝嗇的領導人,他留給盟友的政府職位屈指可數。

彈劾魯戈雖然有些急躁,但程序是完全合法。在(紅黨)獨裁統治卅五年後,讓憲法起草人給予巴拉圭國會議員在總統直選的國家比較罕見的權力。但是,巴西左派政府說服其他Mercosur會員國中止巴拉圭的會員資格,他們認為這是守舊勢力在驅趕社會改革者而勃然大怒,引用「破壞民主秩序」。Mercosur迅速通過委內瑞拉的加入,巴拉圭右派掌控的國會曾封殺這項動議。

卡諦斯已經敲下重新修好的樂音,表示委內瑞拉對巴拉圭而言可能是「巨大的市場」。私底下,助理表示委內瑞拉前總統查維茲的辭世已除掉了他們的最大障礙。假如巴拉圭新國會批准委內瑞拉的加入案,巴拉圭會在今年八月就職卡諦斯後重新加入。

巴拉圭的賦稅比重占GDP百分之十二點一,除了委內瑞拉(有石油收入填補財政缺口)外,低於任何南美國家。巴拉圭也採取遞減稅制,主要落在民生消費上。再加上政府效率不彰和貪污,巴拉圭確實基礎設施落後、貧富差距懸殊且欠缺社會安全制度。

魯戈未實踐土地重分配和社會正義的競選承諾(至少不是因為國會反對他)。但是,他興建了幾十座醫療保健中心,提供現金給送小孩上學並替他們的施打疫苗的貧窮家庭,以及首次以競爭考試方式召募部分公部門職缺。魯戈遭彈劾後由自由黨籍的佛朗哥接任,他要求國會通過一項延宕多年的法案,針對極高收入者課徵微不足道的所得稅。

卡諦斯也需努力爭取實踐自己的競選承諾。他提出的基礎設施保證構成一大串清單,不是天馬行空的計畫。習慣政治利益交換的紅黨未來會反對將工作績效納入晉升政府高階職務工作的標準。紅黨附屬的工會組織將試圖阻止私部門參與公部門。巴拉圭下屆總統的最大考驗將會他的「新方向」是否會沿續最近幾任總統留下步伐蹣跚的進展,或者是回到過去治理不善的巴拉圭。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4-26 06:00
引用 denis2587 2013-4-26 09:27
巴拉圭:烟草大亨承诺要改变南美洲最穷困的国家之一

Apr 27th 2013 | ASUNCIÓN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巴拉圭人民曾在2008年尝到了六十年来第一次政权(党)轮替的滋味,当时神父出身的左派人物鲁戈(Fernando Lugo)从保守派的红党手中赢得总统大位,红党自1947年起连续执政。四月廿一日,选民让红党重登总统大位。商业帝国横跨银行业、牧场、烟草和足球的卡谛斯(Horacio Cartes)是一个政坛菜鸟,在2009年加入红党之前甚至从未投过票。卡谛斯以四成六得票击败了自由党的阿雷格里(Efraín Alegre),自由党曾在2008年与鲁戈搭档竞选。红党也在国会改选取得亮丽成绩,一如预期赢得十七个省的大多数省长职位。鲁戈领导的大阵线(Frente Guasu)总统候选人Aníbal Carrillo仅得到百分之三选票。

卡谛斯承诺带给「巴拉圭新的方向」,他努力将自己塑造成追求改革的候选人。他誓言要与过去红党执政时代令人诟病的贪污和政治利益交换划清界线,并改善升级全国的公路、河港、机场和输电线,这些都在不稳定的危险状态。虽然巴拉圭是全球水力发电最大的生产国之一,但总统候选人第一场电视辩论会因中途停电而耽搁。卡谛斯曾承诺要让自己的公众利益与私人利益切割,在选举结束后他已将公司交给自己的妹妹经营,展现了诚意。

卡谛斯在选前的出现大案经过事先安排(但在一次罕见的电台专访,他将同性恋者比拟成猴子,他在胜选之后已经郑重道歉)。他授意助理去挡掉关于自己过去的尴尬问题。1989年,他曾因涉嫌货币诈欺而关在牢里一段时间。2000年,外界曾发现一架装满毒品的飞机停放在他的土地上。2004年,巴西国会指控他走私香烟。美国大使馆在2010年的外泄电报,曾指控他涉及贩毒洗钱。他声明自己的清白并从未遭判决定罪。

卡谛斯的第一项考验将是他能否承授背后的这些谣言。其次将是要取得重新加入南方共同市场(Mercosur),去年六月鲁戈总统遭闪电弹劾后,Mercosur中止了巴拉圭的会员资格。当时警察与乡下农民之间发生冲突造成十七人丧生,鲁戈难辞其咎。自由党和红党过去几个月一直在寻找借口要赶他下台。现在Aníbal Carrillo表示,「自由党背叛了我们」。自由党反驳,鲁戈是位吝啬的领导人,他留给盟友的政府职位屈指可数。

弹劾鲁戈虽然有些急躁,但程序是完全合法。在(红党)独裁统治卅五年后,让宪法起草人给予巴拉圭国会议员在总统直选的国家比较罕见的权力。但是,巴西左派政府说服其他Mercosur会员国中止巴拉圭的会员资格,他们认为这是守旧势力在驱赶社会改革者而勃然大怒,引用「破坏民主秩序」。Mercosur迅速通过委内瑞拉的加入,巴拉圭右派掌控的国会曾封杀这项动议。

卡谛斯已经敲下重新修好的乐音,表示委内瑞拉对巴拉圭而言可能是「巨大的市场」。私底下,助理表示委内瑞拉前总统查维兹的辞世已除掉了他们的最大障碍。假如巴拉圭新国会批准委内瑞拉的加入案,巴拉圭会在今年八月就职卡谛斯后重新加入。

巴拉圭的赋税比重占GDP百分之十二点一,除了委内瑞拉(有石油收入填补财政缺口)外,低于任何南美国家。巴拉圭也采取递减税制,主要落在民生消费上。再加上政府效率不彰和贪污,巴拉圭确实基础设施落后、贫富差距悬殊且欠缺社会安全制度。

鲁戈未实践土地重分配和社会正义的竞选承诺(至少不是因为国会反对他)。但是,他兴建了几十座医疗保健中心,提供现金给送小孩上学并替他们的施打疫苗的贫穷家庭,以及首次以竞争考试方式召募部分公部门职缺。鲁戈遭弹劾后由自由党籍的佛朗哥接任,他要求国会通过一项延宕多年的法案,针对极高收入者课征微不足道的所得税。

卡谛斯也需努力争取实践自己的竞选承诺。他提出的基础设施保证构成一大串清单,不是天马行空的计划。习惯政治利益交换的红党未来会反对将工作绩效纳入晋升政府高阶职务工作的标准。红党附属的工会组织将试图阻止私部门参与公部门。巴拉圭下届总统的最大考验将会他的「新方向」是否会沿续最近几任总统留下步伐蹒跚的进展,或者是回到过去治理不善的巴拉圭。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15:41 , Processed in 0.85835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