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4.27] 阿根廷:总统试图染指法院

2013-5-2 09:2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5622| 评论: 4|原作者: denis2587

摘要: 克莉絲汀娜试图要让政府的独立部门听话
阿根廷的权力

现在针对法院

克莉絲汀娜试图要让政府的独立部门听话


Apr 27th 2013 | BUENOS AIRES |From the print edition

argentina2.jpg

克莉絲汀娜自2007年就任總統後,一直處心積慮要將自己的權力伸出總統府玫瑰宮的粉紅色圍牆外。她已經襲擊中央銀行的外匯準備金存款,又將國內民營的老人退休年金收歸國有。國家統計局一直強制竄改通膨統計數字。政府廣告的選擇性播出已讓當地媒體惟命是從,而喜歡批判政府施政的新聞單位也陸續遭拆散解體。

司法部門仍頑強地保持一點獨立自主。去年十二月,聯邦法院利用2009年通過引起爭論的媒體法,延長了曾阻礙克莉絲汀娜試圖拆解全國最大媒體企業Clarín集團的強制令,Clarín集團批評政府向來不遺餘力。沒隔幾天,另外一項判決造成釋放十三名疑似人蛇集團嫌犯引起爭議,總統利用機會發言砲轟,要求司法機關進行「民主化」。「我手上沒有證據」,她忿怒地表示,「但我從不懷疑當時有金錢涉入,無論你做什麼,[法官]根本不管。」

四月廿五日,國會通過一項法院民主化法案最令人爭議的條文。有權任免下級法院法官的法官會議,將由十三位成員增加至十九位。其中十二位由選民投票產生,因此他們必須加入政黨;其餘職缺將留給六名國會議員和一名政府代表。擴編後的法官會議未來將以簡單多數決定其會員資格,而不像以前需要三分之二的同意。

另一個提議法案將會限制使用強制令,克莉絲汀娜的政敵過去常使用這個辦法去阻止她。不利於政府的強制令有效期不能超過六個月(目前沒有設限),並且只能在特定情況下才被批准。

這些改革方案很可能加強了克莉絲汀娜的掌控。雖然她個人的聲望過去一年已經下跌了三成,但她率領的裴倫黨聯盟仍在國會兩院占大多數,或許也拿下法官會議的大多數民選職位。紐約哥倫比亞大學的阿根廷籍比較法學教授Alejandro Garro表示,「由於司法機關反映了全體選民的多數意見…司法體系很難再保持獨立」。

反對陣營在四月十六日走上布京街頭,在法院前面表達抗議。同一天,法院工會也開始發動三天罷工。四月十八日,上百萬阿根廷民眾擠滿布京和全球其他城市的街道,他們手上拿著譴責司法改革的標語。阿根廷主教會議警告這些改革「冒著弱化民主的風險」。

克莉絲汀娜似乎老神在在,不受影響。四月十八日,上訴法院判決她的媒體法部分內容違憲,並主張Clarín集團應該可以保留其電視許可證。克莉絲汀娜表示,自己對這項判決「啞口無言」,並控告司法機關成了「少數民族群居的貴族階層」。此外她要求「對待每個人的正義要一樣」——似乎,每個人不包括批評她的人。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enis2587 2013-4-27 10:39
阿根廷:克里斯廷娜试图要让独立的司法部门听话

Apr 27th 2013 | BUENOS AIRES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克里斯廷娜自2007年就任总统后,一直处心积虑要将自己的权力伸出总统府玫瑰宫的粉红色围墙外。她已经袭击中央银行的外汇准备金存款,又将国内民营的老人退休年金收归国有。国家统计局一直强制窜改通膨统计数字。政府广告的选择性播出已让当地媒体惟命是从,而喜欢批判政府施政的新闻单位也陆续遭拆散解体。

司法部门仍顽强地保持一点独立自主。去年十二月,联邦法院利用2009年通过引起争论的媒体法,延长了曾阻碍克里斯廷娜试图拆解全国最大媒体企业Clarín集团的强制令,Clarín集团批评政府向来不遗余力。没隔几天,另外一项判决造成释放十三名疑似人蛇集团嫌犯引起争议,总统利用机会发言炮轰,要求司法机关进行「民主化」。「我手上没有证据」,她忿怒地表示,「但我从不怀疑当时有金钱设入,无论你做什么,[法官]根本不管。」

四月廿五日,国会通过一项法院民主化法案最令人争议的条文。有权任免下级法院法官的法官会议,将由十三位成员增加至十九位。其中十二位由选民投票产生,因此他们必须加入政党;其余职缺将留给六名国会议员和一名政府代表。扩编后的法官会议未来将以简单多数决定其会员资格,而不像以前需要三分之二的同意。

另一个提议法案将会限制使用强制令,克里斯廷娜的政敌过去常使用这个办法去阻止她。不利于政府的强制令有效期不能超过六个月(目前没有设限),并且只能在特定情况下才被批准。

这些改革方案很可能加强了克里斯廷娜的掌控。虽然她个人的声望过去一年已经下跌了三成,但她率领的裴伦党联盟仍在国会两院占大多数,或许也拿下法官会议的大多数民选职位。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的阿根廷籍比较法学教授Alejandro Garro表示,「由于司法机关反映了全体选民的多数意见…司法体系很难再保持独立」。

反对阵营在四月十六日走上布京街头,在法院前面表达抗议。同一天,法院工会也开始发动三天罢工。四月十八日,上百万阿根廷民众挤满布京和全球其他城市的街道,他们手上拿着谴责司法改革的标语。阿根廷主教会议警告这些改革「冒着弱化民主的风险」。

克里斯廷娜似乎老神在在,不受影响。四月十八日,上诉法院判决她的媒体法部分内容违宪,并主张Clarín集团应该可以保留其电视许可证。克里斯廷娜表示,自己对这项判决「哑口无言」,并控告司法机关成了「少数民族群居的贵族阶层」。此外她要求「对待每个人的正义要一样」——似乎,每个人不包括批评她的人。

From the print edition: The Americas

引用 denis2587 2013-4-27 10:45
引用 denis2587 2013-4-27 10:47
引用 RayinRage 2013-4-27 21:07
阿根廷人民才是真正生活在水生火热中啊!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7 07:39 , Processed in 0.979331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