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亚非拉 查看内容

[2013.04.27] 敘利亞再現大屠殺

2013-5-2 09:30|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5736| 评论: 0|原作者: wander漫漫

摘要: 敘利亞災難愈演愈烈
敘利亞內戰

大屠殺再現

敘利亞災難愈演愈烈


Apr 27th 2013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敘利亞人能否從廢墟中站起來?

“除了活著,我們一文不值。”敘利亞首都一名叫做Adnan的理髮師這樣說道,因為太窮他沒法帶著自己的家庭穿過邊界到鄰國黎巴嫩去,他對此非常沮喪。他相信,事態只會不斷惡化。

由於西方武器援助叛軍的政策沒有較大的改變,Adnan的說法很難不被認同。戰亂愈演愈烈。反對派消息人士估計,4月中旬政府對大馬士革西南郊區持續一周的進攻可能造成250人死亡。這些死者幾乎全是平民。以色列,法國和英國情報人員稱阿薩德總統的軍隊已經訴諸于戰略性的使用化學武器(見圖中箱子)。強姦和綁架屢見不鮮,歷史遺跡也遭到搶掠。4月24日,在敘利亞破損不堪的第二大城市——阿勒頗,11世紀建造的倭马亚清真寺尖塔在政府軍坦克的炮火中轟然倒塌。兩天之前,兩名主教在阿勒頗附近遭到不明武裝人員綁架。

儘管政府控制的領土面積在逐漸縮小,而叛軍源源不斷收到武器,但是這個政權看起來並不會很快垮臺。最近,阿薩德裝備精良的軍隊反擊成功,收復了通往阿勒頗的主要道路,并再度佔領大馬士革附近區域。叛軍和政府都不斷地收到外國援助,然而這都不足決定性的打破當前的平衡。美國政府信誓旦旦地表示對反對派的“非致命性”援助將翻一番,達到2.5億美元,但是直接軍事援助仍不斷縮水。當西方國家頂著巨大壓力援助反對派時,被廣泛認為是最強大的反對派軍隊——救国战线,宣佈擁護基地組織,這使得更多的世俗派叛軍感到尷尬不已。

敘利亞現在無處不燃著戰火。在遠東地區,邊界線附近庫爾德叛軍向政府軍把持的為數不多的要塞不斷施壓。4月24日,叛軍向 卡尔达哈鎮發射火箭彈, 卡尔达哈鎮是掌權的什葉派分支阿拉维派的核心地帶,也是迄今為止海岸山脈中一個相對寧靜的鎮。卡尔达哈鎮正是巴沙爾·阿薩德總統家族的故鄉所在地,同時也是他的父親和敘利亞前任總統哈菲兹的宏偉陵墓所在地。

兩年動亂至少造成7萬人死亡,而全國2300萬人中有1/4流離失所,背井離鄉。聯合國官員估計,目前需要人道主義救援的敘利亞人高達680萬,到了今年年末有望超過1000萬。鄰國的難民人數可能會飆升至350萬。對內戰的影響越來越大的宗教紛爭在鄰國引發了更多動蕩,尤其在黎巴嫩和伊拉克。聯合國難民署事務高級專員主管安東尼奧·古特雷斯稱,敘利亞現在面臨著冷戰結束后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同時因為地區因素而勢如累卵。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22:20 , Processed in 0.172767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