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3.04.27] 拜仁总经理逃税風波

2013-5-2 09:39|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23990| 评论: 5|原作者: sunshineboom

摘要: 神秘的瑞士银行账户突现著名脸谱
德国逃税

乌利,乌利,乌利

神秘的瑞士银行账户突现著名脸谱

Apr 27th 2013 | BERLIN |From the print edition


瑞士家族赫内斯

乌尔里希·赫内斯【1】是德国的足球巨星之一,1974年他与贝肯鲍尔【2】,共同举起了大力神杯,并一同效力拜仁俱乐部,获得多项殊荣。作为一个斯瓦比亚屠夫的儿子,“乌利”有着金黄的卷发,他精干,机灵并且来去如风。场下,乌利善于经营。1979年,当膝盖受伤导致他的职业生涯的结束时,他成为了拜仁的经理,并带领着球队,引领风骚几十年不倒,至今仍为俱乐部主席。再一次飞机事故中,他幸免于难,经营的香肠业务也蒸蒸日上。在乌尔里希不断发家致富的这些年里,他始终保持朴实谦虚之态并成为德国社会和体育界中的道德标榜。政客们争相与其套近乎。

而现在,他可能面临监禁。为了避开德国的税务机关,赫内斯在瑞士银行开有账户,并长达十年之久,该账户近期浮出水面。赫内斯原本指望在德国和瑞士之间的税务协议生效后,可以通过两国政府移交欠缴税款之机,缴清欠税以保个人账户免于公开。但是,自从去年德国的左翼政党在上议院上否决了该项议案后,该账户被公布于众。今年1月,他缴纳了超过300万欧元(约为390万美元)税款。

这样的过程通常能保证偷税者被赦免。但是,赫内斯似乎不在其范围。在3月份的调查中,在搜查他的一个高山湖泊区的巴伐利亚风格的房子时,将其抓获。赫内斯在缴纳500万欧元的保释金后获释。也许他的声明是不完整的。亦或当局早已“拜访”了他,所以特赦对其不再适用。

德国大众因失去了一个榜样而倍感震惊。而寄希望在今年大选中在税收和财产上大做文章的左派人士则幸灾乐祸。而右派人士,尤其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右派,迅速与赫内斯撇开关系。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也让人们知道,她倍感到“失望”。

赫内斯先生的心爱的球队则化悲愤为力量。拜仁占据德国足球联赛的主导地位,而最终剑指欧洲冠军杯。4月23日,拜仁将世界上最好的足球队——巴塞罗那打得落花流水,4-0轻松取胜。赫内斯像往常一样,在看台上戴着他的红白色围巾。但胜利后,他不得不返回到他越来越深的私人泥潭中去。

From the print edition: Europe   

译者:周颖


原文选自《经济学人》杂志
anonymous:adj.作者不详的, 佚名的, 无名的
stride:n. 大步;步幅;进展
            vt. 跨过;大踏步走过;跨坐在…
           vi. 跨;跨过;大步行走



【1】乌尔里希·赫内斯(Uli Hoeness,1952年1月5日-),现任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主席,已退役的前德国球员。又称乌利·赫内斯,其球员时代曾经效力过拜仁慕尼黑和纽伦堡足球俱乐部。(以上源自http://baike.baidu.com/view/3586 ... edirected=seachword
【2】弗朗茨·贝肯鲍尔(Franz Beckenbauer,1945年9月11日-),德国著名足球运动员,教练员,历任德国足协主席,国际足联执委。被世人尊称为“足球皇帝”贵为世界足 球史上最强大的征服者。贝肯鲍尔球员时代是世界足坛最伟大的球员,集体以及个人荣誉全满贯得主,夺取了一切冠军和奖项。贝肯鲍尔教练时代又是世界足坛最伟 大的教练分别率领俱乐部和国家队夺取联赛、欧战、世界杯冠军。贝肯鲍尔无论是在德国足坛、欧洲足坛还是世界足坛,都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从他投身德 国足坛的第一天起直到今天,他的一切都与现代足球运动密切相关。1984年他被授予国际足联金质勋章,2004年FIFA国际足联百年庆典他与“球王”贝利共同获得FIFA世纪最佳球员和足球名人大奖。(以上选自http://baike.baidu.com/view/108014.htm?fromId=15137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sunshineboom 2013-4-26 19:31
为什么贴不上图片呢!!!
引用 终极奔跑者 2013-4-28 00:29
1、lean, clever and fast
后文有good at life,推断这里应该指场上的表现
绿茵场上的他清瘦、聪明、来去如风。场下的他善于经营……

2、 the team where he is still president
这句说“他现在仍是俱乐部主席”,没有译出来

3、He seems to have counted on a German-Swiss agreement that would have kept such account holders anonymous while settling their back taxes through transfers between the governments.
资料:
赫内斯早先在德国的《焦点》杂志上表示,他本来计划在德国与瑞士的税务协议生效后悄悄缴清税款了事,但是社会民主党去年年底在联邦参议院、即议会上院反对了该项税务协议的施行。根据这份协议,德国人如果在瑞士有秘密账户用于转移财产,只需按照21%至41%的税率、而非德国的税率一次性缴纳税款,如此其个人资料可以免于公开。
也就是说:
赫内斯原本指望在德国和瑞士之间的税务协议生效后,可以通过两国政府移交欠缴税款之机,缴清欠税以保个人账户免于公开。
后文也需要改。

4、在3月份的调查中,在搜查他的一个巴伐利亚风格的高山湖泊的房子时,将其抓获。
建议重新整理中文句子

5、He was set free for about €5m bail.
他在缴纳了500万欧元的保释金后获释

译文问题不少,希望能进一步修改
引用 pwj182000 2013-4-28 09:47
run a thriving sausage business.
经营着一家业务蒸蒸日上的香肠公司

Politicians couldn’t be photographed enough with him.
政治家们都喜欢和他合影。




引用 sunshineboom 2013-4-29 22:53
终极奔跑者 发表于 2013-4-28 00:29
1、lean, clever and fast
后文有good at life,推断这里应该指场上的表现
绿茵场上的他清瘦、聪明、来去如 ...

好滴 楼主的回复受教许多 尤其是3  那句话对我的困惑最大  已改正
引用 sunshineboom 2013-4-29 22:54
pwj182000 发表于 2013-4-28 09:47
run a thriving sausage business.
经营着一家业务蒸蒸日上的香肠公司

在楼主的意见上意有所修改哈  麻烦瞅瞅 欢迎指正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23:26 , Processed in 2.037744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