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3.05.11] 买船也看物美价廉

2013-5-17 09:23|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10251| 评论: 4|原作者: 猩猩屎啊

摘要: 船舶买家必备良具
船舶价值在线评估

买船也看物美价廉

船舶买家必备良具

May 11th 2013 |From the print edition

曾经,人们若是想购买或出售房屋就不得不依赖那些狡猾的房屋中介来了解房产价值。而现在,一些国家有了能够立刻提供在线房产估价的网站比如: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和英国的Zoopla。网站通过结合附近房产出售的数据和当前市场趋势,经计算机运算得出房产估价。而正如房屋,货船也经常面临转手或二次融资。而买家和卖家以及银行方面在以前也是只能依靠咨询船舶中介商获得船只的估价。

给船舶估价的费用高——每只船的估价大约要花1000英镑也就是1500美元左右。在排外的船舶界,船商之间都是知根知底的,很难淘到还未被人注意的潜在交易。而船主和他们贷款的银行方如果被发现依靠经纪人故意抬高船价则会使他们的信誉受挫。

所以两年前,一个伦敦船舶经纪商Seasure建立了一个网站——VesselsValue。该网站向买家,投资商和船主提供了一个快速查询渠道,能省时省力省钱地查到任意一架船舶估计的价值。这项服务的范围正处于平稳的扩张中:在今年二月,网站开始提供专门运送液化气体的油轮船队的估价,这种船舶在全球的数量仍处于不断增长中。目前,网站合计给25000架船只进行了估价。这个数字几乎超过全世界所有货船舰队总数的一半。

这种给船舶进行网络在线估价并非刚刚兴起。在二十一世纪早期,当全球贸易正蓬勃发展的时候,船舶业发展也相当兴盛。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船舶经济公司——Clarksons建立了他们自己的网络在线估价服务。但沉浸在那段美妙的时光中,几乎没有会人在意二手船的价值。船主都忙于订购更多的新船只。而贷款银行也并未在意那些抵押品。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银行利率崩塌,船舶的价格垂直跌入平均线以下,Clarksons公司也同时放弃了这项在线服务。

虽然船舶市场仍飘摇在疾风暴雨之中,可它的求救信号已经被接收到了。一些私募股权和对冲基金察的投资者觉查到了一丝见缝插针的机会并已经开始寻找交易。可那些历来进行着航运融资的银行对这些证券投资组合一年就估那么一二次的价。而基金持有人却希望至少每月都有一次估价。同时基金的管理人却把注意力都用在暗地悄悄地追踪那些潜在的交易上了。塞浦路斯金融集团的一位海事基金经理Andrew Hampson说道:交易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让经纪人不知道你在看什么。VesselsValue每年根据使用量来收取一定的订阅费用。对于那些要进行大量定期估价的用户来说,这笔费用可比请一位船舶经纪人要便宜多了。

由于船舶交易没有所谓的官方注册,VesselsValue必须彻底的搜索每周船舶经纪人公开的市场信息报告来保证数据库处于不断更新的状态。目前的二手船只交易量仍远低于经济危机前的交易量,但VesselsValue的算法通过使用运费到付填补了两段时间造成的裂缝——通过提出衍生工具合约估量货运成本。也以此,用船只的收益能力来代表其价值的多少。

VesselValue的策划总监Adrian Economakis提出:目前网站给出的估价比船舶中介商低10%-15%。但在船只真正的出售后,订阅者可以回看网站是如何在出售前对那些船只进行估价的,并且他们会发现那些评估都是非常准确的


如果在线估价与线下估价之间的间隔缩小了,这可能说明VesselsValue的算法在中介商还未意识到以前在市场上大捞了一笔。若果真如此,那些在船舶业上嗅到一丝钱味的投资者会把这当成是通知他们登船的汽笛声。
From the print edition: Business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pwj182000 2013-5-14 09:08
Shipowners and their bankers have been known to lean on brokers to puff up valuations, making them unreliable.
而船主和他们贷款的银行方如果被发现依靠经纪人故意抬高船价则会使他们的信誉受挫。
后半句的them指代的是brokers。和下文的逻辑关系一致。因为broker不可靠,所以现在有了可靠的网站~~
引用 shiyi18 2013-5-14 14:24
derivatives contracts that measure the cost of shipping cargo  通过运费来评估船舶的价值
引用 猩猩屎啊 2013-5-14 20:42
pwj182000 发表于 2013-5-14 09:08
Shipowners and their bankers have been known to lean on brokers to puff up valuations, making them  ...

哦,一开始就是在纠结到底是谁unreliable。谢谢
引用 猩猩屎啊 2013-5-14 20:44
shiyi18 发表于 2013-5-14 14:24
derivatives contracts that measure the cost of shipping cargo  通过运费来评估船舶的价值

这里derivatives contract就是指运费阿!?非常感谢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8 20:06 , Processed in 2.141773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