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3.07.01] 穆尔西的选择

2013-7-4 09:25| 发布者: migmig| 查看: 8376| 评论: 1|原作者: mzxmm

摘要: 埃及局势
埃及

穆尔西的选择

Jul 1st 2013, 22:12 by M.R. | CAIRO



如果数百万人涌上街头游行示威要求你下台,你将会如何应对?去年选战期间穆尔西曾在电视上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他说,首先,人们将不会游行反对他,因为作为总统他将会忠实地反映民意。“但如果他们这样做,”他语气坚定地补充道,“我将会第一个辞职。”

然而,尽管在6月30日爆发了全国性抗议示威,且其规模之大远超两年半前令其前任胡斯尼·穆巴拉克下台的那次示威,但到目前为止,这位埃及首位经自由选举产生的总统仍未辞职。在一轮突如其来的大罢工中,不仅数量庞大的拥挤人群令埃及的每一座主要城市都陷于瘫痪。抗议者还闯入数十个村庄和城镇的政府办事处,并强行将其关停,警察则在袖手旁观,乐见其成。他们也侵入,纵火并洗劫了穆斯林兄弟会的开罗总部,这个行事隐密的互助团体培育了穆尔西并助他取得权力。穆尔西的五位部长也已辞职,成为他就任12个月以来一系列人员流失中的最新一起。

仿佛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催促,7月1日,埃及军方发出了最后通牒。它宣布,如果该国争吵不休的民选政客不能在48小时内找到方法来满足民众的需求,军方将提出自己的政治路线图让他们遵照执行。鉴于埃及政治的严重两极分化,以及支持兄弟会的势力加速蒸发,反对派看来无意与穆尔西达成妥协。

成千上万的埃及人欢欣鼓舞地走上街头继续他们第二天的抗议游行,毫无疑问军方的勒令意味着:穆尔西完了。为这个假设提供进一步证明的是,一队军用直升机——每架都拖着一幅巨大的埃及国旗——在开罗解放广场上空盘旋,这个耀武扬威的举动赢得响亮的喝彩。军方还突然造访了埃及国家广播系统位于尼罗河畔的总部。由穆尔西任命的掌管埃及电视台和电台的官员们悄然离开。

尽管军方坚持其最后通牒并不等于政变,但一些人已经宣称军方的干预是一次“软性政变”,这不同于它在2011年时导致穆巴拉克下台的举动。当时军方恋栈不去,在穆尔西上任前那段动荡混乱的过渡时期中迟迟不肯交权,招致践踏人权及军方高层莽撞行事的骂名。但在民选政府的治理下,埃及的经济急剧下滑,且违法违纪及贪污腐败现象丛生,使得人们渐渐淡忘前事。随着穆尔西政府显然无法处理该国的种种深层问题,反对势力在最近几周里滚雪球般发展壮大,最终酿成一场雪崩。

在这轮抗议爆发前,民调显示穆尔西的支持率约为30%。现在甚至连其伊斯兰教徒同伴都放弃了这艘显然正在下沉的船,其支持率必定是在继续下滑。不过,穆斯林兄弟会拥有数以万计的活跃成员,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同情者。安抚他们的不快情绪将成为一项紧迫的挑战。

埃及军方并没有披露其“路线图”的大致轮廓。大多数分析家预计,在吸取了其上次干预的教训后,这次军方可能会采取更有力及更迅速的行动。预计其目标将会是,对穆尔西去年强行仓促通过的宪法进行重新修订,使之更具包容性,并在新宪法的基础上恢复民选政府。但尽管公众对军方的拥戴陡然高涨,忧虑仍然挥之不去。现在,埃及军方拥有大批民众的坚实支持,并且摆脱了兄弟会——唯一一个强大到足以挑战他们的民间政党,有没有可能士兵们或许会想要继续掌权呢?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姜蹄蹄 2013-7-13 18:51
In scores of villages and provincial towns, protesters invaded government offices and shut them down by force, as police looked on approvingly.
抗议者还闯入数十个村庄和城镇的政府办事处,并强行将其关停,警察则在袖手旁观,乐见其成.

scores of 不是二十?亦或译为“许多”就可以了吧,那么精确就感觉不自然了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0:06 , Processed in 2.140477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