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0.12.09]总统赤字委员会

2010-12-14 12:07|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188| 评论: 0|原作者: danny0224

摘要: 理念不错;无奈政治意愿缺失
差那么一点点

理念不错;无奈政治意愿缺失


Dec 9th 2010 | WASHINGTON, DC | from PRINT EDITION

奥巴马总统创建赤字委员会之际,成员之一的民主党参议员肯特康拉德向他的同僚透露,他认为成功的几率不会超过10%。 他的预测被证实了。12月3日,18名成员中只有11人投票支持主席大刀阔斧的赤字削减提案,低于将该提案提交国会投票所需的14人的名额。

然而,同委员会的很多成员一样,康拉德认为,表面上的失败实际是一种胜利。毕竟,18名成员中有11人投票,投票率已经超过60%了;支持该提案的包括俄克拉荷马州保守派共和党人汤姆考本和伊利诺斯州自由派民主党人迪克德宾。批评者认为委员会的工作不会引人注意。委员会否认这种说法。国际员工服务联盟前主席安迪斯特恩和另一名成员(尽管他现在还是投票反对)称:“我们所讨论的不再是是否应该制定一个财政计划,而是什么才是最好的财政计划。”

然而,委员会成员满怀激情和好意地工作7个月之后,最终的投票结果却令人沮丧。要找到一个同时满足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高税收,低支出的一揽子计划,即便有可能,也是步步维艰。11名投票支持的成员中,5人不担任政府职位;2人是现任国会结束后就退休的立法者。必须面对选民的成员投票反对与赞成比例是6比4。其中两名位高权重,他们分别是参议院主席(民主党)和房屋税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这对于任何建基于委员会工作上的预算草案来说不是个好兆头,它们也许最终被众议员或参议院束之高阁。

但是这并不让人惊讶。在报告中,两位主席艾伦辛普森和厄斯金鲍尔斯提议,未来10年,采用以减少支出为主,辅助增加税收的办法,削减赤字3.9万亿美元;为了达到这一预算赤字目标,要把本财政年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从8.3%降到2020年的1.2%(而不是6.6%,如果现存制度不改变的话)。他们提议控制社会保险金(养老金)发放,提高汽油(天然气)税率,大幅削减军备开支,取消大部分税收减免政策,同时降低个人和公司税率。

明年,委员会许多特别的理念(它们也出现在竞争对手的提案中)也许会包含在奥巴马不同的立法法案和提案中。将在新的国会(明年1月3日开会)中担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的保罗赖安赞成一些理念:限制可自由支配的个人开支以及扩大税收基础,降低利率的税制改革。他也许会在明年推行这些理念。同与医疗相联系的项目相比,社会保障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不太引起争议,因此要把它挑选出来做单独处理(很久以前,一直被戏称为美国政治致命的“第三条铁轨”)。赖安称:“很明显,大家都愿意讨论这个话题。第三条铁轨已不复存在。”

奥巴马政府还没有决定自己的预算草案应采纳委员会的哪些建议。该预算草案下周五应该发布。同赖安一样,政府官员对税收改革和社会保障改革都很感兴趣。

然而,民主党和共和党只认可报告中符合自己利益的部分的做法实际上违背了报告的目的—要求每个人都作出牺牲,取得共识。共和党和民主党各自为政,都试图让对方牺牲更多。例如,赖安的预算里不可能出现增加税收的条款。

现任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民主党主席,中期选举中败北的约翰史普拉特说得最好。尽管他不赞成报告中的很多内容,他还是投票支持。因为同现状相比,报告的无需太冒风险。他接着说道:“感谢上帝,我不用再竞选了。”

本文由译者 danny0224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10:27 , Processed in 1.081917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