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博客 查看内容

[2010.12.15]Who was to blame? 到底是谁的错?

2010-12-23 12:0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956| 评论: 2|原作者: 林安萧

摘要: 国际刑事法庭(ICC)今天给出了一个想传讯到海牙国际法庭的肯尼亚人名单。

到底是谁的错?

Dec 15th 2010, 19:21 by J.L. | NAIROBI

国际刑事法庭(ICC)今天给出了一个想传讯到海牙国际法庭的肯尼亚人名单。在2007年末肯尼亚选举结束后,发生了一场导致1200肯尼亚人死亡,30万人流离失所,整个国家陷入崩溃边缘的暴行。而名单上的这些人将会对此接受审讯。对于那些小心翼翼跟着流程走的人来说,唯一的意料之外便是姆瓦伊·齐贝吉(Mwai Kibaki)总统的内阁部长弗朗西斯·穆萨乌拉(Francis Muthaura)也榜上有名。通过选择肯尼亚的最高公务员下手,ICC首席检察官路易斯·莫雷诺·奥坎波(Luis Moreno Ocampo)表示他希望仔细审查整个竞选流程。

包括Baobab在内的很多观察家都认为流血事件的部分责任和某些齐贝吉先生核心集团人物有关,他们试图模糊和操纵选票票数。一份关于竞选结果如果得出以及齐贝吉先生如何快速又卑鄙地宣誓就职的审查激起了更多的怀疑:总统宝座是齐贝吉先生从总理拉伊拉·奥廷加(Raila Odinga)手里偷来的。穆萨乌拉先生的上榜让齐贝吉先生很难再和竞选流程中的猫腻脱离干系。现在他最要紧的是为了保护他的人,拖延,迷惑,阻碍海牙国际法庭的每一个动作。

而ICC对财政部长乌呼鲁·肯雅塔(Uhuru Kenyatta)的指控是对王朝政治的又一个打击。肯雅塔先生是肯尼亚国父乔莫·肯雅塔(Jomo Kenyatta)的儿子,和齐贝吉先生一样都是基库尤人。为了加强自己的阵营,肯雅塔先生现在可能会寻求高等教育部长,卡伦津人威廉·鲁托(William Ruto)的政治联盟。鲁托先生目前正因设计贪污而停职,他将因东非大裂谷爆发的暴力事件受到审判。在那场事件中,年轻的卡伦津人挥刀砍杀他们的邻居基库尤人,并将其活活烧死。

一个由罪人们组成的所谓的联合政府似乎不会顺应民意,同样,人民也不会拥护他们。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73%的肯尼亚人信任ICC。名单上的另外三个人是当时的警察局长侯赛因·阿里(Hussein Ali),工业部部长亨利·科斯盖(Henry Kosgey),以及一位卡伦津商人约书亚·阿拉普·桑(Joshua Arap Sang)。这份名单留下了一个疑惑:谁,如果有这样一个人的话,会来为在西肯尼亚奥廷加先生的政治要塞中发生的对基库尤人进行的民族清洗负责呢?

本文由译者 林安萧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igmig 2010-12-23 07:53
本帖最后由 migmig 于 2010-12-23 07:57 编辑

设计——涉及

另外有几处标点符号

发生了一场导致1200肯尼亚人死亡,30万人流离失所,整个国家
这两个逗号窃以为应该为顿号。


谁,如果有这样一个人的话,会来为在西肯尼亚奥廷加先生
谁——如果有这样一个人的话,会来为在西肯尼亚奥廷加先生

只是自己的看法,非权威,可无视。

参考:钱锺书《论快乐》之破折号用法。

但是我们到死也不明白是上了当,我们还理想死后有个天堂,在那里——谢上帝,也有这一天!我们终于享受到了永远的快乐。
引用 林安萧 2010-12-23 12:21
回复 migmig 的帖子

改了
破折号那个 觉得意见很好
那个改成顿号的 我觉得不妥
顿号一般表示词语等很短的间隔,而译文中的,明显是短语了,所以还是用逗号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23:49 , Processed in 0.91021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