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美国 查看内容

[2010.12.29] 右倾

2011-1-2 19:5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435| 评论: 0|原作者: persimmon

摘要: 共和党在2010年的中期选举中表现不俗,他们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并赢得了多数州的立法权席位,这是自192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

右倾

美国最新统计显示了什么

2010年的人口普查


2010年12月29日/芝加哥/打印版



共和党在2010年的中期选举中表现不俗,他们在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并赢得了多数州的立法权席位,这是自192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然而,未来十年,他们也许会迎来更大的胜利。另一方面,12月21日,人口统计局针对最新一次人口普查公布的无聊数字,更是为共和党带来了相当大的利好局面。在2011年重新划分选区时,一些红色州将增加众议员席位数,而许多蓝色州会减少席位。


宪法规定国会代表席位要公平。因此,每十年一次的人口统计后,国会席位将按照数据在各州间重新进行划分,即众议院席位重新分配法。有人欢喜有人愁。在1920年,蓬勃发展的城市让乡土派政客们感到了威胁,他们于是抵制众议院席位重新分配法,直到1930年的再次人口统计。


今年的人口统计有着份额上的争论。“右派”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格伦•贝克公然说道,非法移民应从普查中剔除。来自明尼苏达州的共和党女议员米歇尔•巴赫曼认为人口普查中90%的问题都是违反宪法的。(第一次人口普查有6个问题,大多是由詹姆斯•麦迪逊提出的。)但在最后,人口统计局在好于预期情况下完成了统计。


2010年的人口普查凝结了很多自上世纪就开始的趋势。东北部和中西部分别增长了3.2%和3.9%,对比之下,南部增长了14.3%,西部增长了13.8%。首次统计时,西部人口比中西部人口多。如果不是经济衰退使得迁移趋缓,这一变化将会更大。美国人口从2000年到2010年增长了9.7%,这是自经济大萧条以来最低的增长率。内华达州增长了35.1%,这的确很快,但比起1990年时66.3%的增速,就不能同日而语了。


人口向南部及西部迁移,意味着国会席位也会变动。席位重新分配的最大受益者是德克萨斯州,它会增加4个席位。佛罗里达州会增加2个席位。亚利桑那、佐治亚、内华达、南卡罗来纳、犹他和华盛顿州各增加一席。纽约州和俄亥俄州、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密苏里州、新泽西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各减少一席。


这种迁移对明主党也有少许好处。美国阳光带(南部地区)的拉丁裔数量大增,而拉丁裔倾向于支持明主党,因此明主党可以在这些以往“正红”的州里冒险争得席位。重划选区也会激生出新一代的西班牙裔国会领导人。


但是,人口普查的最大得益者还是共和党。失去席位的州,要么是明主党的坚定支持派,要么是两党中的摇摆派。国会议席的减少也意味着总统选举团的票数减少,而这决定着总统大选。2012年支持巴拉克•奥巴马的州将比2008年略减。


还有,共和党在重划选区上将有史无前例的控制权。因为11月份,选民们选择了共和党领导立法机构,而这些立法机构则知道选区的重划,现在共和党能够来挑选自己的选民了。


打印版/美国

注:所谓红色州,一种定义是,认同共和党的选民占多数的州,而蓝色州则是指认同民主党的选民占多数的州。另一种定义是,红色州指在2004年大选中,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的选民票超过5%的州;蓝色州指在2004年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选民票比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布什至少多5个百分点的13个州。

James Madison(詹姆斯•麦迪逊):美国前总统



本文由译者 persimmon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22:38 , Processed in 3.08855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