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专栏 查看内容

[2011.01.13] 超越国门

2011-1-16 17:34|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928| 评论: 4|原作者: dqzxf

摘要: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会怎样干扰奥巴马主导的外交政策

列克星敦


超越国门


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将会怎样干扰奥巴马主导的外交政策

Jan 13th 2011 | from PRINT EDITION
2011年1月13日|自印刷版


20110115_usd000.jpg



希拉里国务卿本周正在中东列国访问。百忙之中,希拉里又突然出现在也门,并批评以色列拆除位于巴勒斯坦人居住的东耶路撒冷牧羊人酒店(Shepherd’s Hotel )的行动。拜登副总统此时正在喀布尔,在那里他向哈米德•卡尔扎伊这位阿富汗脾气暴躁的总统先生保证,美国决不会意图“控制阿富汗或在阿富汗进行国家重建”。简而言之,尽管共和党已经成为众议院的多数派,奥巴马政府的对外事务一如往常。此乃表现恰当。依美国惯例,党派之争限于国内事务。而且总统执掌外交政策不是比国会更适当一些吗?


嗯,对这一点倒是没有异议。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目前并未打算让美国的外交政策像国内政策一样开倒车。然而,在外交政策上也将出现变化。无论是搞外交还是做其它什么事都需要花钱,而想要花纳税人的钱,毕竟还是要靠国会施舍的。共和党领导人说他们正在寻求将政府预算削减1000亿美元,而外交领域节支的潜力貌似很大。诚然,在共和党人执政时期,美国超级大国地位的急剧终结倒是一路走顺。巴克•麦克科恩(Buck McKeon)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新任主席,他了解到罗伯特•盖茨(Robert Gates,奥巴马政府的国防部长,共和党人)认为除了已经计划削减的国防预算外,他能够让五角大楼在未来五年内再削减78亿美元的开支,对此“深表关注”。但共和党人如此热衷于国防的结果只能是使美国在软实力上的投入更加难以显现效果。


美国在软实力上花的钱在预算中所占比例不大。但麻烦的是,选民们认为这笔花销很大。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美国人猜测的对外援助占预算总额的比例平均为25%左右,这与实际情况当然相差甚远。真正的比例只有1%左右。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由于党派之争,国务院负责编制的国际事务预算必然受其牵累,对外援助的资金额度也将大幅跌落。对美国外交政策的影响将取决于预算削减的规模和削减的项目,这是一个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和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还远未解决的问题。按照原则,国会应该负责确定预算削减的数额,而行政部门负责选择削减的项目。但如此一来,无疑是把总统决定外交政策的特权给抬高了。新掌权的共和党人对哪些援助项目值得(以色列是其中之一),哪些项目该削减(当心了,巴基斯坦)都有自己的强烈主张。


即使那些两党有着广泛一致的外交目标,两党合作的假象也会由于(国会)严密的监视而趋于消散。例如,尽管共和党人相对而言愿意支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他们也许不会支持与美国国务院相关的在这两个国家建立公务员制度的开销。还有另一个例子。达雷尔•伊萨(Darrell Issa)是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新任主席,他打算调查阿富汗的腐败现象,而这样做肯定会加深美国公众的疑虑和激怒卡尔扎伊。再举第三个例子。尽管共和与民主两党都决心采取行动,制止伊朗的核武计划,但共和党的众议院可能会推动更严厉的制裁措施,即使这样做可能会疏远中国及其他盟国,他们也在所不惜。而这些国家的合作态度来之不易,奥巴马总统认为这种合作是他的对伊政策取得成功所必不可少的条件。


即使两党在以色列问题上曾有过共同的目标,在这个问题上现在也更加别着劲。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现在是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他提议将对以色列援助的项目由国务院划归五角大楼负责,这样一来可以使之免遭对外援助削减的牵累。民主党人对削减外援深感忧虑,他们想要保留更多的对外援助项目。来自佛罗里达州的伊琳娜•罗丝莱亭恩(Ileana Ros-Lehtinen)是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新任主席,她属于亲以色列派,但与其前任,亲以的民主党人霍华德•伯曼(Howard Berman)相比,她的亲以色列色彩要略逊一筹。(虽然她曾接受过欧文•莫斯科维茨(Irving Moskowitz)的竞选捐助,此人是佛罗里达的一个开发商,是本周使希拉里国务卿勃然大努的拆毁耶路撒冷酒店事件的幕后人)。但在美国提供给巴勒斯坦当局和联合国救济与工程处(该机构负责帮助巴勒斯坦难民)的款项上,她可以证明自己比伯曼更有敌意。这笔款项是用于改善巴勒斯坦人的生活质量,使马哈茂德•阿巴斯这位巴勒斯坦总统能够留在美国的阵营中。


笼罩着2012年的阴影


由于以上原因,两党在预算上的较量将使奥巴马总统的外交政策发生扭曲,出现他所不愿看到的变化。这种局面可真是令人感到讨厌。然而想到下述问题,总统大人也许会有所宽慰。共和党人在对外政策的前沿问题上很快就会有自己的麻烦了,对他们而言,这些麻烦远非讨厌二字所能形容了。


选民们了解奥巴马总统在外交政策上的立场。但在未来数月里,参加2012年大选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们也必须表明他们的立场。而麻烦的是,目前共和党人在外交政策上出现了非常重大的分歧。例如,在军备控制的问题上共和党人就出现了分歧。米特•罗姆尼( Mitt Romney)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中的领先者,他反对批准与俄罗斯达成的新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但在上个月的国会“跛脚鸭”会期中,党的纪律涣散,使奥巴马在参议院获得了批准该条约所需的赞同票。共和党人在阿富汗战争的问题上也有分歧。虽然许多共和党人,如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等,比民主党人的立场更强硬,但本周受阿富汗问题研究小组(Afghanistan Study Group)委托而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观点保守的选民中有2/3的人赞成减少驻阿富汗美军的人数或开始完全的撤军行动。共和党内的一端是一些无所畏惧的新保守主义者,他们仍然热衷于飘洋过海去斩杀妖魔鬼怪。而党内的另一端是担心美国伸手过长的茶叶党人。在去年的中期选战中,所有人都注目于经济问题,因而共和党人可以不必为他们在外交事务上的立场分歧而担忧。现在面对总统选举,难度就大多了。


本文由译者 dqzxf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dqzxf 2011-1-16 14:57
本帖最后由 dqzxf 于 2011-1-16 14:59 编辑

译注1:nation-build 国家重建

“9.11”事件发生后,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为借口,发动了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争,推翻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权和伊拉克的萨达姆政权。在两场战争基本结束后,联合国和美国在两个国家进行了国家重建的活动。国家重建问题是国际关系中一个重要的问题,重建主体是大国或国际组织,客体一般是出现冲突或在战争中被打败的国家,主要包括安全重建、政治重建、经济重建和文化重建四个部分。
引用 dqzxf 2011-1-16 15:04
本帖最后由 dqzxf 于 2011-1-16 15:05 编辑

译注2: lame-duck session   “跛脚鸭”会期

What is a 'lame duck' session?
By Katie Connolly
BBC News, Washington

As soon as the results of November's mid-term elections were known, Washington DC's chattering classes began urgently debating what might be accomplished in a "lame duck" session.
To most non-Americans, the term "lame duck" is unfamiliar.
In the US, it refers to the period after an election but before new officeholders - either a new president or new members of Congress - assume their positions.
The term has been traced back to the British Stock Exchange in the mid-1800s, where it was used to refer to a man unable to pay his debts.
The Online Etymology Dictionary quotes Thomas Love Peacock who wrote: "A lame duck is a man who cannot pay his differences, and is said to waddle off."
It traces the term's journey into the political sphere in the late 1800s through President Abraham Lincoln, who has been quoted as saying that a "senator or representative out of business is a sort of lame duck. He has to be provided for."
Nowadays, lame duck sessions are quite common.
The US Constitution firmly sets out he terms for the president and Congress. A president's term shall begin on 20 January and Congress convenes on 3 January. By default then, any congressional action after an election and before 3 January is taken by a lame duck Congress.
引用 dqzxf 2011-1-16 15:11
本帖最后由 dqzxf 于 2011-1-16 15:12 编辑

译注3:Beyond the water's edge  超越国门

可参见http://www.ecocn.org/thread-44530-4-1.html  一文的译注1。

引用 蒙面女飞贼 2011-6-6 22:10
弱弱提个问题:Another: oozing frugality, Darrell Issa, the new chairman of the House oversight committee, intends to investigate corruption in Afghanistan, even though this is certain to deepen the misgivings of the American public and infuriate Mr Karzai.
里面的oozing frugaliy 貌似没翻译啵?

查看全部评论(4)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0:37 , Processed in 0.747730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