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1.02.17] 买卖计算能力的市场

2011-2-20 16:45| 发布者: tom| 查看: 6025| 评论: 5|原作者: sunny011

摘要: 云计算 买卖计算能力的市场 新兴现货市场让云计算成为商品
云计算

买卖计算能力的市场

新兴现货市场让云计算成为商品



与原油和猪肚一样,计算能力现在也成为了一种可交易的商品。世界上首家云计算现货交易市场—SpotCloud在2月14日正式启用。在操作方面,SpotCloud与现货交易市场有很多相同之处。拥有多余计算能力的公司(例如数据中心)可以在SpotCloud售卖自己的计算能力。除此以外,那些有短期数字运算需求的公司可以在SpotCloud中竞价购买这些计算能力。推出SpotCloud市场的软件公司Enomaly会根据交易规模的大小,适当抽取10%-30%的费用。

SpotCloud市场与其它现货市场的不同在于它的不透明性:提供计算能力的企业不必公开自己的身份。Enomaly这样做是为了吸引这样的企业:它们想销售高价计算服务,同时也想廉价售出不用的计算能力,但不想因此而影响到自己的主要业务。

在技术上,这项服务让人惊讶。公司创始人鲁文•科恩表示,Enomaly没有建立一个大的基础设施,因为带宽需求(大得足以)“杀死我们”。取而代之的是,Enomaly与云计算供应商-谷歌应用程序引擎合作,由其提供进入分散的全球系统的权限。在发送到卖家的服务器之前,买家的“虚拟机”(虚拟机是衡量云计算能力的主要部件)文件会停留在谷歌应用程序引擎中。另外,买家还可以指定虚拟机运转的所在国家和城市。

直到最近,许多持怀疑者(包括《经济学人》)才不再质疑云买卖:原来,一缕缕的云可以这样被拍卖的。(质疑者之前认为,)由于安全方面的原因,虚拟机可能会在被单个公司控制的云(私有云)或具有公信力的公有云联盟内部频繁转移(在公有云中,人人都可以购买计算能力)。

科恩让持怀疑者闭上了嘴。11月份以来,SpotCloud市场在封闭测试中已被启动,并一直处于运行中。SpotCloud市场已经吸引了许多供应商,而服务器容量常常来源于一些出乎意料的地方。举个例子,一家娱乐公司提供了400个供给计算的服务器,如果不这样做,服务器就会光躺在公司而不被使用(或许这时间正处于制作动画电影的间隙)。科恩说,在其它情况下,企业会提供旧服务器的容量,如果不出售这些容量,这些老服务器就可能会被抛弃。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市场中是否足够的需求。对此,科恩持有乐观的态度。他发现,Enomaly市场中有着多方面的需求:要廉价而快速地完成非关键计算任务、测试新网站和要在一定区域内快速增加计算能力。即便如此,他也警告道,SpotCloud不适合拥有长期计算需求的企业,因为有保障的服务才能满足其需求。更确切地说,SpotCloud适合那些需要紧急计算、并不介意由于出错而从头再开始计算的企业。

本文由译者 sunny011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qwerab 2011-2-19 17:02
回复 sunny011 的帖子

1.除此以外,那些有短期数字运算需求的公司可以在SpotCloud中竞价购买这些计算能力。

除此之外 应删去。原文others指的是其他买家公司

2.premium computing services

应该是高级计算服务吧

3.Until recently many sceptics (including The Economist) doubted that wisps of cloud could be auctioned like this.

until recently 直到最近,指的是现状与句中的相反,即“直到最近怀疑论者才不再质疑云买卖”

4.For security reasons, it seemed more likely that virtual machines would move about mostly within clouds controlled by a single company (“private clouds”) or trusted federations of “public clouds” (where anyone can buy capacity).

2处问题
1.句子是过去式,指的是前文sceptic以及Economist质疑云买卖的理由(现在已经不成立了)。
2.不是私有和公有之间转移,而是within private clouds or public clouds,在私有或者公有之内转移。


引用 tomisacat 2011-2-20 22:25
For instance, an entertainment company has offered capacity on 4,000 servers that would otherwise sit unused
一家娱乐公司提供了400个供给计算的服务器,如果不这样做,服务器就会光躺在公司而不被使用(或许这时间正处于制作动画电影的间隙)。
是4000个,还有强调的是capability计算能力,而不是单纯的服务器,因为云计算看重的是虚拟计算能力的提供。
引用 sunny011 2011-2-20 22:39
回复 tomisacat 的帖子

谢谢点评~~
引用 yuanzefeng 2011-2-22 08:48
引用 deeppace 2011-2-23 20:15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21:03 , Processed in 2.126772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