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02.15] 在巨头的阴影下

2011-2-24 22:58|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707| 评论: 9|原作者: klavier

摘要: 尽管新兴市场近期有些摆动,在2月17日最后期限前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还是毫不费力地私募了价值33亿美元的股份。

076 Finance and economics - Russian banks.mp3

在巨头的阴影下

凡私有化意味着国有银行更大的市场份额

俄罗斯银行

Feb 17th 2011 | from PRINT EDITION

尽管新兴市场近期有些摆动,在2月17日最后期限前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还是毫不费力地私募了价值33亿美元的股份。这些股份也以全球存托凭证的形式公开发行,仅占该银行资产净值的10%,剩下固有的75.5%仍归国家持有。渴望持有国有俄罗斯银行零星散股的投资人怎么看待这个行业呢?

首先,该行业增长空间很大(一些分析家预测,今年可达20%)。俄罗斯整个银行体系的资产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5%;英国和瑞士一些个别银行的资产超过其本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00%。

其次,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以内该行业都会以国有银行为主。前五名拥有全部资产的48%;储蓄银行是最大的银行,拥有全部零售存款的58%。俄罗斯外贸银行再出售10%的股权将在今年或明年被提请讨论,同时被提请讨论的还有到2014年销售储蓄银行7.6%的股权。但同时储蓄银行和俄罗斯外贸银行都越来越大,越来越具有竞争力。

储蓄银行正在谈判购买三驾马车对话事宜,三驾马车对话是一家本地资产管理公司和投资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最近收购了该国的第13大银行跨贷银行,并有可能抢购第15大银行莫斯科银行,除非私人银行从中作梗。A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银行,正迫切要求莫斯科银行公开拍卖。莫斯科银行64%的股权由莫斯科市政府所有,并在9月莫斯科当时的市长尤里•卢日科夫下台后上市。

英国巴克莱银行曾在2008年收购了一家俄罗斯贷方,现已放弃了斗志。2月15日该公司宣布,将出售其俄罗斯零售业务,核销2.43亿英镑(3.93亿美元)的商誉。但是,这更涉及到巴克莱摆脱利润较低企业的一般动力,而不是对俄罗斯作出的反应。许多其它外国银行仍然致力于俄罗斯市场。

隶属奥地利RZB集团的造•赖夫艾森银行的行政总裁帕维尔•古林说,盈利能力的考虑取决于您何时购买资产,以及当时所作的假设。赖夫艾森银行与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和75%股权隶属法国兴业银行的俄罗斯罗斯银行一道,构成了少数几家临界规模(足以临界到令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向它们提供额外的流动性)的俄罗斯外商独资银行。

赖夫艾森银行在危机发生之前的俄罗斯有过难以置信的一年,带来了资产净值达52%的税前回报。2009年税前回报降到了18%,但分析家认为2010年情况会好转,且会在今年继续改善。最大的前景在于企业和投资银行方面,而非贷款价格由储蓄银行设定的零售贷款。但即使是在零售贷款领域,钱也是可以赚到的。法国兴业银行2月16日宣布,其俄罗斯消费业务自危机以来首次恢复盈利。

国有巨头甚至可能通过增强稳定性使门外汉受益。但俄罗斯还有超过1000家的小银行。许多小银行应关闭或合并,有些小银行产权不明。但是,当地人说100家最大的银行正变得更加透明以及运行得更好。进展虽是缓慢的,但它仍然在取得进展。

from PRINT EDITION | Finance and Economics


本文由译者 klavier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rry1028 2011-2-22 17:28
回复 klavier 的帖子

RUSSIA’S second-biggest bank, VTB Bank, had no trouble placing $3.3 billion-worth of shares before a February 17th deadline, despite recent wobbles in emerging markets. The shares, also offered in the form of 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represent a mere 10% of the bank’s equity, leaving a solid 75.5% still owned by the state.
尽管新兴市场近期有些摆动,在2月17日最后期限前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还是毫不费力地售出了价值33亿美元的股份。这些股份还是以全球存托凭证的形式提供的,仅占该银行资产净值的10%,剩下固有的75.5%仍归国家持有。
======
place - 私募发行(对机构投资者,基金之类的)。offer - 公开发行
这些股份也以全球存托凭证的形式公开发售

What does investors’ eagerness to own scraps of state-owned Russian banks say about the industry?
渴望持有国有俄罗斯银行残羹的投资人怎么看待这个行业呢?
======
scraps 很小的一部分
引用 klavier 2011-2-23 06:12
原来如此,多谢楼上
引用 Harry1028 2011-2-23 12:32
回复 klavier 的帖子

继续哈
First, that the sector has lots of room to grow—by 20% this year, some analysts predict.
首先,该部门有很多增长空间(一些分析家预测,今年可达20%)。
======
该行业增长空间很大

Second, the industry will be dominated by state-owned banks for a long time to come.
其次,该行业长期以来都是以国有银行为主。
======
to come - yet to arrive, future.
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仍将以国有银行为主导。

Alfa-Bank, Russia’s biggest private bank, is pressing for a public auction of Bank of Moscow,
A银行是俄罗斯最大的私人银行,对莫斯科银行的公开拍卖反响强烈
======
press for something
1. to urge for something to be done; to request something. The mayor is pressing for an early settlement to the strike. I will press her for an answer. The citizens are pressing for an investigation of the incident.
正强烈要求公开拍卖莫斯科银行

The greatest promise lies i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ing rather than in retail lending, where prices are set by Sberbank. But even there, money can be made.
最大的前景在于企业和投资银行方面,而非贷款价格由储蓄银行设定的零售贷款。但即使是在俄罗斯,钱也是可以赚到的。
======
there 指零售信贷业务
即便是做零售信贷业务也是有利可图的。
引用 小夕儿 2011-2-25 20:41
Troika Dialog 俄罗斯最大本土投资银行三方对话
引用 小夕儿 2011-2-25 20:44
fifth-biggest 5大?
引用 肥肠B 2011-2-28 00:13
俄罗斯消费业务自危机以来首次恢复盈利
引用 klavier 2011-2-28 06:26
多谢楼上两位了!
引用 littleva 2011-3-1 17:36
The state-owned giants may even benefit outsiders by enhancing stability.
国有巨头甚至可能通过增强稳定性使门外汉受益。
--------------------
国有巨头提高银行业稳定性的行为也让这些外资银行从中受益。
引用 Liaojs2003 2012-3-1 09:48
had no trouble placing $3.3 billion-worth of shares before a February 17th deadline,在2月17日截止日前,毫不费力地配售了33亿美元股票

查看全部评论(9)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07:08 , Processed in 0.90711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