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03.21] 阿拉伯觉醒抵达叙利亚

2011-3-24 13:02|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695| 评论: 5|原作者: mzxmm

摘要: 中东近况
中东抗议浪潮

阿拉伯觉醒浪潮,抵达叙利亚


Mar 21st 2011, 15:02 by The Economist online | DAMASCUS


虽然花了一段时间,但在本周末,叙利亚还是加入到了有民众上街游行抗议的阿拉伯国家的行列中来。星期五的祈祷仪式过后,抗议活动同时在首都大马士革、巴尼亚斯(Banias)、霍姆斯(Homs)、代尔祖尔(Deir Ezzor)以及南部的德拉(Deraa)爆发。备受关注的是德拉,据目击者称那里有将近两千人参与示威。

之后更引发了暴力事件。当防暴警察试图鸣枪控制人群时,至少打死了四名抗议人士。随后在周六,其中两名遇害者的葬礼演变为另一场抗议活动,当局动用催泪瓦斯和消防水龙驱散人群。而在昨天,又有数千人再次上街示威,要求废除48年之久的紧急状态法案,以及更多的自由。据报道有一人中枪。BBC称建筑物被纵火焚烧,其中包括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Baath party)总部和叙利亚移动网络公司,该公司为该国总统的表兄弟商业巨头Rami Makhlouf所有,而其财富颇具争议且民愤极大。相关信息难于获取:德拉处于半封锁状态。禁止任何人进入而且通讯及互联网服务也中断了。

叙利亚传统上具有双重稳定性:它是世界上最专制的国家之一,而且多数民众拥戴总统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ssad)。这些示威活动成为自他在2000年接替他父亲掌权以来规模最大的骚乱。

早在周二已开始出现小规模的抗议场面,当时有人在大马士革的Hamidiyeh市场集会。据悉,在周三发生了要求释放政治犯的静坐示威,活动份子遭到暴力清场。自从那里起,抗议者的诉求已经有所改变,现在更是得到来自首都之外以及普罗大众的力挺。

为什么是德拉呢?这是一个距大马士革南部约100公里(62英里)拥有七万五千人左右的安静小城,位于一个逊尼派部族的橄榄园区和农田区。上周十多名少年因为在墙上画反政府涂鸦而被捕时,火花似乎已在闪现。而随后更有两名妇女遭到逮捕。由于在水位下降的同时贫困水平也在不断攀升,当地的愤怒情绪似乎已经到达临界点。

先前娴熟于舆论造势的政府已经拙于应对了。它使用武力去镇压人民,而同时却指控渗透者冒充成高级军官命令部队开枪。然而它也作出了让步,削减了强制服兵役的年限,释放了少年并宣布将进行调查。德拉的市长Faisal Kolthoum也已被解除了职务。

迹象显示德拉的危机可能被化解。当地知名人士群体向政府提出一系列要求。其中包括废除紧急状态法和取缔地方治安办,然而却没有要求总统阿萨德下台。而周五全国各地的抗议者并没有一致的诉求。在其它地方,诸如相对平静的大马士革,许多人并不相信被披露的新闻事件,或者倾向于视而不见。由于认为现在的情况只是危险的无目的愤怒情绪的宣泄,一些活动份子想要退出。潜在反对人士意图加入战斗则使事情变得更为复杂。

然而,在走上街头要求变革的那些人当中,大多同时也在抗议贪污和滥权。如同周五,昨天小规模的抗议活动也被报道在该国其他地方爆发。虽然周五在“脸谱”社交群上称之为“尊严日”的叙利亚革命并没有单一的组织者,但直到现在它的影响仍然有限。活动份子已开始创建信息网。也许更重要的是,先前对于封堵政治活动的担忧已经开始消散。

多数人希望国家顺应时代潮流而作出改变。但政府持续的糟糕而暴力的回应可能扭转这一形势。叙利亚的经济和政治困局与饱受抗议运动之苦的该区诸国相类似:腐败,臃肿的保安人员,高企的物价以及国家内部快速成长而且与世界联系日趋紧密,但却缺乏前景的年轻人。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2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ovodustin 2011-3-24 07:00
不错的翻译,学习了。
引用 gs_rambler 2011-3-24 18:00
学习了!
引用 skittos 2011-3-24 20:31
本帖最后由 skittos 于 2011-3-24 20:40 编辑

回复 mzxmm 的帖子

译文很赞!

几点参考:

There are signs the crisis in Deraa could be solved.
迹象显示德拉的危机可能被化解。
-----------------------------------
危机本来是可以被化解的


Although there is no single organiser the Syria Revolution Facebook group had called for a “day of dignity” on Friday, but its influence has been limited until now.

虽然周五在“脸谱”社交群上称之为“尊严日”的叙利亚革命并没有单一的组织者,但直到现在它的影响仍然有限。
------------------------------
但它的影响(在本次浪潮)之前是有限的。(即:直到目前才产生较大的影响)


Many want change in an orderly fashion.
多数人希望国家顺应时代潮流而作出改变。
------------------------------
in an orderly fashion:arranged or organized in a sensible or neat way 平稳有序渐进,而非激烈动荡的改革。
引用 mzxmm 2011-3-24 21:07
回复 skittos 的帖子

多谢指正!
引用 yijiang2012 2012-2-29 19:44
如果有音频就好了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5:00 , Processed in 3.370077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