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0.09.23]公司治理:给政策制定者提个醒

2010-10-1 23:45|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5244| 评论: 3|原作者: ilyn |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更加清晰的公司责任会给公司带来更加沉重的负担
067 Business - Corporate governance.mp3

公司治理

给政策制定者提个醒

更加清晰的公司责任会给公司带来更加沉重的负担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9月23日文章 写于美国纽约

 

 

今年7月,美国财务会计标准委员会(下称委员会)浮出水面。委员会想强制公司公开他们可能导致他们被诉的详细情况以及由于诉讼所致的代价。这可为律师们寻找目标指明了方向,因此被美国商界评为如同给强盗指路,告诉强盗们怎样最轻易地进入房子以及哪里藏有最值钱的东西。委员会要求各公司在9月20日之前回应。公司确实这样做了,但他们很不高兴。


目前已有规定要求被诉的公司对上述事项在财报中进行披露。然而新准则要求的更为严格。公司需要披露他们为每个种类(而不是每件)潜在诉讼的解决所做的资金准备。这会给做侵权案件的律师在挑最肥的那类官司上指条明路。这些披露信息必须定期更新,这也就让公司在薄弱环节上发生的变化大白于天下。


更糟糕的是,公司不得不对最不可能发生的昂贵的诉讼保持关注。比如说,要阅读学术杂志以便找到那些日后可能导致诉讼的信息。一旦诉讼程序开始,委员会将要求公司提交关于他们所面对的潜在责任的专家证言。而这在某些情况下,还会迫使他们披露他们为可能发生的赔偿所购买的保险数额。


一项比这次委员会提出的规则更为严格的规定原本计划于2008年提出,但是后来遇到了强烈的反对。商界本以为委员会会悄悄放弃这项议案,但是事情并不像他们想象的那样。这项新规定计划将于12月15日生效。

 

委员会确实收到了一些支持他们的提议的信件。那些热衷于公司社会责任的诸如环保投资者或者教会医院之类的组织认为,这项新规定有利于提高透明度。位于加州的大量的社会退休金基金会也表示分外支持。


但是,反对者远多于支持者。从雪弗莱到Dr Pepper Snapple Group,那些不信任律师的公司大为吃惊并且十分担忧。诸如商业圆桌会、全国制造业协会以及美国商务部之类的组织大为恼火。从事公司业务的律师们则担忧地思考着这项新规的实施将会如何对他们产生不利。


公司律师协会的Susan Hackett集合了及时为公司律师的签名联合反对这项新规。她说,就算大家都是为了提高透明度,这项新规定所要求公司公开的事项却对预测公司未来可能承担的责任没有任何帮助。她强调,这样劣质的信息比没有信息还要糟糕。如果一家公司公开了他们对某一类型案子准备的最高资金准备的话,那么就没有对方律师在谈判和解时肯少要一分钱。如果这些公司对赔偿金的预测太低的话,他们可能会因误导投资者而被起诉。而咨询公司Towers Perrin即现在的Towers Watson的数据显示,诉讼已经消耗了美国多达约2%的GDP。有人已经提出了国家对侵权案件征收的税费太高了,委员会还想继续再提高么?

本文内容由 ilyn 提供
2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naly 2010-10-2 21:31
我觉得第一段还可以在改善一下
引用 zyj31609 2010-10-2 23:22
怎样才可以看到附件?
引用 ilyn 2010-10-11 21:36
本帖最后由 ilyn 于 2010-10-11 21:38 编辑

回复 南京大桥 的帖子

谢谢你的鼓励呀啊,说的我真不好意思啊我会努力加油的 这里高手云集的,你再多看看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5 22:51 , Processed in 0.1178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