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财经 查看内容

[2011.04.14] 套出个未来

2011-4-17 09:39|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5405| 评论: 5|原作者: majer

摘要: 发达国家央行已产生分歧。其货币亦然

货币

套出个未来

发达国家央行已产生分歧。其货币亦然


Apr 14th 2011 | from the print edition



3月11日地震海啸发生后,日元走势出现了戏剧性翻腾。被某日本官员称为“蟊贼”的投机客们认为企业将被迫收回资金支付保险金和重建成本,这使得日元走出了长钉形态。G7央行由于担忧日元币值高企对灾后重建不利而向市场注入了价值250亿美元的日元,导致日元一日暴跌3%。此后,日元一路下跌,到4月6日已跌破1美元兑85日元。

现在,日元正在被相反的力量蹂躏。当投资者风险感知度升高时——比如,4月12日公告持续发酵的日本核危机被升级至与切尔诺贝利相同的级别以后——日元就会受到升值压力。分析师认为,像日本和瑞郎等传统上被视为避灾安全港的货币总是在投资者感到环境在恶化的时候升值。4月11日创出历史最高名义价格的黄金则是另一种受益于“逃向安全港”的资产。

黄金还受益于人们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高企的油价将助长通胀的担忧。这些担忧加上各国央行它们的反应构成了日元下跌的第二推力——“套息交易”,即投资者借入低收益货币,为投资高收益货币融资。



不少人认为欧洲央行4月17日提高政策利率的决定以及还将有进一步后续动作的暗示助长了套息交易。在美元和日元等货币政策可能保持极度宽松的货币和欧元和其他高收益货币之间的息差正在形成。这一息差解释了欧元为何强势——在最近几周中,欧元无视欧元区主权债务隐忧,对美元节节攀升(见图)。

息差还能解释澳元的持续升值(自今年年初以来呈愈演愈烈之势)。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是发达国家中最先从危机期间席卷全球的降息潮中走出并开始升息的国家。澳大利亚和繁荣的中国有着密切的商品出口关系,这意味着澳储银行不可能在近期内改变政策立场。

美联储亦然,这意味着美元将继续疲软。美联储的美元对主要可交易货币日间指数在4月8日跌至69.92,是自2008年5月23日以来的最低值。而截止今年三月,美元对主要货币月间指数已连续四个月下跌。

对于担忧出口前景的美国人来说,美元贬值应该是好消息。2月份(可获得最新贸易数据的最近月份),美元真实价值较一年前下跌了4.5%。虽然美国贸易赤字在2月份有所下降,究其原因,是由于出口比进口跌幅更小。2月份,奥巴马公布了出口五年翻番计划,但当月赤字仍比一年前高出了60亿美元。看来要达到这一目标,光有便宜的货币是不够的。

from the print edition | Finance and Economics

 
 
本文由译者 majer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1

鲜花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mimi123005 2011-4-18 13:57
版主哎,
引用 Myra0099 2011-4-19 10:28
引用 jackiechen 2011-4-19 22:11
翻译的不错
引用 kimlau 2011-4-30 11:13
The yen is now being buffeted by opposing forces.

原译:现在,日元正在被相反的力量蹂躏。

buffet:to knock or push somebody/something roughly from side to side;fluctuate

opposing:very different from each other

试译:日元市场多空双方意见不一,导致日元价值波动厉害。
引用 kimlau 2011-4-30 16:50
That month’s deficit was still $6 billion higher than a year earlier, when Barack Obama announced a plan to double exports in five years. Achieving that will take more than a cheap currency.

从句型看,obama好像是”一年前“宣布的该计划,不是”二月“吧?

潜在意思好像在说,尽管obama提出计划扩大出口减少赤字,但一年后赤字依然在扩大。

查看全部评论(5)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13:32 , Processed in 1.07279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