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04.18] 芬兰选举着实令人意外

2011-4-20 07:51|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4314| 评论: 2|原作者: mzxmm

摘要: 芬兰选举
芬兰选举

着实令人意外


Apr 18th 2011, 13:12 by C.M. | COPENHAGEN


芬兰议会政治和谐安定的团结局面于昨天被打破,在最新一轮大选中,一个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民粹主义政党,正统芬兰人党(True Finns)从一个近乎不为人知的小党一跃成为国会第三大党。欧洲各国的领导人谨慎审视这一结果,认为其将影响到欧元区信心的持续恢复。

正统芬兰人党的领导人蒂莫·索依尼(Timo Soini,上图)已承诺将否决后续的对深陷困境的欧元区国家——诸如葡萄牙等国——所提供一揽子援助方案。(一个及时的糟糕讽刺是,葡萄牙与欧洲以及国际货币组织的援助谈判在今天早些时候启动。) 但是,虽然这次选举将正统芬兰人党原本在国会200个议席中仅有的5个席位一举提升至39席,但它们能否进入下届政府仍不确定。

作为即将离任的执政联盟其中一员,支持欧盟的民族联合党(民联党)失去6个议席,但仍然是第一大党。眼下它将主导组建新政府的谈判。这些谈判恐怕会困难重重。赫尔辛基大学的政治学者Pasi Saukkonen说,“在芬兰进行联合政府谈判通常要更为困难一点的,而这一次将比往常更加艰辛。”

芬兰总理玛丽·基维涅米(Mari Kiviniemi)表示,其所在的中间党(Centre Party)在丢失16个议席后将再次成为在野党。这意味着民联党可能将要寻求与在野的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一齐组建政府,社民党在大选中成为第二大党,拥有42个议席。这对拍档至少需要招揽另外一个政党才能获得在议会的绝对多数。(尽管其余北欧国家普遍存在少数政府,但对芬兰而言却是难于接受的,其仅仅是作为最后的选项。)

这使得正统芬兰人党在争取内阁职位时占据着有利地位。问题是民联党的领导人,或许是下届总理的卡塔尼(Jyrki Katainen)与正统芬兰人党的反欧盟立场格格不入。因而或许事实将会证明,勉强凑合出一个民联-社民-正芬党联合政府是困难重重的。民联党和社民党可能会转而依赖两个或更多的小党来巩固少数政府。

无论采取哪一种方式,谈判都可能旷日持久。正统芬兰人党的机会或许将取决于索依尼准备对其反欧盟立场作出让步的程度。反对欧元区援助方案是索依尼在选战中的核心环节,但他是个务实的政治家,热衷于将选战成果转换成政治权力。而且他也想让该党的优异表现在明年的总统及地方选举中得以重现。

也许对芬兰的欧元区伙伴而言,影响最为深远的是,无论索依尼是否会将其反欧元的格调带入政府,而且无论执政联盟是否会接纳该党,这都将留下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政治学者Saukkonen表示,“芬兰一直被视为是强烈支持欧盟的一员,而如今却被认为是截然不同的”。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Harry1028 2011-4-20 12:23
回复 mzxmm 的帖子

Perhaps most significantly for Finland's euro-zone partners, whether or not Mr Soini makes it into government his brand of Euroscepticism will leave an imprint on whatever combination of parties makes it into power.
也许对芬兰的欧元区伙伴而言,影响最为深远的是,无论索依尼是否会将其反欧元的格调带入政府,而且无论执政联盟是否会接纳该党,这都将留下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
======
句子主干:Perhaps most significantly for Finland's euro-zone partners, Mr Soini‘s brand of Euroscepticism will leave an imprint on combination of parties.
【whether or not Mr Soini makes it into government 无论索依尼本人能否成功执政】是个插入成分
也许对芬兰的欧元区伙伴而言,影响最为深远的是:无论索依尼本人能否成功执政,其反欧元的格调都将给最终成功组阁的政党组合留下一道不可磨灭的印记,无论该组合由哪些政党构成。
引用 mzxmm 2011-4-20 14:10
回复 Harry1028 的帖子

一开始也是这么理解的,组织中文的时候自己把自己给搞晕了,呵呵。

查看全部评论(2)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7:12 , Processed in 5.183498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