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日报 查看内容

[2011.04.24] 也门总统下台,然则何时?

2011-4-26 08:58| 发布者: Somers| 查看: 3938| 评论: 1|原作者: mzxmm

摘要: 下台,然则何时?
也门总统

下台,然则何时?




Apr 24th 2011, 17:30 by P.W. | CAIRO

在数月抗议活动后,也门总统阿里·阿卜杜拉·萨利赫(Ali Abdullah Saleh)同意在30天内下台,他是否会确实履行承诺仍有待观察。

在首都萨那街头,已有数千人举行示威反对海湾合作理事会居中调停所作出的条款,该条款使得陷入困境的总统及其家庭成员豁免于被提控,以换取其和平移交权力给副总统阿布杜·拉布·马努·哈迪(Abdu Rabu Manur Hadi),而哈迪将寻求在两个月内举行新总统选举。

也门的正式反对派,由伊斯兰教主导的国会联盟已经暂时“有保留地”接受了该协议,然自今年一月下旬抗争运动爆发以来,草根活动份子一直致力于争取民主,他们坚持萨利赫要为已导致超过130名街头抗争者死亡的暴力镇压负责。而且他们不会忘记3月18日的袭击,那天屋顶上的狙击手射杀了至少45名抗议者,因而坚决反对不加任何惩罚地让萨利赫轻松下台。

萨利赫几乎已经没有盟友了。在过去的两个月里,将军、国会议员、外交家和部族长老们都已弃他而去,尽管他的直系家属(以及他们掌控的也门军队中受过美式训练的精英部队)仍然忠心耿耿。阿拉伯半岛的邻国们担心动乱会扩散并冲击到它们自身的独裁政权,纷纷向他施压要其下台,而为近来基地组织袭击活动势头高涨而担惊受怕的美国则要求举行对话并进行和平的权力移交。

但是即便得到最仇视他的敌对势力的肯首,事情仍未算终结:不断有猜测指此项最新让步可能仍旧是另一个老谋深算的花招技俩,目的是分化反对阵营及败坏反对阵营的声誉。

随着谈判的继续深入,对于与萨利赫所达成协议的一些确切条款,在不同的反对团体中已经出现争拗。这些分岐是可以理解的:也门的反对派由各种异议团体组成的大杂烩,包括什叶派叛乱组织,南部分裂势力,社会主义者以及城市中产阶层专业人员。但是大多数由年轻人领导的抗争组织并不信任正式的反对派,而是认为他们与萨利赫政权过于亲近,也过于合作。(各方)仍有必要作出大量的妥协。

萨利赫的继任者将接过一项艰巨的任务:也门面临北部的部族叛乱,南部的分裂运动以及遍布全国的基地组织根据地。首都的饮水供应预计在十年内告罄,而国家的石油资源甚至更快地耗尽。然而萨利赫32年独裁统治的确切终结日期依然是个未知数。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青春流年 2011-4-26 13:18
呵呵,世界性质的运动呀。也许这将载入历史。

查看全部评论(1)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3 19:14 , Processed in 1.461695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