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2013.06.06 在压力下对科学的信仰会增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2-11-9 19:37: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 与译者交流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研究。非宗教人士在压力下对科学的信仰会增加
赛前划船者更有可能同意卡尔-萨根的观点,即 "在一个充满恶魔的世界里,科学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

作者:林赛-艾布拉姆斯
2013年6月6日
分享

RTR30D3K570.jpg
Stefan Wermuth/路透社
问题: 有很多传闻,甚至有一些神经学的证据表明,强大的信仰体系有助于宗教人士应对逆境。世界上 第三大最受欢迎的信仰 --也就是 "无信仰"--的成员是否在困难时期寻求类似的世俗安慰?


NJ logo.JPG
秃头的男性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
食用有机食品可使苍蝇寿命更长
司机在打电话时无法集中精力向左转弯
研究方法。 牛津大学实验心理学系的研究人员在船队训练期间或在大型赛艇比赛之前接触了100名男女赛艇运动员。他们问他们压力有多大,他们认为自己有多大的宗教信仰,以及他们对 "科学方法是获得知识的唯一可靠途径 "和 "在一个恶魔出没的世界里,科学是黑暗中的一支蜡烛"(第二句话是卡尔-萨根说的)等说法的认同程度。

结果: 可以预见的是,赛前划船的人比刚开始练习的人压力更大,他们也表示更相信科学。也就是说,他们更有可能同意 "科学是人类文化中最有价值的部分 "和 "科学比宗教能让我们更好地理解宇宙"。没有人特别相信宗教。

意义。 作者把他们的结果作为经验证据提出来,说明我们相信什么并不重要,只要我们有东西可以依靠。"他们写道:"当谈到信仰时,"即使是对科学方法的信仰,而不是对神的启示的信仰,其基本机制也可能是相似的。他们写道,下一步是要看看对科学力量的强烈信念是否真的能像宗教信仰所显示的那样帮助人们处理他们的压力。


完整的研究,"科学信仰。对科学的信仰在面对压力和生存焦虑时增加,"发表在 《实验社会心理学杂志》上。

林赛-艾布拉姆斯是《大西洋》杂志的前编辑部研究员。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淘帖 顶 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0 16:27 , Processed in 2.95028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