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0.11.8] 飞机引擎制造商与飞行安全

2010-11-10 10:56|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8871| 评论: 3

摘要: 劳斯莱斯和它的A380飞机引擎故障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飞机引擎制造商与飞行安全

劳斯莱斯和它的A380飞机引擎故障

2010年11月8日,17:23 《经济学人》在线文章



航空旅行目前比大多数交通方式更安全。也要比它以往都要安全。以考虑载客数量和飞行里程在内的安全率来衡量的话,飞行在富裕国家的航班甚至要比十年前差不多安全二倍。然而单调的统计数字只能在理论上使紧张的乘客安心,却不能打心底里消除他们的疑虑。无论有多勇敢,当起飞之前时刻听到引擎轰鸣,感受到机身颤抖和呻吟,从未有人不希望所有的螺丝都已拧紧。

糟糕的是,已经感受到他们的担忧被11月4日的事故所证实。在事件中,澳洲航空公司的空客A380巨型喷气客机在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就被折返,报道称它的巨型喷气引擎发生“爆炸”。事实并没有如此夸张,然而仍令人担忧。该机的引擎之一确实发生了故障。这通常不会有什么影响,因为大型客机被设计成即便起飞后(这是最可能发生坠机危险的时候)四个引擎之一罢工的情况下仍能正常运作。

然而,这次事故的原因,正是高速溅出的引擎碎片造成机翼损伤。尽管灾难得于避免,但无论对于劳斯莱斯公司还是对一般的飞机制造工业,此事件都提出重大质疑。

对于劳斯莱斯公司而言,它令人遗憾地缺乏与大众交流:迄今为止只发布一份相当简短的声明。在某种程度上,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监管机构和调查人员需要继续与它们合作下去。在之前差点酿成惨剧的事故中,例如两年前一架英国航空公司的客机由于引擎故障,在希思罗机场距跑道数码远的地方成功迫降时,劳斯莱斯公司也是几乎没说什么。

然而,劳斯莱斯公司需要意识到,近些年来它的引擎已成为一个众所周知的品牌。就早前的英国航空公司事故而言,与这次澳航事故一样,劳斯莱斯公司的名称作为那些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被显著地提及。而随着航空公司安全数据库就绪,新闻记者和潜在旅客现在只要数分钟就能在互联网上找出之前曾发生过类似的“散裂”引擎故障,其中之一涉及到另一架澳航客机,发生在八月当它离开旧金山之际(虽然其装配的是另一款劳斯莱斯公司的引擎)

在过去,严格管制下的航空市场让乘客无所选择,当调查人员展开艰苦细致的工作时,航空公司和飞机制造商可以甚少发言。然而,在自由市场环境下,乘客能够很方便地在网上改变他们的机票,就像查阅他们打算乘坐的飞机所使用的引擎类型那样的轻而易举,对危机更好的沟通和低姿态就成为必要。

事件提出的第二个疑问针对的是一般的航空工业。虽然,一般说来,现在的飞行比十年前更安全,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以来飞行安全的较大收益现在大致趋于平稳。美国和欧洲通过加强监管和通过接近五十年有效飞行演练成熟的科技已取得巨大的成就。然而,现在有两大改变即将来临。其一是昂贵的油价和航空公司间残酷的竞争,在飞机和引擎制造商上施加比以往更大的压力,促使它们跨越技术障碍。运行温度更高的较大引擎可能带来更好的燃油利用率,但它们同时也测验着现代材料的极限。

第二个重大改变是发展中国家的中产阶级正以百万数量级横空出世。即便航空事故率保持不变,空难的数量在即将到来的十年仍将显著上升。而观念被重大新闻图片、奇闻轶事以及并非枯燥的有关空难可能性的统计数字所塑造。劳斯莱斯及其竞争对手会做好在行业和大众之间开始一些实在的讨论,商讨制定风险、费用和效率之间的新界限。

本文由译者 mzxmm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5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ooksu 2010-11-15 10:54
but they are also testing the limits of modern materials.
但它们同时也测验着现代材料的极限。
testing 用考验着 好些吧
引用 looksu 2010-11-15 11:10
还有
developing world’s middle classes are taking to the air in their millions中产阶级正以百万数量级横空出世;我觉得 are taking to the air应该是指即将乘坐飞机上天的意思;
rise sharply over the coming decades即将到来的十年,应该是到来的数十年内;
perceptions are formed by... 观念被……塑造 我觉得可以改成 人们印象中形成……
本人也只是提出个人观点 希望能共同学习
引用 mzxmm 2010-11-15 11:43
回复 looksu 的帖子

同意,感谢您的点评!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20:13 , Processed in 3.110998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