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商业 查看内容

[2010.10.14] 伊拉克的商业:满是贿赂子弹和便宜货

2010-10-21 13:30| 发布者: lilywizardry| 查看: 4460| 评论: 6|原作者: 林安萧

摘要: 大胆的投资人看到了废墟背后的价值
                                                             本文由译者 林安萧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伊拉克的商业




满是贿赂子弹和便宜货




大胆的投资人看到了废墟背后的价值







因为制裁的缘故,要在伊朗做生意是很难的,而由于制裁以外的其他一切缘故,它的邻居伊拉克,也不是一个做生意的好地方(见表)。然而伊拉克的一些公司却获得了两位数的增长。这个国家拥有“全世界最好的石油前景”科威特能源行政总裁Sara Akbar如是说。伊拉克是世界第二大石油储备国,但是很遗憾它的油井都未被开发。2003年,数年的战争和贸易禁令结束后,伊拉克急切需要各行各业的投资。



去年签署了很多石油合约,以后还会签署更多。多亏政府的合约,建设工作蓬勃而起,尽管基金经常消失不见。手机普及率正在提高,尽管部分是因为你需要三台不同的手机才能确保覆盖巴格达境内的信号。电信公司Zain Iraq的老板Emad Makiya抱怨说军队有时候会堵塞信号频率。



消费品大量涌进。禁令时期有一个别名叫做“中国之年”,因为伊拉克的货架上只有廉价的亚洲商品,因而伊拉克人渴求着禁令期间无法买到的西方名牌。



从医疗到旅游业(大概有一百多万伊朗人每年会拜访伊拉克的圣城),几乎每个行业都需要现代化,于是少数大胆的投资者蹑足而进。银行家Bartle Bull看到了一个用最低的价格获得“世界上最富有的经济之一”的一部分的机会。




带来实践技术的投资是非常有用的,不过这需要更多有技能的外国人移居到伊拉克才行。而现在的伊拉克,工程师和医生们都已成群逃亡了。几乎没什么人受诱惑前来。伊拉克的商人抱怨CNN夸大了伊拉克境内的暴力,但那些报道已经足够真实了。像通用电气,拉法格和安赛乐·米塔尔这样的大投资者都已聚集在了半自治的北部库尔德地区,那里更安全,更开放,也有更好的旅馆。一个库尔德商人嘲笑巴格达的国有宾馆“自萨达姆时代以来……就没有整修过。”



另一项忧患是腐败。在透明国际去年的贪污印象指数中,伊拉克位于倒数第五。一个海湾的商人告诉通讯记者说,在九名不同的官员都开口向他要贿赂后,他放弃了一笔伊拉克的生意。

本文由译者 林安萧 提供 点击此处阅读双语版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in77151026 2010-10-24 10:11
very good!
引用 林安萧 2010-10-24 19:39
回复 lin77151026 的帖子

谢谢~
引用 daimon 2010-10-24 20:42
bargains是合约吧
bullet代指军火吧
引用 daimon 2010-10-24 22:06
想错了 bullet不是军火 是说伊拉克治安不好 子弹乱飞
引用 林安萧 2010-10-25 14:22
回复 daimon 的帖子

bargains应该指合约
查了一下~
谢谢
引用 haughtyvip 2010-10-27 16:44
Brave investors see rewards amid the debris
大胆的投资者看到了废墟背后的商机

查看全部评论(6)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3-29 07:45 , Processed in 0.134072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