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0.10.07]德国啤酒消费:十月阴霾

2010-10-14 16:44|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5000| 评论: 0|原作者: migmig|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产的多,消的少,在啤酒里照见德国的影子
德国啤酒消费
十月阴霾
产的多,消的少,在啤酒里照见德国的影子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10月7日文章 写于德国柏林


估计我不得不自己来干掉它们了

清晨以后傍晚以前是用来反思的一段时光。本周,在第177个十月节结束后醒来,并非只有慕尼黑人在照料宿醉者。尽管今年参加节日活动的人喝掉了700万升的啤酒,酿酒师们自己体验到了锯齿般的头痛:德国人对啤酒的欲望正在消退。1991年平均每个德国人每年喝掉142升啤酒,此后啤酒摄入量与年俱减。到2009年德国的人均年消费量下降到少于110升,比捷克、爱尔兰和奥地利都要少,预计今年消费量还将下滑。

老化而持续减少的人口必然导致喝的少,不过消费习惯也在悄然变化:年轻人培养出对异国情调的或不含酒精饮料的品味,富有的人认为葡萄酒比啤酒要更显档次。让很多人失望的是,午餐时喝啤酒会让人皱起眉头。即便对那些长期嗜酒如命的中年人而言,对健康的关注也抑制了啤酒的消费。

这种趋势不只局限于德国:啤酒消费在所有成熟市场都在保持不变或萎缩,之所以在德国尤其显得引人注目归因于啤酒在该国的象征意义。这是一种世纪工业,由世界最古老的食品法——1516 年《德国啤酒纯度法》指导的工业。说起来有些反常,德国对品质的品味导致了自身的问题。大量生产的啤酒被他们视为洗碗水,占据全球啤酒市场半壁江山的全球四大啤酒酿造商在德国市场的份额不到其五分之一。相反,本地酿造商们占据支配地位,创建出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市场。啤酒价格由于1300家酿造商(比欧洲其他国家加起来都多)的激烈竞争一直很低。由于不能削减成本、压缩零售商的利润,小规模的酿造商们举步维艰。

德国对于啤酒的喜爱并未减少。它是世界第五大啤酒市场,同时到目前为止也是欧洲最大市场。但对于酿造商而言,和缓的长期衰退似乎无法避免。德国酿造业协会的Marc-Oliver预测说,未来20年啤酒消费量可能会下降到年人均只有80升。他还说,“越来越多的啤酒商会关门大吉”“我们不知道路在何方”

本文内容由 migmig 提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19 20:36 , Processed in 2.13865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