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欧洲 查看内容

[2010.9.23]百废待兴:小镇的悲剧

2010-9-29 19:44|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4816| 评论: 0|原作者: lordsapta |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壮志满满的小镇重建因公共开支而搁浅
百废待兴

小镇的悲剧
壮志满满的小镇重建因公共开支而搁浅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9月23日文章



不久前,以1066年那场战役出名的黑斯廷斯,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6166个人扮成海盗聚集在小镇的卵石沙滩,稳稳地刷新了之前德国人创造的海盗集会的纪录。这座小镇急于向外界宣传自己,虽然有些轻率。五月份,这里举办了一场大型的莫里斯舞会,而九月份,则举办了一次海鲜啤酒节,这都让黑斯廷斯开始从消沉中渐渐恢复。不过在公共开支削减的时代,能否把它持续下去殊未可知。

黑斯廷斯百年前曾是伦敦富人们的娱乐胜地。在飞机旅行的风潮到来时,它跟其他沿海小镇都遭受重创。附庸风雅的邻镇布莱顿和伊斯特本已经开始自我调整,而黑斯廷斯却停滞不前了。从20世纪80年代起,镇上的维多利亚风格的建筑就越来越多地被投机者和避难者们占据了。

但从2002年起,英国政府就不断地向黑斯廷斯输送人员和重建基金。当地的重建政策“海洋空间”,建成了一些高级办公大楼、一幢商务中心、一个火车站以及一座大学。尽管遭到当地自然资源保护者的反对,由哲尔伍德基金会部分赞助的、耗资1000万英镑的海滨艺术画廊仍将于明年开放。夕阳西下,小镇中心仍聚集着许多酣醉的年轻人,靡靡之音和炸鱼薯条的气味混杂在一起,从海边的娱乐中心里弥漫开来。不过黑斯廷斯看起来正在摆脱这种萎靡不振。

对于即将面临的公共开支削减,黑斯廷斯悲剧地显得不堪一击。小镇的公务员工作数量占全镇职业数量的43%。新兴的媒体和工业开始崭露头角,但总的商业创新速度却是全国最末。一位黑斯廷斯议会的工党领袖杰里米·比尔克(酷似塞缪尔·贝克特),提到小镇现在最需要的是修一段正在酝酿中的公路。这条路通往贝克斯希尔,将减少去往布莱顿和伦敦的行驶时间。但工程却因为9600万英镑的预算而搁浅了下来。

“海洋空间”部分来源于被政府废弃的地方发展机构之一,像其他小镇一样,也得益于公众的热情。黑斯廷斯想要重返荣耀的话,就必须得依赖于自己的天才创意了。

译者注:
1、黑斯廷斯战役:1066年10月14日,哈罗德国王Harold II的盎格鲁—撒克逊军队和诺曼底公爵威廉一世的军队在黑斯廷斯(英国东萨塞克斯郡濒临加来海峡的城市)地域进行的一场交战。
2、莫里斯舞:英国民间传统舞蹈。
3、塞缪尔·贝克特(1906年4月13日-1989年11月10日):20世纪爱尔兰、法国作家,创作的领域包括戏剧、小说和诗歌,尤以戏剧成就最高。他是荒诞派戏剧的重要代表人物。1969年,他因“以一种新的小说与戏剧的形式,以崇高的艺术表现人类的苦恼”而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本文内容由 lordsapta 提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6 05:05 , Processed in 3.440649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