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ECO中文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ECO中文网 门户 优秀译文推荐 社论 查看内容

[2010.09.30]英国的财政紧缩政策:计划过紧

2010-10-9 13:46| 发布者: jerrywhitt| 查看: 12992| 评论: 3|原作者: 蔚然猫|来自: ECO中文网论坛

摘要: 政府减少赤字的计划可能过紧。即便是这样,削减开支还需要继续
 
英国的财政紧缩政策
计划过紧
政府减少赤字的计划可能过紧。即便是这样,削减开支还需要继续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 2010年9月30日文章



乔治•奥斯本于六月在其“紧急预算”中制定出一个严格的削减赤字计划时,这位英国财政大臣在他的日历上圈出了下一个重大的日子。那天他将宣布削减开支的大斧头究竟落在哪里。在10月20日前,在这个政党会议狂热的季节中,对此计划持反对意见的喧声日渐明显,其中工党的呼声最明显。工党的新领袖文立彬于本周说奥斯本先生的计划“破坏性极强”而且“危机我们的经济”。

文立彬先生无疑是按照将他选举出来的工党的意愿办事。但其他政党部门也担心政府的计划是否太强硬了。计划表明至2014年时,大多数开销部门要平均真正削减25%。至少有一位内阁部长鼓起勇气公开反对。选民也同样担心。爱尔兰游荡于再次衰落的边缘,其GDP在第二季度缩减了。这个消息使得人们更加恐惧政府的财政政策是否也同样会将英国带入二次衰退。

人们将两个问题合并讨论了,但这两个问题需要分开。政府整体的财政立场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政府是否应该减少当初计划的削减开支政策?

在第一个问题上,政府本周得到了一些鼓励。新数据证实了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长形势良好,相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2%。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表示十分支持政府的计划,并形容其为“有利而可靠”,“对于稳定债务来说必不可少”。基金组织指出英国今年的赤字将会成为世界最高之一,它说政府的计划大大减小了成为希腊式的对公共财政失去信心的危险,而且将会有助于经济平衡复苏。财政紧缩会“影响短期增长,但不会将其阻止”,而且导致这一现象的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便是持续的财政刺激。

一个新的后备计划
政府的计划有些过于自信了。最近的商业调查表明夏季经济有所减缓。英国一直不使用欧元,为了保持其汇率的灵活性。在某种情况下这可以帮助英国运用出口的手段走出困难;但由于许多其他富裕国家同样开始实行财政紧缩政策,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周发布的一个对前几次财政整顿案例的研究,表明平均每1%的赤字削减就会导致GDP下降0.5%。当所有人都在削减,结果很有可能导致GDP下降1%。危险不仅仅是二次衰退,还有可能将缓慢增长的时间延长。

对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应该是,不正确。但这不意味着奥斯本先生应该舍弃他的计划,而去实行强硬的开销缩减政策。

若经济出现问题,政府有货币和财政两个工具在手。当前的后备计划依赖于货币政策。英格兰银行要重新使用其在今年早些时候停止了的量化宽松政策(QE)——以购买金融资产的方式将资金注入经济中。

人们对于这一计划也有忧虑。向经济中注入资金可能会增加通货膨胀预期,因为通货膨胀率在过去的四年内大部分时间都高于政府2%的目标。但人们更担心的是,在银行仍然如此不情愿借款的情况下,更多的量化宽松政策将会不足以对抗财政紧缩政策。

财政政策因此会显得更为有效。但将财政政策放宽并不意味着要放弃减少开支的计划。整个财政整顿中最主要的就是减少开支,这在2014年时将会在减少的赤字中占3/4。但明年,税收的增长将会弥补一半缩减的开支。消费税——增值税的主要比率将会在一月从17.5%上升至20%,国家保险金额也会在四月有所增长。
 
还要看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数据将会如何,暂时减缓税率上升可能是个好主意。但放弃或推延削减开支则恰恰相反。英国不能将在国库数据中显示公共开支接近GDP的一半的这一情况继续下去。如果仅仅是因为持续性较强,缩减开支在减少赤字方面会比增加税收更有效。政府不仅赢得了选民的信任,也为其强硬计划的市场赢得信赖。政府现在一定不能丢掉市场。

本文内容由 蔚然猫 提供

鲜花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followdeity 2010-10-28 17:26
翻译的总体上很好。
引用 蔚然猫 2010-10-28 23:16
回复 followdeity 的帖子

谢谢啊!
引用 Miss_jing 2012-2-28 19:52

查看全部评论(3)

QQ|小黑屋|手机版|网站地图|关于我们|ECO中文网 ( 京ICP备06039041号  

GMT+8, 2024-4-24 10:39 , Processed in 7.081509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